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孝女彩金有感

觀孝女彩金有感(一)

我和四位老師一起去了萬江影劇院看電影,我們看的是《孝女彩金》。

電影中,有一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嬰兒被親生母親拋棄,之後又被養父母收養,取名為「彭彩金」。彩金在養父母的照顧下長到了10歲,但這年,養父不慎走山路摔跤傷了腿,動彈不得。養母又是雙腿不靈活的人,這個家的重擔就壓在了彩金稚嫩的肩上。於是,彩金每天下課,放學,都跑著去餵豬,生火,做飯,砍柴,割草,幫養父換藥、煎藥、。打針、而且還自己賺錢交課外費。還放棄了生母親的優越環境,留下來孝敬養父母。

看完了這部電影後,我已經淚流滿面。我覺得彩金真的是太孝順了。回想當今社會,大部分孩子的生活是多麼幸福,自己家庭里的家務活都是父母一手包幹。而作為孩子的我們,卻一點兒都不懂得體諒父母,以為這是父母應該做的。其實我們要懂得感恩父母的愛,體會父母的艱辛,要懂得回報。

其實,孝順父母很簡單,我們只要父母口渴時送上熱茶,父母回家後我們親切地問候一下,或者是父母疲勞是我們舒服的按摩,就差不多了。《孝女彩金》告訴我們一定要孝順父母。彩金!你值得我們學習

觀孝女彩金有感(二)

有這麼一位17歲的少女,她從11歲開始伺候在家門口不慎摔傷的養父,當養父讓她選擇跟癱瘓的養父和殘疾的養母生活還是跟著親生母親生活時,她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前者。家裡的重擔雖然全都擔在她的肩上,但是她從不叫苦叫累,還照顧自己的養父母直到他們安然去世。後來,她先後被評為2008年度「廣東省十大新聞人物」、首屆「廣東省十佳自強好少年」、「廣東省道德模範提名獎」、「感動梅州十大道德楷模提名獎」和「感動興寧十大道德楷模」,事跡被拍成了電影《孝女彩金》,2010年還光榮成為廣州亞運會火炬手。她就是——興寧孝女彭彩金。

看了彭彩金的故事,我不禁開始思考:孝順是什麼?除了像彩金姐姐那樣對幫助過自己的人懷有感恩之情,對自己的父母應該也要懷有感激之情吧。彩金姐姐儘管是被養父母收養的,但是她依然無怨無悔地服侍著兩位失去勞動能力的老人。像她這樣的人媒體已經報導了不少,許多同學都說要向這些孝順模範學習,但真正履行也沒有多少個同學。我想問問那些同學:「你們在作文里說好的孝順呢?在現實生活里懶洋洋的樣子又是怎麼回事呢?」懷有感恩,並不是嘴上說說就行,而是要真正履行的啊!感恩——孝順,兩者之間是一種斷不了的緣分和理由,是相互交織的啊!回來再說彩金姐姐,她就做到了相互交織的兩者:她對年邁多病的養父母不離不棄,()照顧兩位老人直到去世。沒錯,選擇跟親生父母生活會獲得更優越的條件學習,但是對她有恩的養父母呢?因為彩金姐姐的感恩,兩位老人安然離世。我想,我也要學習彩金姐姐這種用行動來詮釋的感恩,彩金姐姐連養父母都如此對待,更何況我們這些父母的親生子女呢?

孝女彩金,孝之典範。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興寧最美的孝女,是中國最令人為之動容的美麗孝女,學習彭彩金,我們從現在做起!

觀孝女彩金有感(三)

下午觀看了《孝女彩金》影片。對於看電影,孩子非常喜歡。90分鐘的過程里,孩子很專注認真看完了影片。而且多次為片中的主人公流下了感淚難過的淚水。

愛,造就成熟的孩子。主人公彩金為了照顧雙親,奔波在學校和家裡之間;為了幫助雙親,學會了所有的家務事;為了讓養父養母放心,做他們的乖女兒,主人公沒有時間休息……

小小年紀,竟有如此大的擔當和勇力,實在令人佩服和深深觸動著內心。雖然說城裡的和鄉下不一樣,但我想每一個人的內心裡那顆滾湯的心都是一樣的,為了幫助更多身邊的小夥伴。

故事的主題就是告訴我們所有的當老師的都要有一顆善滾滾的心。代課老師嚴重缺乏愛心,當彩金缺交作文時,沒有過多的關心,一味只是要求完成上交作文,卻沒有深入調查過問,一個平時準時上交作文而最近不交作文的情況,片面的追求所謂的任務。在我們現實中,確實是也存在這樣的冷漠的老師。一個孩子除了在規定的義務教學裡受到教育,更重要的是孩子在集體生活中受到豐富的情感教育。我們的教學不僅是教學,更重要的是教育孩子在困難面前在挫折面前,如何去勇敢面對解決……

愛的教育,在這次觀看影片裡,孩子得到充分的視覺教育。特別是近結尾時,彩金被爸爸「騙」到親生母親家裡,孩子哭了出來,不斷的在問:為什麼彩金要離開?還回去嗎?媽媽,你能不能幫我叫彩金不要離開?當最後結局時,都在一起時,孩子心裡舒暢了。我想一個孩子最怕的就是離開自己的父母了。愛,無論是什麼樣的生活環境,都要在一起齊心協力的勇敢面對。

有故事情節的教育,給孩子一個在視覺上的洗禮。相信,孩子在接下來的生活里,會慢慢的感受到故事的含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