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教師獲獎感言

教師獲獎感言(一)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能代表其他教師站在這樣光輝耀眼的舞台上,我非常的激動,也非常的感謝!縱然心中有萬語千言,只能化作一句話:感謝局領導給我們一個展示的平台,感謝校領導給了我們這次機會,感謝全體教師對我們的全力支持與熱心的幫助!

我們是高山中的一粒土,因為高山的巍峨,才有了我們的光輝;我們是大海里的一滴水,因為大海的寬廣,才有了我們的璀璨;我們是學校中普通的教師,因為這個集體的偉大,才有了我們事業的輝煌!我們的榮譽永運屬於大家。曾經的感動一時,只是因為我們僅僅做出了一點點的成績;要想感動一世,我們深知自己肩頭上責任的重大!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手拉著手,肩並著肩,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我們的學校創造出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最後,讓我珍重的道一聲:謝謝大家!

教師獲獎感言(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朋友們:

大家好!

有幸作為“興業房產杯”最美教師代表作獲獎感言,我的內心非常激動。請允許我代表全市三萬多名人民教師,對發起這一活動的日照報社及協辦這次活動的興業集團,表示誠摯的謝意!感謝你們對教育的支持,感謝你們對教師的理解!同時,也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參選的教師,向獲得此次“最美教師”評選的前十名及十名提名獎的教師同仁,表示熱烈的祝賀!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育,一個牽動千家萬戶的詞語,一個讓千百萬教師為之奮鬥終生的詞語,一個讓我想起來就心情澎湃,熱淚奔流的詞語。關注教育、關注教師,就是關注國計民生,就是關注社會興衰,就是關注國家的未來,所以我覺得,日照報社及興業集團發起的這次活動,本身就是一種最美的行為,最善的舉動,意義非常重大。

說起參與這次尋找“最美教師”的活動,我心存愧疚。應該是幾個月之前的一天吧,接到報社沈鳳國老師的電話,說是要採訪我,當時我沒有接受沈老師的採訪,因為我覺得,自己從哪一方面都配不上“最美教師”這一光榮的稱號。暑假期間,我的父親因病臥床,老父生死系之的時刻,什麼心思都沒有。暑假過後,沈老師又一次打電話來,當時我正在操場跟孩子們一起出操,我跟他說,實在要採訪,我可以推薦我們學校其他的老師,因為在我的身邊,有那么多老師讓我感動,他們,才是我心目中的最美教師。過了大約一周,沈老師再次打電話,說劉備是三顧茅廬,我可是三次打電話啦,之所以採訪你,是因為你的身份比較特殊,既是山東省教學能手,又是中國作協會員,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筆耕不輟,出版了九本書,寫下了三百多萬字的作品,獲得了首屆教師文學獎,因此,我覺得你挺有代表性的。沈老師一席話,讓我更加汗顏。從教二十年來,工作之餘寫寫塗塗,的確是我的愛好,但我一直覺得,寫作是一種很私人的行為,好比有的人喜歡打牌,有的人喜歡玩遊戲,有的人喜歡串門聊天,而不善交際的我,則選擇了安靜的寫點東西,作為一種生活的調劑。好在我並沒有把寫作當做主業,在我的內心深處,最愛的,還是三尺講台一支粉筆的教師生活。

回顧自己二十年來的教學生涯,我覺得非常欣慰,因為在寫作的同時,我並沒有耽誤教學。這些年來,我一直擔任一個班的班主任,兼任兩個班的語文教學工作,我所任教的的兩個班語文成績,多年來一直名列前茅,實驗中學評選首屆“班主任名家”,九個人中有我的身影,我輔導的學生作文,在省級以上大賽中屢有斬獲,市級以上作文比賽更是收穫多多,我們學校每年都舉行“現代少年”現場作文大賽,去年評出六個特等獎,我的孩子中占了四名,今年評出十一個特等獎,我的孩子占了六名。我的專業發展之路也是愈走愈寬:2003年獲得了市優質課一等獎,2005年被評為日照市骨幹教師、學科帶頭人,2009年評為日照名師,2011年被評為山東省教學能手,今年五月,山東省教研室點名要我講省里的公開課,效果非常理想。()《中國教師》雜誌曾就教育話題兩次對我進行專訪,日照市的各大報紙和電視台也對我做過訪談。搜狐原創還專門做了一期線上節目,讓我與廣大讀者面對面交流……這一切,其實都得益於讀書寫作,是讀書寫作為我搭建了做一名好老師的階梯,增添了我當一名優秀教師的自信,成就了我當一名作家型教師的夢想

當然,兼顧教學與寫作,的確也是非常辛苦的。剛從事教育工作的那些年,人們對教師寫作很難理解,總覺得那是不務正業的行為,因而,愛好寫作的教師在單位成了孤獨的牧人,他們很少被人理解,沒有多少朋友,也不受領導青睞,即便工作兢兢業業,育人勤勤懇懇,依然被視為“另類”,只能在黑夜裡放牧自己那顆對文學無限憧憬與崇敬的靈魂。好在這些年來,人們的認識水平在不斷提高,開始用寬容甚至崇敬之心對待業餘喜歡寫作的教師。其實,回顧教育史上那些名家、大家,哪一個不是寫作與教學兩條腿走路呢?魯迅文學院中那些那些中國文學史冊里的巨人,比如魯迅、老舍、臧克家、聞一多、朱自清、葉聖陶、徐志摩等等,哪一個不曾做過教師?如果從這些作家的文學創作與其所從事的語文教育的淵源進行探究的話,我覺得是他們的文學才華促進了其語文教學水平,而對教學的反思,又反過來推動了他們的文學創作。這種互相推動不但促進了中國現代文學創作的發展,同時也推生、滋養著現代語文教育的成長與成熟。尤其是葉聖陶先生,可以說,他既是文學界彪炳史冊的前輩,也是整個教育界要研究、學習的楷模。這又使我們想起了萬世師表的孔子,讓金髮碧眼的國際友人都為之傾倒的《論語》,又何嘗不是孔老夫子及其弟子們智慧的結晶?如果沒有孔夫子和他的學生們為後世寫下這部奇書,我們好多的教育思想就無根可尋,無據可依。

曾經跟一位朋友討論:如果教師把寫作當成了習慣,就會逐漸形成一種融會貫通的能力,它必然會促進自身專業的發展,因為寫作的過程本身就是思考的過程。的確如此,假如我們每一個教師都能夠自覺養成讀書寫作的好習慣,並把讀書寫作與教學有機結合起來,以讀促寫,以讀寫促教學實踐;假如我們每一個教師都能把讀與寫當成一種自然的生活狀態;假如我們每一個教師都能夠邊讀邊學邊寫邊教,邊思考邊研究,邊實踐邊總結,集教育者學習者研究者思考者實踐者寫作者等多種角色於一體,那我們的學校將會具有何等的魅力?我們的教師將具有何等的威信?我們的課堂將具有何等的吸引力?我們的學生將會在何等幸福的環境中成長?我們的生活質量將會以何等的速度提高?而這一切帶給我們的幸福感受將會何等的飽滿!

獲獎,是令人激動的,但這個“最美教師獎”也讓我想起了莫言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後說的一句話,他說:“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確實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如果因為這個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就沒有意思了。”為了讓我的教學與寫作生涯更有意思,為了感謝社會各界對我的信任,我將把這份感謝與感恩化作行動,將自己的全部智慧與力量奉獻給教育事業,激情逐夢,勤奮敬業,在教育改革的道路上執著前行,努力做到更好!

再次感謝舉辦這次美麗活動的日照報社和興業集團,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教育、理解教師的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教師獲獎感言(三)

今年我很榮幸的被評為“邢台市最美鄉村教師”,於2012年9月7日在邢台金華中學,與市教育局領導及全市的優秀教師、教育楷模等歡聚一起,共同慶祝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九月的金秋,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氣息,老師們臉上綻放著幸福燦爛的笑容。我站在領獎台上,面對鮮花和掌聲、面對領導和人民的認可和肯定,我內心無比激動!沿著數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嘗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作為一種職業,到把教師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的追求,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勇氣,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信心。讓我勇敢地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我想,作為一種職業,教育,最能夠吸引我的,莫過於在我伴隨孩子們共同經歷的從幼稚到逐漸成熟的生命歷程中,我同樣也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歡樂,真正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教育情感的投入、教育觀念的轉型、教學方式的變革、教學藝術的創新……不斷迸發的創新火花,不斷湧現的改革激情,在教育教學的領域,我捕捉到新的時尚與流行。於是,教育改革,成為一種新的生活方式,躁動的心變得平和、充實而愈發堅定!我在人生價值的坐標繫上,不再是一個個漂移不動的虛點,神聖的工作履歷表上,有我崇高的誓言與約定!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跋涉在鄉村教育的旅途中,還會有數不盡的困難、挫折。也許我奮鬥終生,依然兩袖清風。也許我嘔心瀝血,也成不了葉聖陶式的大教育家,也許直到我退休,也不能桃李滿園。但是我卻依然願盡我青春的微薄之力,奉獻給無限崇高的鄉村教育事業,把我全身心的愛奉獻給我的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