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小兵張嘎有感

觀小兵張嘎有感(一)

最近老師要我們看《小兵張嘎》這本書或看《小兵張嘎》這篇電影或電視。今天我寫作業的時候,爺爺說「今天上午十點十八分中央一台演《小兵張嘎》」。在十點鐘的時候我就守在了電視機旁,等待著《小兵張嘎》開始。

張嘎子孝順、勇敢,不過有時有些頑皮。

張嘎子孝順他的奶奶,有一次張嘎子從河裡抓了一條魚,讓奶奶把魚煮了,奶奶把魚分成了三碗,一碗是給爺爺喝的,一碗是給八路軍喝的,一碗是給張嘎子喝的,張嘎子不願意喝,因為他想奶奶沒有喝,他也不能喝。如果是我的話,我做不到,因為我常常和妹妹搶東西吃,妹妹比我多一點都不可以。

張嘎子是一個十一、二歲的男孩,脾氣非常的倔強。

看完了這個電視劇後,張嘎子這個人物已經深深地銘刻在我的腦海中,他經歷了許多艱難和痛苦,但憑著他的勇敢,他戰勝了自己,把敵人趕走了,所有的困難似乎是上天在磨練他。

看了《小兵張嘎》後,我知道了現在的美好生活是來之不易的,是許許多多的烈士用生命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

觀小兵張嘎有感(二)

今天的中國,一個美好而富強的大國,可誰能想到,這美好和富強的背後,曾經有多少戰士付出了鮮血!今天,我看了一部抗日影片,它叫《小兵張嘎》,這部電影主要講了聰明勇敢、無所畏懼的小兵張嘎,給日本侵略者以強烈打擊的動人事跡。其中,讓我難以忘記的是最後一個情節。

這個情節主要講了:張嘎從小英子家逃出來後被小鬼子抓進了大牢,張嘎歷經磨難,找準時機跑到碉堡放了火,又從烈火中跑出來,最終得救了!

我佩服張嘎,佩服他帶了傷還想回部隊的精神;佩服他帶傷而能走那麼遠路的毅力;佩服他能在身臨絕境的時候,找準時機,燒掉了敵人碉堡的形象……

張嘎,他表現了一代中華兒女的英勇形象,奏響了中華兒女打擊日本侵略者的壯麗凱歌。

從古至今,我們中華民族出了多少像張嘎一樣的小英雄,他們不管歷經多少磨難,()不管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的!

這種偉大而崇高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偉大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

觀小兵張嘎有感(三)

寒假中,我又一次觀看了《小兵張嘎》這部電影。這部充滿兒童戰鬥生活情趣的故事片,使我認識到了家有家規,校有校規,部隊有軍規的道理。

自從嘎子的奶奶被日本鬼子殺害後,他就參加了八路軍,把部隊當作自己的家,可是他在部隊裡也違規了不少紀律。比如,他不情願上交從敵人手裡奪來的第一支搶,摔跤打賭輸掉後咬了小胖墩兒一口,還堵他家的煙囪,被關了禁閉。第二次他繳了敵人的搶又不肯上交,爬到大楊樹上把搶藏在鳥窩裡,等等。

八路軍的區隊長極有耐心地教育他,等他認識到自己的不對,便馬上向偵查英雄羅金保叔叔認錯。這使我想到我們班也有許多同學像小兵張嘎一樣知錯就改。就拿我和柴昊來說吧!有一次上小號課時,我跟柴昊一起在踢足球,一不小心,他沒有接住,球直向教室的門「號老師問:「是誰幹的?」我跟柴昊一起說:「是我們幹的。」

小兵張嘎的英雄形象,將永遠印在我們這些小夥伴的腦海里,並使我深切地感受到:我們是共產主義的接班人,應該時時處處以革命前輩為榜樣,敢於承認錯誤,勇於改正錯誤,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