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復興之路觀後感800字

復興之路觀後感800字(一)

《復興之路》全片敘事宏大,解讀深刻,全景追溯中華民族160多年來的強國之夢和不懈探索的偉大曆程,通過振興之路偉大成就探索方向和平發展不懈探索喚起信心這六個篇章向觀眾展示全球視野下中國發展道路之抉擇、民族復興之畫卷。

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的167年,貫穿著中國近代史以來每一個深刻的歷史階段、每一個感人的故事,勾畫出了中華民族艱難曲折的偉大「復興之路」。從這條艱難曲折的偉大「復興之路」的歷史長河中,可以得出這樣一條歷史結論:那就是「歷史和人民選擇了馬克思主義,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選擇了社會主義」。

從1840年領土淪喪、百年屈辱的開始,到今天的獨立自主並完成香港和澳門的順利回歸;從千年局變(辛亥革命)、崢嶸歲月(革命失敗、探索新道路)到中國新生(中國共產黨領導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成功);從閉關鎖國、落後挨打、民不聊生,到今天的改革開放、申奧成功、小康社會。百年的屈辱和半個世紀的發展繁榮既見證了「落後就要挨打」這樣的血的教訓,也印證了「民族精神與國家安全從來不是靜態恆定之物,從來是在動態中不斷變化演進的。可以這樣說,《復興之路》用事實證明,只有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才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

從洪秀全到孫中山,從毛澤東到鄧小平,在百年沉淪、百年復興、跌宕起伏歷史進程中,多少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夢想在水深火熱中探索;多少炎黃子孫為了國家復興的追求,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作為現代中國大學生,我們是驕傲的,因為我們的國家在富強;我們是自豪的,因為我們有如此多的精神領袖和如此偉大的民族。我們應該矢志不渝追尋他們的夢想,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責任,以自己的努力為中華民族發展史續寫新的篇章。誠然,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能只是一種口號。復興,靠強大的軍事高科技的國防,靠全中華兒女的智慧的凝聚力,靠真正的民族素養的說服力。我們既需要完善政治體制,建立強大的經濟體制亦要擁有不可磨滅的文化精神。

復興之路觀後感800字(二)

歷經風雨滄桑,歷經時事變故,有過盛唐的自豪,也有過清末的傷感,體會到鄭和下西洋的壯舉,也體會到圓明園被燒的恥辱……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飽經風雨滄桑的中華大地,終於在今天迎來了春暖花開的日子,建黨90周年之際,我們為這個國家而驕傲,為這個民族的繁榮昌盛而自豪。

今天來到了國家博物館進行參觀,今天的主題是「復興之路」,從鴉片戰爭到現代化的中國,步步經歷了從困難到勝利的過程,無論是戰爭時期的流血犧牲還是和平年代的經濟競爭,中國都在世界人民面前展現了我們是個勇敢自強的民族,所有困難我們都可以克服,唯獨堅挺不拔的精神不能失去,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偉大,我為我的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為了一個民族的夢想,我們從1840年的海面出發;為了一個不變的追求,我們在歲月深處寫下光榮。全球視野下展現中國道路之抉擇;全景歷史中濃縮民族復興之歷程。」《復興之路》圍繞千年巨變、崢嶸歲月、中國新生、偉大轉折、世紀跨越、繼往開來等六大主題,反映自1840年以來,中國艱難曲折的民族振興之路和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其中印象最深的還是中國的第一次歷史性巨變——辛亥革命。辛亥革命是比較完全意義的資產階級革命,是中國人民為救亡圖存,振興中華而奮起革命的一個里程碑,使中國發生歷史性巨變,中國人民思想也由此獲得一次巨大的解放。然而,()辛亥革命又是一次不徹底的革命,中國仍舊在帝國主義、封建主義的壓迫之下,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務並沒有完成,在接下來的歲月中,誰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歷史使命,誰能讓中國人過上有尊嚴的生活,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將經歷怎樣的艱難曲折,才能找到一條正確的道路呢?後來經歷了新中國的成立,改革開放30年,到了現代化進程的中國,無論從經濟還是軍事方面我國已經發展為一個綜合型大國,再也不會像舊社會那樣受人欺辱了,我們民族已經屹立於世界之林,挺拔的站起來了。「震撼」「激動」「落淚」……這是眾多觀眾在形容《復興之路》觀後感時所用的話語。「就是要讓廣大觀眾看到中國在160多年復興之路上一路行來的種種變遷,並讓無數觀眾從這種變遷中感受並觸摸幸福。

即便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戰爭時期的愛國精神也已發揚的如此廣泛,變革的時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見的腳印:抗擊非典,踐行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領袖和民眾共赴危難,贏得了人民的愛戴和擁護。突飛猛進的中國經濟,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苦幹問題的重要決議,無一不是民族復興的基石,讓我領會到了國富民安的道理,認識到年輕一代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民族復興的重任。也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前進的艱辛歷程,同時也看到了今天中國的強大。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要繼承先輩的優良傳統,為報效祖國做出更多的努力。

看完《復興之路》的展覽,我有種說不出的感動和自豪!感動的,是那些為中國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和犧牲的人;自豪的,是為自己能夠成為這個優秀民族的一份子!

經歷了歲月的磨礪和洗滌,中國共產黨領導著廣大人民民眾,為實現共產主義這個最終目標而不斷探索著、奮鬥著、發展著、前進著……在這個歷程中,我們一齊哀悼,一齊歡呼,一齊奮鬥,一齊感動……不論遇到什麼,歷史事實都告訴我們: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將會不斷發展、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