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兵張嘎觀後感

小兵張嘎觀後感(一)

那是一個聰明機靈的孩子,也是個勇敢的小英雄,對,他就是「小兵張嘎」。

他為了替奶奶報仇,要參加八路,因為奶奶是被日本人殺死的,而這就成了抗日戰爭的經典故事,讓我佩服起了這個大不咧跌而又謹慎的嘎子。

為了奶奶,更為了中國,他必須這麼做,選擇這條革命道路他沒有什麼一腦子的文化,只有滿腔的熱血,一個五彩的年齡13歲,他卻踏上了革命的道路,那時的他本應該坐在炕頭暖火,但是日本人的侵入,卻把他童年的快樂帶走了,肩負起保衛祖國的使命。我們現在的生活,是無數的革命烈士,用生命信念換來的,我們沒有他們那麼偉大,但我們可以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去回報他們。

勿忘國恥,在他的心中始終記得,他的可愛,他的剛強,他的勇敢總留在我的腦海。中國因為他們的努力抗戰而變得美好,我們因他們的熱血而變得幸福,當我們躺在母親的懷抱里甜甜的睡時,想想他們能有幾次這樣,放心的去和周公約會,我們不是更加要應該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嗎?當我們在明亮的燈光地下學習時,我們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嗎?嘎子何是不想學,而是那時的他們為了祖國的明天沒有時間去學。或許有人會佩服他們有拿槍的機會,但那種機會,可是我們能承受得了的,看淡生命才換來的生命,我們敢去擁有嗎?

讓我們把所有不開心的事都拋在腦後,想想他們,去努力奮鬥吧,幸福就在我們腳下,低頭彎腰就能做到的事,你能嗎?

小兵張嘎觀後感(二)

當看完《小兵張嘎》這部愛國主義教育影片後,我被主人公嘎子那熱愛祖國、不屈不撓的精神所感動。

影片中最吸引我的是嘎子幫助八路軍火燒敵人炮樓的情節。嘎子不幸被俘,被關在西村鬼子炮樓的底層。聽柜子上崗樓外面失火了,嘎子想一定是八路軍來了,便趁偽軍不注意時,將其打暈用油燈里的煤油點燃了自己的衣服,丟在梯子上。為了使火更旺,嘎子不斷地把稻草抱進崗樓,為八路軍拿下炮樓立下大功!

嘎子機智、勇敢,在危機之中也能想出辦法,去奪取勝利。我們和他年齡相仿,可是和嘎子相比,我們顯得多麼渺小!記得那次學校開展「科技小發明」的活動,我一聽就迫不及待的想老師報了名。正當我滿懷信心的製作我設計的「動力小船」時,卻遇到了一個個問題。如接上了電線,線路卻不同電;等我解決了線路的問題,卻發現螺旋槳不轉動;我解決了螺旋槳的問題後,竟發現船速不快……這一個個問題纏得我心煩意亂,我一氣之下,把「動力小船」摔了個稀巴爛。現在和嘎子對比起來,我覺得真是無地自容。我們為什麼不能像嘎子那樣面對困難,去爭取勝利呢?況且我們是在和平環境中遇到的一些小困難呢!有句古語說得好:「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我要以嘎子為榜樣,努力培養自己勇敢、頑強的意志,以及靈活處理事情的能力,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奪取生活和學習上的勝利。

小兵張嘎觀後感(三)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看完了《小兵張嘎》這本書。故事發生在抗日戰爭年代,張嘎與奶奶相依為命,但在一次日本鬼子的掃蕩中,張嘎的奶奶不幸被害。()嘎子為了替奶奶報仇想加入八路軍,共產黨看嘎子年齡太小沒有同意,但是嘎子從不灰心,在他的努力下終於當上了八路。嘎子小小年紀便有了入八路打鬼子的志願。他的勇氣、聰明才智,還有吃苦耐勞的毅力讓我感動,感動他對友情的生死與共;感動他與奶奶的深厚感情;感動他們為了抗日將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

閱讀此書,仿佛置身於那戰火紛飛的激情年代,仿佛聽到了英雄們在戰爭中那鏗鏘有力的步履,仿佛看到了戰士用鮮血和生命抗擊日寇的動人場面,深切地感受到中國人民的愛國熱忱和崇高的民族精神。那如火如荼的戰爭歲月,那可敬可愛的英雄人民,那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跡,那至誠至厚的人格魅力,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閱讀此書,感觸頗深。抗日戰爭,是中華民族與日本侵略者進行的一場正義與邪惡、進步與反動的生死較量。今天重溫那段血與火的悲壯歷史,不能不感慨萬千,雖然現在國際形勢和世界戰略發生了巨大而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全球化日趨明顯,但是,抗日戰爭留給我們的歷史啟迪仍然彌足珍貴,值得我們永遠銘記。正如聶榮臻同志所說:「用盡全國一切文字也形容不出敵人的殘暴。」慘案樁樁,血債纍纍,宛如扎在人們心中的一把刀,無以復加的痛楚擊打著我們的心靈,時刻提醒我們勿忘國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