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

大家好!很高興參加今天的中層幹部競爭上崗,在此,我對黨委政府給我們提供這樣平等競爭的機會表示深深的感謝!

我叫小小年月出生,中共黨員,從年月參加工作,先後在詳詳細細等地工作,於*年*月調到第一片工作任至今,現聯繫村。

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我這次參加競爭上崗,目的就在於鍛鍊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我認為自己除了具備作為一名鄉鎮工作者必須具備的政治堅定性和政治敏銳性以外,對這個崗位,我具備以下有利條件:

一、工作閱歷豐富。從下學年畢業參加工作以來,多個鄉鎮的工作鍛鍊,使我積累了寶貴的工作經驗,培養了我吃苦耐勞、堅強剛毅的品質;學會了組織與協調,同志間的關愛與支持。在上情下達,內外溝通的過程中,我學會了統籌規劃,綜合協調。在第一工作片的工作時間中,我更是深切感受到工作片中一以貫之的嚴謹作風及和諧融洽的團隊精神。

二、學習態度端正。學習是人一生都要面對的課題。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發揮潛在才智,才能有效的創新工作。十餘年的農村工作時間裡,能認真學習相關農村的政策、法規,刻苦鑽研本職工作業務知識,能對黨的方針、政策、理論的進行系統學習。去年完成了中央黨校函授學院的經濟管理本科班的學習。通過公務員法律、計算機、電子政務、國語等知識的更新培訓更使我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僅要學習而且還要會快速、有效、愉快的學習;不僅要從書本上學還要從實踐中學,只學不思也不行,思而不用更不行,「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三、工作作風樸實。一個人在其位就應盡其責,就應不斷的進取,這是一種責任!為此無論是工作還是聯繫村工作,都會踏踏實實,兢兢業業,力求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在平時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為人謙虛、誠懇、好學。我的辦事原則是當日事當日辦理,待辦事宜必有工作計畫。

回顧過去的十餘年,我的工作經歷其實也很簡單。無論在哪裡工作,我都在努力爭當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十年中我學到了很多,實現了一名普通青年向一名合格黨員的轉變,這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一顆紅心,兩手準備。無論處在哪個崗位,我都將一如繼往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如果能走上新的工作崗位,將從以下幾方面入手,做一名稱職的總支委員,以不辜負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期望。

一、勤思善學、關心民眾、提高行政新水平。

我認為作為一名鄉鎮中層幹部,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認真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搞好工作的基礎和條件。政治、思想、工作作風代表著一個團隊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直接影響工作的成績和事業的成敗。要掌握有關政策、法規和業務知識;深入調研,虛心求教,不斷用新知識充實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以更好的適應新的工作崗位的需要。

二、嚴於律己、勤政廉政、樹立幹部新形象。

「勤政出成績,廉政得民心」。走向新的崗位,我一定按照黨的幹部紀律嚴格要求自己,在片總支的領導下,按照分工履行好職責,忘我工作,真正做到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三、團結奮進、孜孜不倦、爭創工作新業績。

工作能否正常運行,事業能否健康發展,班子團結、同事和睦是很重要的。我認為應團結一切力量,紮實工作,著力在工作業績上有新的突破。要與黨委政府及片總支保持一致,在實際工作生活中要與同事搞好「連線」,營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同志們:我沒有輝煌的過去,只求把握好現在和將來。請給我一個舞台,我會為農村的發展獻一份力量。

謝謝大家!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行:

大家好!記得總理在一次講話中,引用這樣一句名言;「自由意味著責任」。今天我不揣冒昧,也引用這句名言作為我的開場白:「自由意味著責任」!我深知,作為我局的一員,我們每一位幹部身上都扛著無比艱巨的責任!今天的我,便是為責任而來,為這次競聘報告而來!

副科級幹部競聘的不僅是一個職務,更體現了一種責任,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要做好科長的助手,要敢於負責,善於負責,要以身作則,甘於奉獻。參加副科級幹部的競聘上崗演講稿,我認為我具有以下幾點優勢:

一、四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做事的能力。我責任感強,極具親和力,有較強的團隊精神。辦事穩妥,嚴於律已,寬以待人,善於團結同志。工作多年來,無論在哪一個崗位,我都能與同事友好相處,對領導部門員工能夠團結、友愛、互助,對其他部門能夠積極溝通協調幫助,能夠與大家一起營造和諧有序融洽的工作氛圍。

二、四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做事的方法。現代社會是一個龐大的、錯綜複雜的系統,絕大多數工作往往需要多個人的協作才能完成。我具有了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在辦公室工作期間,能做好應對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能積極支持、密切配合其他部門開展工作。能團結同事,關心他人,發揮團隊精神,提高整體工作效能。

三、四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我為人的素養。

1、具有較強的責任心。一個人只有有了責任心才能夠實現自己的承諾,只有責任心才能夠正視困難勇往直前,只有責任心才能夠得到別人的尊重,塑立高尚人格。工作以來,我能履行好自己的崗位職責,工作認真負責細緻,有條理,效率高,勤勉敬業。

2、具有不畏困苦和務實的工作作風。我參加工作已有4年多,一直從事辦公室文秘、收發文、人事、檔案等一系列工作。在2007年10月借調到市太湖水利工程建設管理局從事辦公室工作期間,我積極參加局各種會議會務工作,起草撰寫各類總結材料,整理過文明單位、創新爭優、廉政文化進工程示範點及安全生產等各類活動的台帳,並順利通過檢查和考評。我還多次參加過人事培訓。辦公室主任調走一個月半,辦公室大部門工作都是我在維持,雖然辛苦,但得到了很好的鍛鍊。一枝筆寫作事務所

四年的工作時間對在座的各位領導長輩同事或許並不算是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對於我們80後年輕一輩來說,從學校踏入社會的轉型是十分珍貴的。正所謂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這四年就是我人生良好開端的關鍵時刻。

如果我能夠競上副科級幹部的職位,我將在各級領導的指導下,認真履行職責,很好的協助科長工作。()我的努力方向是:在政治上要有高度;在思想上要有深度;在知識上要有廣度;在心理上要有氣度;在能力上要有強度。我的具體工作思路是:

一、在實踐中不斷創新管理和工作理念。根據當前發展的實際情況,深入調查研究,刻苦鑽研政策法規,協助科長搞好制度創新,講求管理科學化,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以人為本,尊重其他同志的個性特徵,激發他們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大家一起在比、學、趕、幫中全面發展。

二、勤奮實幹,率先垂範。副科幹部是科里的骨幹,這不僅是一個職務,更體現了一種責任。作為副科幹部,一定要有強烈的事業心和高度的責任感,敢於負責,善於負責。要加強學習,提升技能,只有具備完善的業務技能水平,開展業務才可以得心應手,遊刃有餘。要以身作則,不僅想的要比別人多,而且乾的要比別人多,勇於吃苦奉獻,帶頭加班加點,高標準完成分管的各項工作。

三、擺正位置,做好配角、當好參謀。我將堅持「上為領導分憂、下為員工服務」的原則,做好協調工作。在工作中。我將尊重科長的核心地位,多請示匯報,多交心通氣,我並盡其所能,收集各種信息供科長參考,及時提供各種建議和主張,幫助科長順利作出決策。

四、團結協作,銳意進取。在工作中,既要發揚以往好的工作作風和傳統,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又要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經驗,探索路子,根據領導的思想,超前思考,站在全局的高度上謀劃預案。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選擇這份職業,我只有一個理由:在工作面前,我是一隻響箭,勇往直前的出征;在責任面前,我從來不是風中的牆頭小草,縮首縮尾。當然任何競爭都有兩種結果,即使今天我失敗了,我也不會氣餒,我將立足自身崗位,腳踏實地工作,尋找差距,縮短距離,爭取在下一次競爭中崛起,為我局的發展做出更多的貢獻!

我的競聘報告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幹部競爭上崗演講稿(三)

尊敬各位領導:

大家好!很榮幸踏上競爭上崗的舞台,非常感謝組織和領導給我們提供了寶貴的鍛鍊機會,同時也感謝同事們的信任支持,我將以良好的心態積極參與競爭,接受組織挑選。

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我生於XX年XX月,2004年畢業於XX大學。不知不覺中,在市委組織部已經工作了近7個年頭,我也從當初的一介少年而為人父,站在了三十而立的路口上。回首過去,我滿懷感激之情,先有父母家人的教誨養育,後有組織的厚愛栽培,前者讓我躍出農門,送我進入大學,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後者引導我成為一名人民公僕,提供了一個實現人生價值的大舞台。回想自己成長的經歷,滿載了組織的關懷和領導同事們的關心,也有很多的幸運和機緣。

源於這種珍惜和感激,我對個人能力本領懷惶恐之心,始終把學習作為永恆的主題。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長才,抓住每一個機會去鍛鍊提高自己。得益於此,在歷次的公選和考試中,我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XX年公選年輕副縣級後備幹部,我是當時部里唯一一名入闈的副科級幹部。XX年競爭調研科長,以一票之差列第二。XX年全市副縣級領導幹部公選,我通過了筆試進入了加分程式。XX年,參加省委辦公廳公開選調考試,從全省800多名應試者中,通過了筆試面試進入了考察程式。

源於這種珍惜和感激,我對工作懷進取之心,始終兢兢業業、精益求精。在農村科工作的4年多里,我盡心盡力當好參謀助手,不折不扣做好執行幫手,科里近年來的工作始終走在部機關前列,民眾貼心人、城鄉結對幫扶創五好等多項工作具有較大的社會影響力,得到了市委的高度重視和充分肯定,有關經驗做法和新聞報導多次在中央、省級的黨報黨刊上刊載。實踐出真知,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文字綜合能力、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起草了多個以市委名義下發的檔案和重要會議上市領導的講話稿,發表在《XX人事報》、《XX日報》等各級新聞媒體的報導和理論文章二十餘篇;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具有一定的獨立開展工作的經驗。在村建工作中,把中央、省委有關精神較好地與萍鄉實際相結合,積極建言獻策,在政策理解、制定、執行等方面有自己的見解。在抓落實中,務求實效,一抓到底,參與謀劃組織的貼心人活動和三培兩帶兩服務活動得到了蘇榮、王憲魁等領導的批示。經過工作的磨練,我練就了較強的綜合素質,具有一定的開拓創新能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