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

首先,我想代表今天參加竟聘的教師對各位評審、各位領導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謝謝大家為學校選拔人才而付出的辛勤勞動。我校實行中層幹部競爭上崗,我作為學校的教師,本著鍛鍊、提高的目的,參與了這次活動,走上了競聘的舞台,因為參與的過程本身也是一種鍛鍊,參與的經曆本身也是一種財富的積累。不管怎樣,我都會珍惜這份經歷。本人競爭的職位是教導處主任和副主任。如果我成功的應聘,我會努力;如果我沒有成功,我仍舊會努力,我在乎的只是和各位資深老師同台的機會,清楚地了解自己。

本人出生於年月,現任職稱是國小一級教師。年月畢業於學校,月踏上教學崗位。年月至年月在國小任教,年月調入國小任教至今。

從教年來,我基本上擔任中、高年段的教學兼班主任。在工作中,本人堅持參加教育部門組織的各類培訓和學習,不斷學習新的教育教學理念,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努力提高政治思想和業務水平。年月取得省教育學院國小教育自考大專學歷;年到年期間獲得了國語水平二級甲等證書、全國計算機套用技術中級證書。並參加了為期一年的培訓、學習。在各位領導和同事面前,我是一個才疏學淺的教師。我到國小工作的時間最短,參加競爭,是因為拿破崙的那句「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在激勵著我斗膽一試。我不敢奢求什麼,只想讓大家了解我、幫助我。也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促使我在以後的工作當中,勵精圖治,努力學習,勤奮工作。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我是這麼想,也是這麼做的。因此,我申報了教導處主任、副主任的職位。

假如本人有幸能得到領導的信任,我將努力做好四個方面的工作:

一、虛心請教,加強學習,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教育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二、加大師資隊伍建設,塑造教師新形象近一二年來,我校老教師逐年退休,新補充教師越來越多。所以要加強對青年教師的培訓、提高青年教師的綜合素質和整體水平。我主要從以下幾點著手:1、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傳幫帶作用,落實「師徒結對」制度。2、強化中青年教師的基本功訓練。3、把學校1--6年級的班主任工作任務儘量讓青年教師承擔。故意給他們壓擔子、加重工作量,讓他們在實踐風浪中鍛鍊成長。4、加大青年教師製作課件培訓的力度,組織部分青年教師利用課餘時間學習flash或authorware等動畫製作並以點帶面,輻射全體教師。

三、認真執行新課程標準,全面推進素質教育。1、樹立教育新理念,實現新課程與學生學習方式的根本改變。2、改革教學評價體系。改進評價內容和評價方法,在關注學生學業成就的同時,關注學生情感、態度、行為方式的發展。把教師評價、學生自我評價、其他社會成員評價結合起來,實現評價主體的多元化。3、是重視和加強綜合實踐活動,全面提高學生素質。

四、進行教改探索,積極開展教學研究活動。1、定期開展備課組、學科組、校級、校級以上等不同層次的教研活動。促進教師人人參與研討,進行有針對性的校本培訓。2、善於反思和捕捉研究專題。教學中存在的問題,既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又要查找失敗的原因。對於個性問題,引導教師反思,在反思中尋找解題策略;對於典型問題,就將其上升為「專題」,組織骨幹群體進行研討。3、設一個教導處主任意見箱,定時開箱,加速信息反饋,有問必答。

以上是我對教導主任的一點兒個人見解,有不當之處,望各位評審、各位領導和老師多多包涵,多批評指教。

謝謝大家!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

先作自我介紹,我叫xx,xx年出生,專科畢業。xx年參加教育工作,在xx國小任教。今天,我競聘的第一個崗位是教導主任,第二崗位是副教導主任。xx多年實際工作的經歷,我具備了以下有利條件:

1、有勤勤懇懇、默默奉獻的敬業精神

從教xx多年來,我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愛崗敬業,默默奉獻,虛心好問,我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能從大局出發,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不少工作時效性、原則性都很強,都能想方設法、準確、及時完成工作任務,在工作中,我始終堅持著「老老實實做人,扎紮實實工作」的原則,我不浮誇、不搶功、不愛出風頭,腳踏實地地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有四個學期,主動代上語文課一兩個月,沒拿一張代課票,去年,我主動分管了教學管理工作,從沒向學校提出要什麼額外報酬。

但是,校長和老師沒有忘記我,給予了我不少榮譽:先後評為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在此,我衷心感謝領導和老師們的厚愛。

2、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記要做一個好教師就要終身學習,不斷加強學習。xx參加全國成人高考,xx年獲得了大學專科學歷。

3、有較為豐富的實踐經驗和一定的工作能力與管理能力。在xx多年的工作經歷中,我任教過中高年級數學、思品等學科,擔任過班主任,任教導主任時,負責的工作很多,曾分管教學、德育、課程設定及編排、教材、教師繼續教育、職稱評定、小一招生、轉學、隨班就讀、課外活動、年初基層報表、語言文字、等工作。但也能把各項工作做好。我有較強的協調能力,十分重視協調好領導與教師、教師與教師之間的關係,並做好預案處理措施。做好學科管理工作,加強教研教改。所分管的語文、英語、藝術科獲得許多獎項。我還多次幫助青年教師修改、發表論文,指導青年教師上公開課。我主持的語文科工作期間,取得的成績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能有這些成績,與我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是分不開的,當我接到一項新的工作時,我總是親力親為地做,親身體會這項工作的過程,然後才指導有關老師協助做好這項工作,否則,光說不做,發號施令,只會指揮別人幹這乾那,是不行的。我從任教導主任工作以來,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煉就了我做好工作所需的組織領導、上下協調、答疑解惑等多方面的能力。因此,我所承擔的工作沒有出差錯,常受到上級有關部門讚揚,單位領導省心,教職工放心。在學生、家長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

4、我能理解各層次的老師。

相信老師們從我平常的為人處事中就看到了吧。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繼續發揚我的長處,協助校長搞好教導處工作,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繼續細化教學過程管理的要求,組織教師扎紮實實地進行課改,加強教研科研、教學反思的力度,提高教學質量,使工作再上新的台階。同時,樹立為學校、教師、學生、家長的服務意識,成為你們的合作夥伴。

崗位工作構想:教學是學校的中心工作,課堂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陣地,學校的一切工作都要服從、服務於教學、服務於學生,一切為了學生髮展的道理,已在我的頭腦中牢固定位,質量是立校之基,興校之本。管理過程中,這一項工作的重心偏失不得,動搖不得。

為了使我校的教學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一是要繼續執行教學規範,規範教學內容、規範教學時間,任何人不得隨意更改課程,不得侵占剋扣教學時間,保證規定開設的課程開全、上足、教好。二是要繼續細化教學過程管理的要求,制定出符合我校實際的、便於操作的,同時又利於激勵、促進教學質大面積提升的細則要求,使老師們教學有幹勁、有信心、有目標、有成就,學校檢查有依據、評價有標準,保證教材和新課標規定的知識、技能等方面的培養指標能夠真正得以實現。

教導主任競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大家好!我是**。我今天競聘的職位是教導處負責英語教學的副主任。首先,感謝學校給我這樣一個機會讓我來參加今天的競聘!感謝學校為我們青年教師的發展搭建平台。我本著反思自己、鍛鍊自己、從而提高自己的目的,參與這次競聘活動。

藉此機會,請允許我先介紹一下自己。我於1999年7月畢業於蘇州教育學院「小教英語」專業。又經3年的刻苦進修於2004年7月獲蘇州大學「英語教育專業」本科學歷,並取得「文學學士」學位。教齡11年。國小高級職稱。從教至今均擔任英語教學工作。歷任英語教研組長及備課組長。

接下來,我想談談我競聘這一崗位所具備的三大優勢:

一、專業知識紮實,學科能力強。

作為分管英語教學的教導,我想過硬的專業知識與學科能力是必備的條件之一。2007年10月我代表陸慕實小參加相城區第四屆國小英語評優課,榮獲一等獎,而且是比賽成績第一名。同年11月代表相城區參加蘇州市國小英語評優課,同樣榮獲一等獎。本學期我又代表我校參加相城區中國小教師信息技術與學科整合評優課,榮獲一等獎。多篇論文,教案設計,()課件均在各級各類比賽中獲獎或發表。目前我還擔任省級課題《多媒體在常規課堂教學中的運用與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的研究》的課題組長。鑒於在英語教學方面成績突出,2008年9月我被相城區教育局命名為「相城區國小英語學科帶頭人」。有幸成為我區僅有的四個國小英語學科帶頭人之一。

二、豐富的從教經歷,紮實的教育教學質量

從1999年8月參加工作至今,我的教育教學質量一直名列前茅。2001-2004在善北國小任教的三年中,我所任教的班級屢次在陸慕中心輔導區統測中獲第一和第二的好成績。善北國小撤併那年,我所任教的畢業班在統測中不僅成績第一,而且及格率達100%。2005年9月,我接手陸慕國小四年級二班英語教學工作。該班是全校聞名的「差班,亂班」。接班時,該班英語成績倒數第一,經過我一學期的努力,英語期末成績躍居陸慕國小第一,且一直保持到畢業。2008年-2009年我任教的御窯國小三(2)班。兩次期末統測均分都在95分,列居年級第一。

三、具備初步的管理和領導能力

工作十一年來,我擔任過4年的班主任及5年的副班主任工作,歷任辦公室主任,工會組長,團支部宣傳委員。在御窯國小任職期間還兼任工會委員、並負責團支部工作。帶領御窯國小全體團員青年出色的完成了上級指示的各級各類突擊性任務,得到領導一致好評。

由於我工作踏實認真,教育教學成績突出,2005年-2007年連續三年學年度考核優秀。2008我榮獲相城區「優秀師傅稱號」。2009年9月經學校推薦,被元和街道黨工委授予「元和街道首屆十佳教師」稱號,並於教師節大會隆重表彰。

「十年磨一劍」。當機遇再次來臨的時候,我不敢輕言「放棄」。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勝任教導處副主任這一崗位的工作。教導處副主任受校長的領導,是教導主任的助手,協助教導主任主持教導處日常教育教學工作,並分管學科教學的組織和領導工作。如果我有幸競聘成功,那麼我構想在以下幾個方面作出努力:

一、以身作則,帶頭示範。

俗話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一定先做到;禁止別人做的,自己堅決不做。

二、打造有團結合作精神的英語教學團隊。

古人云:「人心齊,泰山移。」這,就是團隊的力量!也是我們需要的團隊精神!個別教師的努力最多把他們所任教的個別班級教好。要把我校整體英語教學搞好,就必須依靠全體英語教師的共同努力。打造這樣一個具有合作精神的團隊,我首先要做到尊重、謙讓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尊重他們的才能,充分發揮他們的特長。在生活與工作中關心他們,在業務上慷慨的幫助、引導他們。

三、合理安排教學工作,形成良性的競爭機制。

目前,我們大部分英語教師的教學工作基本是跨年級教學。且是一高一低。這樣安排,任課教師容易忽視低年級。而低年級是外語教學的啟蒙階段,重在學生外語學習興趣及習慣的培養。有效的課堂教學決定了學生學外語的將來。因此,我構想儘量安排平行班教學。沒有特殊情況,教師儘量跟班,這不僅有利於學生的英語學習,也可令任課教師提高責任心。另外,建議設立低高兩個教研組(備課組),便於開展教研活動。

以上是我一點膚淺的想法,如有不正確之處,望各位領導和代表批評指正。不管今天的競聘能否成功,我仍將一如既往,踏踏實實工作,盡最大的努力為陸慕實小的教育教學做貢獻!

最後我想代表今天參加竟聘的教師對各位領導、各位代表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