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企業發展演講稿

企業發展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來自思政部的胡曉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企業我做主

有一種職業,它情系萬家燈火,給黑夜帶去光明;有一種職業,它方便阜陽三區農民,實現潔能高效的夢想。它,就是我為之自豪、為之奮鬥的阜陽農電事業!

有一種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它卻能成就不平凡的業績;有一種精神,看似豪情萬丈,它卻代表著最平實務本的人文精神。那就是:我的企業我做主!

六年前,我踏進阜陽農電事業的大門。那時不足十來平方的辦公室里大都擺放著五、六張辦公桌,還有寬寬大大的塑膠藤椅,看上去陳舊而擁擠。可我並沒有感覺到絲毫的失落和沮喪,相反,在我心底深處涌動著強烈的歸屬感。這兒,將是我的另一個家;這兒,將是我人生的另一道起跑線!

作為新手,我在辦公室里做些收發檔案報刊、辦理職工養老保險等細瑣的事務。工作之餘,我熱情的參與到企業的各項活動中,趣味運動會、演講比賽、春節聯歡會小品收電費的編排還有三八婦女節茶話會上的魔術表演。現在想起來就會覺得很有趣,那時對組織安排的任何活動都充滿了新奇和熱情。

後來,三區供電局變成了三區供電公司,農網改造也風風火火進行了兩三年,而我也從一個見習生成長為農電事業的一名新生軍,從熱情莽撞的幼稚姑娘變成一名沉著穩重的辦公人員。我擔任過勞資專責人,宣教員。在每一個崗位上我腳踏實地的工作著,學習著。我掌握了基本的新聞寫作知識,我熟練了計算機辦公自動化的套用,我和同事相處融洽,獲得了很多的友誼和幫助。

在我二十六歲的生日那天,阜陽農電公司正式成立了。那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同時獲得了更多的同事,更多的朋友和友誼。如今已近三年,三年的工作生活就象一本厚厚的書,兩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農電公司自成立起就在不斷艱難的前行,也許是眾人劃漿力量大,在農電人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企業越來越規範,越來越壯大,我們的線路更加的穩定,我們的效益日見增加,我們的收入不斷增長,我們的辦公樓也更加寬敞明亮,我們的電腦越來越先進……我們的變化實在太多太多,農電工的養老保險解決了,大集體的工資待遇長上來了。我剛工作時每月扣13元的公積金,現在也已經長到149元,按照1比1的算法,我每年能獲得3500多元的房屋基金,這,相當於我年收入的四分之一!所有這一切的變化都讓我由衷地感嘆,從心底深深地感謝企業,感謝領導,感謝我身邊的同事們朋友們,是大家同舟共濟才有了今天的大好局面,才讓我這個小小的農電人享受到這樣豐厚的給予!

今天,我依然做著收發的工作。偶爾,我會有些許的遲疑和困惑,難道我的價值只能體現在這簡單的重複勞動上?我把困惑告訴了一位領導,她聽完了我的傾訴,語重心長的說,「是你自己,把自己定位在純粹收發員的崗位上,而且你並沒有做的和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啊……」一語驚醒夢中人,是啊,是我停滯了前行的腳步,是我,汲取了企業輸送給我的養料,卻沒有成為企業這棵大樹上最豐碩的果實!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戰勝自己便擁有整個藍天。我的企業我做主這句話並不是說說那麼簡單。作為企業的主人,如果做事無所用心,左顧右盼、顧影自憐,那麼企業如何才能快速發展,又如何給我更多的惠顧!

曾有這麼一個趣味動物比賽,是小狗賽跑。大家肯定在想小狗如何能夠會乖乖地向前跑,原來是在它的前方設計懸吊一根骨頭。我們每個人也要給自己放塊骨頭,精神的骨頭!我的人生我做主,我的企業我做主,把握自己,珍惜崗位,努力工作才有可能好戲連台。讓我們以澎湃的激情,編織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以真摯的情感,和企業共同見證彼此的成長!

企業發展演講稿(二)

有一種職業,它四通八達,讓世界無限聯通;有一種職業,它情系萬家,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靠得更近;有一種職業,它知識無限,哺育了我們這一代代的網路人。它就是我為之自豪、為之奮鬥的電信事業!

2000年大學畢業後,我有幸進入了電信數據中心工作,由於在大學裡所學的大多為理論知識,如何有效地與工作實踐結合起來成了當時的重中之重。慶幸的是,在我的周圍有那麼多的良師益友,他們總是耐心地指導我、幫助我,把他們豐富的工作經驗傳授於我,使我很快就掌握了網站製作、寬頻網路的建設與調測等方面的知識,成為了能獨擋一面的技術能手。時光飛逝,我漸漸地融入了這份夢想的工作,同時也讓自己在工作實踐中慢慢地成長。

由於工作需要,我非常榮幸地調入了中國通信服務溫州分公司工程部,擔任綜合辦主任一職,工作崗位的變更,勢必改變原有的工作模式和思維方式,原先從事技術工種只須埋頭苦幹,刻苦鑽研就能勝任工作,但管理工作所涉及的面很廣,管人、管事、管物,還要處理各種關係,需要有高瞻遠矚的眼光、需要有把握全局的能力、需要有一定的管理能力和財務基礎。這些對於我來說都是新的知識、新的挑戰,企業的發展帶給我們提高的機遇,於是,我迅速調整了心態,虛心向老同志學習管理經驗,工作之餘翻看管理書籍,盡己所能,勝任本職工作。

2006年中國通信服務成功在香港上市,這標誌著中國通信服務的發展進入了新的里程碑,我為之無比的驕傲與興奮。()公司的上市,給我們分公司的利潤指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勢必要求我們開源節支,做好「量、本、利」分析,提高財務管控要求,提升行政管理水平。通過公司上市前各種準備工作的付諸實施,使我充分了解了公司上市的相關流程,增強了財務知識和管理水平。企業的命運就是我們每一個員工的命運,企業的發展與富強離不開我們每一個員工的貢獻與奮鬥,同時我們員工也享受著企業成長所帶來的發展機遇。

目前中國電信處在企業轉型的關鍵時刻,隨著聯通C網的劃入,給中國電信的發展迎來了難得的契機,而我作為中國電信集團下面的一名員工,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和創新精神,要有開放合作的心態,務實進取、誠實守信的企業家精神,才能開闢更廣闊的空間。世界著名企業家、美國通用電器公司前任董事長傑克?韋爾奇曾在自傳中提出,「企業家與客戶、企業、員工、股東和社會要成為相互信任的共同體」,「大家都在為共同體而工作」。中國電信轉型過程中,正需要實現這樣的共同體目標。

通過這幾年的工作實踐,我深深體會到企業中的每一個崗位都很重要,它就像一台機器中的每個螺絲,只有將每一個螺絲擰緊,這台機器才能穩定、快速的運轉。人人努力工作,企業才能興旺發達,企業發展的好,個人才能有發展的空間和豐厚的回報,我們依靠公司,公司需要我們,讓我們攜起手來為企業的發展、興旺添磚加瓦,最終實現「共提高、同發展」!

企業發展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社會和諧,是人們長久以來的美好理想和願望,我們**公司做為一家在煤礦行業領先的企業,長久以來一直將構建和諧企業做為公司的發展目標,因為企業有了和諧才會有發展,才會有可持續發展的演進和升華。

創新,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它是一個民旅的靈魂,同時也是一個保持企業充滿活力的源泉與財富之源。只有不斷追求創新的國家才是有前途的國家,只有不斷追求創新的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只有不斷追求創新的企業才是戰無不勝的企業。我們縱觀古今中外,國家、民族、企業依靠創新走向強盛的不勝枚舉,西方強國就是憑藉創新成為世界強國,美國的微軟更是創新的典範,比爾·蓋茨之所以成為世界級的大腕,最根本的就是他通過創新使企業遙遙領先於同行業。我們**公司也是創新的楷模,我們不僅創造了技術,更主要的是我們創新了思維,使企業快速地向前發展,我們**公司的發展史就是一部創新史。我們敢於正視困難,敢於挑戰未來,敢於迎合時代發展創新,保持與時代共同的步伐,而這就是我們創造輝煌的原因。

國內著名的海爾企業的格言是:「把別人視為絕對辦不到的事情辦成,把別人認為非常簡單的事持之以恆的辦下去。」這兩句話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就是海爾企業的精髓,它體現了海爾公司永遠創新、永遠進取的企業精神,以及謙虛務實的企業風貌。

現如今我們的公司更加強盛了,員工隊伍迅速壯大,我們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越來越優美了。看,機器轟鳴的車間廠房,員工們辛勤地工作著,乾淨的職工食堂,不時飄來飯菜的香味;聽,幼稚園里孩子們的歡歌笑語,俱樂部里合唱團的高昂歌聲,多麼和諧、溫馨的家啊!

所有這一切都證明了我們**公司是一個充滿溫情的、充滿人性的大家庭;我們的團隊是這樣一個具有凝聚力、向心力的集體;我們的領導是這樣具有親和力、英明決策的領導;我們的員工是這樣互助互愛、團結協作的員工。

一艘航船的順利航行是一個舵手的成功,一個企業的成功是一個激情團隊的成功。

在這個團隊中,只要我們緊緊地擰在一起,我們就是一道閃電、一束火繩;我們聚在一塊兒,我們就是整個太陽,整片天空;我們站在一處,我們就是用心靈結成的銅牆鐵壁;我們攜手並肩,我們就能笑傲江湖、屹立群雄。

朋友們,讓我們團結一心,樹立大局意識,形成「兄弟齊心其利斷金」的工作精神,繼續加大企業創新工作,把我們***公司的礦山建設成為和諧富饒的新礦山!

社會是一個大舞台,看誰更精彩;創新是一套有氧健身操,能舒筋活絡,譜寫跳動的脈搏。而在這裡我想說的是,創新是企業的能量寶庫,放飛激情,收穫的是紅紅火火。

朋友們、同志們,為了讓公司終極的發展目標早日實現,讓我們大家一同攜起手來,做黃金精神、黃金速度的踐行者,和諧創新謀發展,共創新世紀的篇章!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