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

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一)

人生如船,夢想如帆,在夢想的推動下,我們去拼搏,去努力充實人生。中華兒女,人人有夢,人人夢圓則中國夢圓。

中國夢,在習近平總書記的解讀中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國家好,民族好,大家才會好”。這一解讀既飽含著對近代以來中國歷史的深刻洞悉,又彰顯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宏偉願景,為黨帶領人民開創未來指明了前進方向。

它,推動我們進步,推動我國改革開放的腳步永不停息!

這一“中國夢”理念的提出是在歷史的沉澱下的產物,伴隨著世界上另一場夢的破碎。1840年,落後自大的腐敗清政府不得不在英國的堅船利炮下低頭,一系列屈辱的苦難接踵而至,這些都讓滿腔熱血的有志青年憤憤不已,也讓很多人明白了這樣一條鐵律:落後就要挨打,生存必須自強。

還好,在中國共產黨人的正確指引下,廣大民眾終於看到了希望。中華民族這頭唱呢誰的雄獅,漸漸被喚醒。這場徹徹底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之風,真正的讓封建思想淡出舞台。在那場沒有先例的偉大革命中靠著摸石頭過河的踏實精神,從大革命的失敗中總結經驗,從長征中蟄伏,逆轉局勢,後到在抗日的戰鬥中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從奮起反抗國名黨軍的全面內戰到毛澤東同志在天安門莊嚴地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是一次多么漂亮的轉身,這是當時夢想的最好踐行。

隨著時代的進步,中國夢,又有了新的內容。一群群時代的印記,鐵人王進喜、向雷鋒同志學習雷鋒精神、人民公僕焦裕祿等等。為助長經濟騰飛,改革開放的浪潮,讓深圳這個小漁村成長為現在的經濟開發特區,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上,我們創造著只屬於我們的驚人紀錄,為世界帶來“中國奇蹟”--同期世界上大國最快的經濟成長速度、最快的對外貿易增長速度、最快的外匯儲備增長速度、最快且人數最多的脫貧致富速度、最大規模的社會保障體系。中國夢,在踐行,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共產黨人,在路上!

中國夢是個人的夢,同時也是民族的夢。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只要我們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實現共同夢想而奮鬥,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我們這個國家,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定能早日到來。有句話,我覺得很受用。無論什麼困難,除以13億都很小;無論多小的力量,乘以13億,都將是一股不可比擬的力量。集十三億的人民的努力,中國的建設工作將會更好的完成。

以史為鏡,審視自我,才能不斷進步。百年的社會主義的探索和發展、苦難和輝煌讓我們明白,實幹興邦,空談誤國。成就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階段性歷程,也是中國人民開拓、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偉大曆程。

90後的我們,對於社會的進步也是深有體會的,一部分來自整體科技的進步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體會,一部分來自我們的國家在發生國家大事時的表現,我們經歷過512汶川大地震,舉國之力,抗震救災,大愛無疆,終於渡過這場大災難。08奧運喜獲51金、21銀、28銅,位居榜首,舉國同歡!發生在我們現在的這所城市裡的2010上海世博會,仍是我們很多當過志願者的學長學姐們揮之不去的永恆記憶。2012年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召開選出了新的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央領導人。2013年3月15日李克強同志擔任國務院總理。

我們黨現在面臨的挑戰還有很多,需要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人奮鬥不息,迎接挑戰,我堅信,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指日可待!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眾志成城,夢圓東方!

中國夢讀後感1000字(二)

在這個月,我讀了《中國夢》這本書。

在書中,我了解到中國夢的相關事項,中國夢的由來,實現中國夢的步驟,中國夢的未來。

國家強大,從那時起就是中國人的夢想。只因為曾經的中國實在太強大,無論是經濟、政治、文化還是整個社會,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引領世界潮流。試問一聲,誰不喜歡一直領先,誰喜歡落後挨打,誰喜歡只有美好的回憶而沒有美好的將來呢?要想使得中國夢不是夢,需要現代人的多番努力。通過閱讀《中國夢》,看到了鴉片戰爭以來,歷代中國人為振興中華民族而作出的努力,激動的心難以平復。而那時候的探索歷程幾經波瀾,終於找到了一條新道路,直到新中國的成立,中國人才真正有底氣為自己那個夢想而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重振中華民族雄風,這是一個持久的夢想,這是一個現實的夢想。《中國夢》使我尋找夢的軌跡,跟隨夢的腳步,踏上夢的征程,奔向夢的未來。()重溫舊夢,找尋夢的由來,放眼未來,實現夢的要求。

今年是建黨九十周年,人民民眾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民眾相信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人民實現那個偉大而神聖的中國夢,引領中國走向新的輝煌。這是一種美好的期望,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景,更多的是這是一種現實。就像奧運夢,百年奧運夢,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實現了這個百年之夢。既然人民民眾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就應該相信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人民實現夢想,使得中華民族走向強盛。而我們都知道的是,現今中國遇到的很多困難,國內外的矛盾依然存在,我相信有些困難是國人以前沒有想過的。而在眾多矛盾中,食品安全隱患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這可是關係民生的大問題,連吃飯都有問題,身體吸收的營養都難以解決,如果使得自己革命的本錢更加厚重呢?而國外的環境並不算穩定,這會進一步影響中國的發展。這對於中國人實現中國夢又加大了難度,因為需要解決的問題更多了,更複雜了。俗話說得好,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

中國共產黨要帶領十幾億人口的中國走向美好的未來並不容易,但是中國共產黨勇敢地承擔了歷史賦予黨的職責。黨也有自身的不足,也有自身的難處,不過,要想真正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就必須認真解決黨內的問題,這樣才能夠使得人民民眾心服口服,對黨的辦事能力更充滿自信。

我相信在黨的堅強帶領下,中國夢不是夢。或者要實現這個夢要十幾代或者幾十代人的付出,但是只要我們的夢想還在,我們夢想之火一直在燃燒,而這團火在中國人的心中永不熄滅,這就是堅強的中國人。我們依然走在路上,走在夢想的路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