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國博復興之路觀後感

國博復興之路觀後感(一)

今天去了擴建後的國家博物館,去觀看《復興之路》的展覽,這次展覽以大量珍貴歷史資料和文物,真實再現了自鴉片戰爭以來,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深淵的中國人民在屈辱和苦難中奮起抗爭,為實現民族復興上下求索,特別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的奮鬥歷程,展示了盛世中華團結和諧的繁榮景象。

鴉片戰爭之前,西方列強已經進行了工業革命,並且通過對外侵略和擴張完成了生產資料的原始積累,在政治上實行資本主義,經濟上大工業生產,而中國逐步走到封建社會的末期,經濟上仍以手工作坊為主,在那樣一個弱肉強食的環境中,無論從哪方面講,孱弱的中國都註定成為犧牲品。一個個喪權辱國的條約像刀子一樣割著每個參觀者的心,弱國無外交,血淋淋的事實讓我們這些蜜罐中長大的人不寒而慄。

中國人民從來沒有停止過抗爭,太平天國起義,義和團運動,還有包括地主階級和資產階級在內的仁人志士,他們都為中國擺脫任人宰割的地位作出了自己的努力,無論階級如何,他們都是英雄!在這個反抗的過程中,外國勢力不斷進行干預,以太平天國為例,美國的洋槍隊並不是為了維護清政府的統治,而僅僅是為了鞏固它在華的既得利益,正如它現在插足利比亞,並不是為了使利比亞人民擺脫獨裁統治,而是為了控制它並控制它的石油資源,一切國家行動都是利益驅動的結果。

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後,中國的革命面貌煥然一新,嶄新的思想將貧苦大眾與工人階級聯合在一起,()鮮明的綱領始終使人感到未來充滿希望並願為之奮鬥終生。在中國共產黨的積極努力下,北伐戰爭基本上推翻了北洋軍閥的黑暗統治。大革命失敗後,白色恐怖之下,中國共產黨依舊沒有停止過奮鬥。七七事變之後,中國共產黨妥善處理西安事變,促成國共合作,實行民族抗日統一戰線,抵抗日本侵略。在極端艱苦的條件下,極大地消耗了侵華日軍,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解放戰爭後,新中國從東方站了起來,在國內外形勢依然嚴峻的形式下,黨領導人民在短時間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隨著經濟,軍事實力的不斷增長,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攀升。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經濟實現了不可思議的增長,在這樣的一個人口大國,黨領導人民完成了在外國人眼裡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黨的正確領導,穩定的周邊環境,已經成為了我國實現實現民族復興不可或缺的條件。而這幾十年所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也無可爭議的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才能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此時此刻,作為一名黨員,我在為自己驕傲的同時,也越來越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之重大,我必須不斷豐富自己的才幹,才能不負黨的信任,人民的重託。

國博復興之路觀後感(二)

走進國博,邁向《復興之路》,仿佛時光倒轉,輪迴到那聽了許多,卻不曾經歷過的100多年前。

《復興之路》是中國的近現代史,是中華民族從積貧積弱走向繁榮復興的偉大曆程,站在序言那裡,感覺像是就要打開塵封的大書,要費好大的力氣翻閱,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嗅著陳年紙墨的余香,開始接受心靈的洗禮。

這次參觀,吸引我的多是一些細節。印象最深的是一幅勞工的照片,他們幾乎渾身赤裸,只在最隱私處圍了塊破布,嶙峋的肋骨仿佛要從沾滿污泥的皮膚頂出來一樣,漠然的雙眼看不到一點神采,猜想他們可能是正在勞動的時候被工頭拉過去站在那裡,給外國人拍照的。他們看上去是那麼的渺小,儘管每個人都是鮮活的生命,但是生命竟是如此的卑微。我很慶幸,自己生在現在的這個時代,也很慶幸,我可以讓自己的兒子在陽光下成長。存著一顆感恩的心,對愛國大臣、對革命領袖、對仁人志士、對抗日英烈、對黨和政府、更對每一個普通的勞動者。我想起日前菜農因菜賤而自殺的事情,當時曾想人的生命怎能如此卑微,但是正是他的犧牲,才換來了有關方面的重視,才換來了更多菜農及菜農的家庭好好生活的機會。即使到現在,我們的國家還沒到人人都衣食無憂的程度。「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理想還遠遠沒有實現,就業和住房的問題就是我們周圍甚至我們自身的現實困擾……

復興之路還很長,還要更加努力的走下去。在這當中,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責任的,愛自己、愛家人、愛一切可愛的人和事物,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至少就是盡了一份力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