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叫***,很榮幸代表一(4)班在這裡參加這次比賽,我和其他參賽者有一點點不同,雖然我也是高一的學生,可是我違反校規比較多,因此比較出名。在座的老師們大概都記得我吧。很高興又見到了你們,很不幸你們又見到了我了。又是陽春三月,春潮湧動。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出現在我們腦海,他就是雷鋒。在這個雷鋒漸行漸遠的年代,我不禁有些傷感,正因為傷感,我呼喚雷鋒精神!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雷鋒精神!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一盞不滅的燈》。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雷鋒,一個普通的士兵,成了億萬人民學習的典型。他,公而忘私,捨己為人。他,言行一致,愛憎分明。他,與個人主義徹底對立,對黨和人民無比忠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熱忱,不愧是共產主義戰士的典型!

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都是我們的榜樣,任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幾度遠離了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箇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他曾經在自己的日記中寫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才永遠不乾,一個人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才有力量。一塊木板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因為它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我活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學習他渴求知識、發憤學習的「釘子」精神,自覺培養勤奮好學、刻苦鑽研的學習態度,樹立終身學習的思想,用釘子的「擠勁」和「鑽勁」,擠出一個完美的自我。

啊!雷鋒,一個不朽的名字,他那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將永遠是一盞不滅的燈,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時代需要雷鋒精神,讓我們唱響更加雄壯的雷鋒之歌,讓雷鋒精神之花開遍神州大地吧。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二)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高一(2)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學雷鋒樹新風》。

首先,我想問大家這樣的一個問題。當你一個人需要人幫助,卻沒有人願意幫助你的時候,會是什麼心情呢?想必心裡一定很痛楚吧!可就在這時候,有一個人伸出了自己的手,去扶你,去幫助你。你是喝令他走,並說這種精神過時了,還是心存感激地接受幫助呢!我想答案是很明顯的。雖然雷鋒已離遠我們很久,但他的精神是我們每箇中國人的應該有的精神。

記得小時候,雷鋒的故事就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里。他用一雙手撿廢鐵,參加義務勞動,悄悄地做了好事不留名。雷鋒的精神就像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了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有時候我覺得雷鋒離我們好遠,有時候卻又好近,大家對這樣的情景一定不陌生。兩手一攤「錢拿來」,如果沒有錢想讓他幫忙,門都沒有。可是,有時候雷鋒卻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周圍。

在電視上看過這樣的一則新聞,廣州市某路口發生了一起重大車禍事故,兩位行人拉倒在血泊之中。司機攔了幾輛車都不停,遇難者處於生命危機關頭。就在這時候,一位部隊的司機劉某經過這裡,他毫不猶豫的將遇難者扶到自己的車上,立即送往某家醫院。遇難者得救了,他卻沒有留下自己的姓名,單位,悄悄的走了。像他那樣的好人在我們的周圍是這樣真實的存在,這不是正閃光的雷鋒嗎?雷鋒的精神不仍在這些人中得以發揚與延伸嗎?雷鋒的名字不是陌生的,雷鋒的精神也不是不可思議的。在邁進新時代的時刻,生活在同一地球的我們需要他。

看,紅領巾的孩子在尋找雷鋒,公共汽車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在懷念雷鋒啊!誰都希望人與人誠實不欺,和諧融洽,()這一切都是雷鋒精神的體現啊。毫無疑問,雷鋒的精神沒有過時,我們這個時代需要雷鋒。在來看看我們腳下這片博愛的土地,不也是上演著一幕又一幕撩撥心弦的故事嗎?

在前段時間,我有幸代表東升鎮參加慈善萬人行。在活動中,市領導來了,軍人來了,民警來了,民工來了,學生來了,連很少出門走動的老人,幼兒也來了。在萬人行活動的滾滾熱浪中沸騰著,溫暖著,張張笑臉都是陽光般的燦爛。每個人心理都是暖意融融,熟悉的或不熟悉的人們都相互祝福,問候。在這次的活動中,我想人們都會有同樣的感受,那就是感動。

今天我們用這種方式紀念雷鋒,雷鋒回來了。整個世界就像等待春雨的麥苗,渴望,迫切的吮吸著一場雨露,併集聚中改變社會面貌的力量。這種精神將賦予我們社會更大的推動力,我強烈的感受到了這種力量。我不禁想要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像雷鋒那樣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我堅信,雷鋒精神會在一代一代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燦爛的光芒。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弘揚雷鋒精神演講稿(三)

有一種高尚的精神,它是以一個人名字命名。這便是雷鋒精神。

雷鋒雖出生在窮苦家庭,但他卻始終保持著積極進取,樂於奉獻的美好品質。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而他的一生也是這樣的踐行的。當看到路邊大嫂因為錢包被偷沒錢買回家的車票的時候,雷鋒幫她買到了回家的車票,當看到到一位大媽背著一個小女孩,在雨中艱難行走時,雷鋒脫下外套,送他們回家。每逢節日的時候雷鋒都會叫上戰友一起去車站,幫忙打掃衛生,幫旅客倒水。我們都知道做一兩件好事容易,但是能夠堅持一生中不斷的去幫助他人、予人方便,是不容易的。但雷鋒做到了。

其實雷鋒精神離我們並不遙遠,當汶川大地震的時候,很多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他們或者捐錢或者捐物,有的直接趕去災區進行救援。為了抓住最佳救援時機,解放軍戰士武警官兵,不休息,不睡覺的去趕進度。爭取提前一刻把被困的生命給救出來。這不是一種偉大的無私奉獻精神嗎?

當你坐公車的時候,你是否注意到了那些舉著小旗子指揮交通的大爺大媽們。無論春夏秋冬總能見到他們的影子,縱然是下雨天,也能看見他們標誌性黃色身影。他們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正是新時代雷鋒精神的體現嗎。

當一個孩子從樓上不小心摔下來時,一位媽媽毫不猶豫的伸出了雙手;當一個女孩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腎源換腎而生命垂危的時候,一個台灣的小伙子伸出了援助之手;當看到落後山區孩子沒錢,沒地兒上學的時候,一對夫婦紮根了懸崖國小;當冰雪災害席捲南方各省是,十三位農民兄弟挺身而出。

其實就是在我們礦大校園之內,也很容易觀察和感受到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在藍西打籃球的時候,如果球彈出了場外,很快就有行人幫你扔過來,體育課上,如果足球不小心踢偏了,很快便會有其他班的或者其他學院的哥們姐們幫你踢會,當獻血車開進校園的時候,很多人積極報名獻血。這些小事正體現了我們礦大人的進取、奉獻精神。

因為有了雷鋒精神我們覺得生活不再擁擠,因為雷鋒精神一幅幅和諧的畫面展現在我們面前,因為有了雷鋒精舍,我們發現生活如此美麗。

改革開放中的中國發展迅速,人們的觀念也在逐漸的改變,人們的在衣食住行上的追求也在不斷的提高。而此時我們更應該注意雷鋒精神的培養,因為時尚美化的是我們的外表,而雷鋒精神美麗的是我們的內心。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