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大學生軍訓感言

大學生軍訓感言(一)

軍訓的十二天已經過去了,對我們這群大學生而言對我們的人生觀,價值觀產生深遠的影響。回頭看看,軍訓的日子有苦有樂,有淚也有笑,但掌聲覆蓋了所有的傷痛,留下的只是團結與歡樂。大學軍訓感想

從到了駐地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告訴我自己,我現在是一個兵了,我的心裡暗暗發誓:就是再苦再累,我也要堅強地做一個好兵,做一個經得起考驗的優兵。軍訓內容包括佇列訓練,戰術訓練,射擊訓練和理論講座。佇列訓練是作為一個軍人必須要做好的。在其中的軍姿應該是佇列訓練中最基本的一項,兩腳分開約60度,兩腿挺直夾緊,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頭,收下顎,挺頸,兩眼平視遠方;兩手自然下垂,五指併攏,食指貼於褲縫。這個動作看似簡單,但是要做的標準而且要能堅持很長時間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站的時間一長就會覺得異常的累和苦。再加上天氣,頭上頂著白花花的太陽,腳下是滾燙的水泥地,不一會就汗流頰背,時間一長,頸,腰,膝,腳就受不了了。有好幾次,我感覺自己快站不住了,可是我咬咬牙還是挺過去了。

有位哲人說過:無法回味的感覺才是最美妙的感覺。對於軍訓,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傳,只能在淙淙的意會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濃郁的茶,只有嘗過的人才知曉其中的蘊味,然後才能和有同樣經歷的人相對一笑,讓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間傳遞。就如有多少個讀者就有多少個哈姆雷特一樣,軍訓,對於每個人,都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而對於我,軍訓,在某種程度上,已經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難得的一種經歷,寫進我的記憶中,而成為不可抹殺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一種在困難時給我的動力,一種生命的支持力,支撐著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而軍訓給我最美好的記憶,是同學們和教官之間純潔淳樸充滿人情味的關係。這些年,這種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已經很少見,很令人懷念和留戀,嚮往啊!

軍訓,就讓它成為人生的一段豐滿的記憶,在歲月中醞釀,然後在幾個親友聚雜一起的時候再把珍藏著的那些溫馨的片段捧出來,沉醉其中,享受感動吧!

大學生軍訓感言(二)

七天的軍訓結束了。

在這短短的七天裡,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對我來說,由於國中都沒有組織過軍訓,所以這次的軍訓的確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難得的考驗和磨勵,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它讓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特別的面對艱苦的環境時,我們應該堅強,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苦,餓其體膚”。經過這次的軍訓,我的確深有體會這句名言的含義。作為男生最多的工學院的我們,在這次的軍訓中也應該是最艱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擺臂、踏步這些基本動作要我們反覆地做著,這些動作平常看起來非常簡單的而現在做起來卻沒那容易了,教官對動作的準確性要求的非常嚴格,對同學們也充滿很高的期望,因此我們每做錯一個動作都要做十個伏地挺身,而且每天半個小時的體能訓練幾乎把我們班的每個同學累得半死,全身都發痛。不過,我們並沒有因此而對教官有半點的怨言。的確,教官心裡是對我們班的每一個同學都是十分關心,負責任。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對我們每個同學的無微不至的愛。在這艱苦的七天的軍訓里,我們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時間和教官一起唱軍歌,一起體會軍人的生活的艱辛與樂趣。

在這短短的七天裡,我們在人生的驛站中留下不少難忘的印記。步行街上、圖書館旁不但有我們班的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班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與教官的閒笑聲和嘹亮的軍營歌曲;籃球場上還留下過我們班激情的風姿和跑步時整齊的叫喊聲……

在這短短的七天裡,我不僅僅學到了軍人的一些技能,站軍姿,給了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我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同時還學到了不少的軍歌,這給了我的軍訓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過,在這次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我們學到了在人生最艱苦環境中一定要堅強,勇敢地面對的哲理,這是在人生中難得的一節有意義的課: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軍訓即將結束,或者以軍訓為結束的標誌是極具意義的。鐵的紀律是能很好的磨礪一個人的意志和秉性,為以後的高中生活奠定基礎,為人生之路奠定基礎。雖然未來之路無人知曉,一片迷茫,充滿荊棘。但只要我們秉承著自身的信念,面對困難和挫折絕不退縮,就能為自己的未來生活描繪成一幅藍圖。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將會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相信幸福之神正向我一步步接近!

大學生軍訓感言(三)

那一排排的隊伍猶如大樹般佇立在草坪上,那一聲聲口令響亮的迴蕩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當中。口令變了,隊形也變了,這就是軍訓,一次有組織性的活動。

軍訓,是一種考驗、磨練、成熟性的活動。兒時的軍訓,純粹是遊戲;少年時的軍訓,僅不過是一種鍛鍊;大學的軍訓截然不同,性質也得以升華。長達十二天的大學軍訓,讓我明白的太多太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軍訓後才真正感覺到它的內涵。

陽光明媚,學子們都面對陽光在站軍姿。北方的太陽,曬在皮膚上是乾乾的,對南方的學子們來說就更是受不了。曬著眼睛都睜不開。()這是我深有感觸的。但無論誰都沒有退縮,在跟太陽作戰。在站軍姿中,學子們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齊步、跑步等訓練都是很耗體力的活動,只要認真去做就能走齊、跑齊。內務訓練亦如此,就拿疊被來說吧,壓被壓的時間長,被就薄;扣被扣的時間長,被就能更好成形。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確如此呀,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十二天的軍訓,對每個學子來說是多么的艱辛,在訓練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穫呢?但願世間每個人都能悟出這其中的真諦,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

軍訓,相信經歷過亦或沒經歷過的人對它的反應都是累、苦。確實,嚴格的作息時間,長時間的訓練,炙熱晃眼的太陽……這讓我們這些一向嬌生慣養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兒吃耐不住。但是經歷過軍訓的人除了反應苦、累之外,相信還會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這樣。

記得高中軍訓時,我們比這大學的軍訓還要苦。那時我們就十五六歲,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抓起來去軍訓一小時,然後再吃早飯,吃完飯又開始訓。上午到__點,下午到_點結束,完了晚上還要自習,不說別的就軍訓時間就夠拖累人了。而且,我們南方的氣溫比北方要高得多,九月份正是我們那兒熱的時候。反正軍訓時你就別想穿乾衣服。訓練過程中,不時有人倒下,哭的人就了。但是軍訓結束後,整整一年,我們都特別的懷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結識的同學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淚,和黑黑的、帥帥的教官在休息時瞎掰,以及時不時的捉弄一下教官:趁教官不注意時做做小動作,然後在與教官分別時哭得稀哩嘩啦,扯著他的手不讓他走。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現在又經歷這大學軍訓,人長大了點或許吃苦的能力也強了吧,除了太陽猛烈了點外感覺沒有以前累。但是軍訓時間比以前長,與同學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別是像我這樣遠離家長的學子來說,軍訓真的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適應過程。在軍訓過程中,勞累緊張的訓練不僅減輕了我們的思鄉情緒,消除了我們的陌生感,更鍛鍊了我們吃苦以及獨立生活的能力。而且通過學習軍事理論也讓我們懂得了軍訓的意義,增強了愛國意識,也讓自己多了一份責任感,感覺自己成熟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