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永遠跟黨走演講稿

永遠跟黨走演講稿(一)

傳說中,有一種鳥,它費盡一生尋找屬於自己的荊棘樹,唱出心中最美、最銷魂的歌,在歌聲中揮灑自己的生命……

原來,我也是一隻荊棘鳥,我也有最純潔、最永恆的尋求。

我願用自己的一生,去追求,追求一個答案,人的一生該怎樣渡過,才算了無遺憾?尋求這個答案,對我來說,也許很難,不過,我不怕,因為我還年輕。

年輕是什麼?

年輕是春日的竹筍,草原的新綠,出水的芙蓉;年輕是初升的太陽,遠征的新帆,離弦的利箭……

年輕的我還有一大段時光去思考:人生的路該怎樣走,人生的真正價值又是什麼呢?當我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時候,保爾的一句話,給了我很深的觸動,「人的一生應這樣渡過;當回首往事的時候,他不因虛渡年華而悔恨,也不至因過去的碌碌無為羞愧;在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這也許就是我所尋求的答案。可是什麼才是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呢?穿越歲月峰頭,伴著歷史雲煙,我沉迷在對過去的追尋里。

中國上下五千年,留下的燦爛文化讓我為之驕傲。思緒飄過唐明清,來到20世紀初那個紛爭的年代,我仿佛聽到山河在咆哮,大地在哭泣,華夏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大聲地呼喊,長夜漫漫,路在何方?路在何方!1921年的一個夏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猶如一道曙光劃破黑暗的長空。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緊急關頭,它挺身而出,帶領著千百萬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喚醒了四萬萬勞苦大眾,歷經28年艱苦卓絕的鬥爭,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響徹大江南北,整個世界都為之而震驚。此時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一首歌叫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飄揚的五星紅旗是那麼的鮮艷;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那些影片中的英雄人物會因為一句「我是一名共產黨員」而甘願拋頭顱、灑熱血。這一刻,黨在我心裡是一座豐碑,是一個燈塔,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奮進。無數共產黨員憑著那份永恆的追求,憑著對祖國和人民的忠誠,為我們撐起了一片晴空。

歷史的清風,拂開陰霾,讓陽光灑向大地,見證永恆;浩瀚的長河,載著歷史和訴說從時間中流過,笑看風雲榮辱不驚。1921年的那艘紅船,載著無數革命先輩的革命理想,迎著歷史的波濤,乘著時代的風帆,向我們一路走來。時間的車輪駛入21世紀,跨過21世紀的門檻,中國黨迎來了93周年華誕。回首93年,彈指一揮間,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走過93年的風雨歷程。在這93年裡,我們在黨的領導下戰勝一個又一個困難,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黨93年的征程就是一部革命史,一部奮鬥史,一部光榮史。

93年的風風雨雨,鍛造了一個個頂天立地的共產黨員。黨員是黨的活的細胞。黨的先進性從黨員身上集中體現出來。一名名黨員,就是一面面鮮紅的旗幟。這一面面旗幟,就代表黨的魂!

93多年的風風雨雨,留下的是不變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黨用行動詮釋著對人民的莊嚴承諾「為人民服務」,讓黨旗永遠飄揚在人民民眾的心中。也讓中國人民得出了永遠跟黨走的結論。永遠跟黨走,是中國人民歷經28年的英勇奮鬥得出的歷史結論;永遠跟黨走,是中國人民在實現小康社會道路上得出的歷史結論;永遠跟黨走,是中國人民在這今揚眉吐氣的日子裡得出的歷史結論。身後是已逝的過去,向前是新展開的未來。我們的腳下,通向明天的路在朝著遠方延伸。讓我們邁著堅定的步伐,永遠跟著黨,永遠向前走!

永遠跟黨走演講稿(二)

永遠跟黨走是一個永遠不會褪色的話題,讓我們先回憶一下歷史: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有反抗,為尋找救國之路,中國的有識之士,拍案而起,有的踏上留學之路,有的根據別國的鬥爭經驗,在中國播下了馬克思主義的火種,前赴後繼鬧革命,為中國之崛起奮鬥不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找到了自己的正確道路。經過短短二十多年的艱苦奮鬥,中國徹底推翻了壓在人民頭頂上的三座大山,人民成了國家的主人。當你聽到震天的吶喊、嘹亮的軍號;看到推車運糧支援前線的百姓;送子當兵的老人;想到百萬雄師過大江的氣勢;開國大典的隆重,怎能不心潮澎湃、熱血沸騰,為自己的祖國而自豪,東方巨龍的振興,誰也無法阻擋。

歷史的車輪,已跨過二十世紀,回首往昔,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取得了一項又一項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人民正邁著大步向美滿的、火熱的生活前進。假如你乘著火車,飛入眼帘的,當是井立的高樓、高聳的群山,秀麗的江河和宜人的湖泊。祖國的大地上,到處是建設者們辛勤勞動的身影。

經過這次先進性教育,使我對黨的光輝歷史,傑出貢獻有了更深的了解,使我堅定了對黨的信心,()使我真正明確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才能把中國推到最高點,更使我堅定了永遠跟黨走的決心。並且,身為一名黨員,我知道不僅自己要有永遠跟黨走這個覺悟,更應該帶領周圍的人也有這個覺悟,提高民眾的思想境界。

我們的黨,歷經××年的風風雨雨,始終不變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她的旗幟下,湧現出許許多多優秀的中華兒女,前赴後繼,為中華之強盛而奉獻青春和生命。今天的和平與安寧來之不易,當我們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怎能不對英雄們肅然起敬;當我們翻開革命先輩用熱血和生命譜寫的愛國華章時,又怎能不熱愛他們。深思往昔崢嶸歲月,我們更套用實際的奉獻精神,回報養育自己的這塊熱土。青春短暫,時間難返,任何個人的奮鬥,都應與國家的興衰息息相關,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維繫在一起,才能折射出異彩光芒。讓我們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讓我們永遠跟著黨走,讓我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攜手奮鬥,為中國早日成為世界強國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永遠跟黨走演講稿(三)

多少年來,人們喜愛唱的歌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社會主義好》等。時代發展了,社會進步了,人民民眾對黨的深厚感情沒有變,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沒有變。這歌聲,必將伴隨著我們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圖偉業。

永遠跟黨走,是中國人民歷經28年的英勇奮鬥得出的歷史結論。中國共產黨從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把為人民謀利益寫在自己的旗幟上。中國共產黨人為了民族和人民的利益,英勇犧牲,不懈奮鬥,終於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人民贏得了當家作主的權利,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道出了億萬人民的心聲。

永遠跟黨走,是人民民眾在社會主義革命、建設和改革奮鬥歷程中牢固樹立的信念。新中國成立後,國民經濟得到迅速恢復和發展,國家日益強盛,雖然經歷了曲折和坎坷,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沒有變,黨與人民民眾同甘共苦、艱苦創業的革命傳統沒有變。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三屆四中全會以來,以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我國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輝煌的成就。人民看到的是,我們黨為人民謀利益更加紮實、更加富有成效,社會生產力進一步得到解放,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人民得到更多實惠,生活水平顯著提高。這一切都使人們真切感到,中國共產黨執政為民,是最可信賴的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現代化」,成為人民民眾在今天時代的共識。

永遠跟黨走,也表達了全國人民對黨的十六大的殷切期望。我們已經實現了現代化建設第一二步戰略目標,新世紀新階段開始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進軍。展望無限美好的未來,人民民眾信心百倍,鬥志倍增。中國共產黨偉大,中國人民偉大。有了這樣偉大的黨,有了這樣偉大的人民,改革開放的征途上縱有風險和挑戰,都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讓我們永遠跟黨走,創造更加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