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小兵張嘎的觀後感

小兵張嘎的觀後感(一)

有一部電影,感人之肺腑,是每個人永遠都不可能忘記的,那就是發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一件非常感人的故事。——題記

我十分喜歡看有關抗日戰爭的電影,如:《閃閃的紅星》、《地道戰》、《地雷戰》、《亮劍》……其中我最喜歡的、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電影《小兵張嘎》了。在看完了小兵張嘎這部卡通片後,我受益匪淺,主人公嘎子機靈、勇敢、不屈不撓的愛國精神讓我敬佩。

《小兵張嘎》主要講述了在抗日戰爭時期,牡羊淀的一個小村莊裡,生活著一個名叫張嘎的小男孩,他天生聰明,機智,非常崇拜八路軍,同樣八路軍也很喜歡他。在一次鬼子掃蕩中,嘎子的奶奶為了保護嘎子不被鬼子的子彈打中,冒死替嘎子擋住了子彈。嘎子最親、最愛的奶奶犧牲了,嘎子非常的傷心,他狠透了日本鬼子,為了給奶奶報仇,他找到了八路軍,當上了一名小偵查員,和八路軍戰士一起用盡心機和鬼子周旋,最終獲勝的故事。

《小兵張嘎》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鬼子來到嘎子住的村子裡找八路軍老鍾叔,一個漢奸說八路老鍾叔就是到嘎子家旁邊消失了,然後就問嘎子,“八路是不是就在你家”,嘎子死活不肯說,就在那個漢奸逼他說的時候,嘎子機靈的說“我還看見八路在你家旁邊消失了呢”,窮凶極惡的鬼子正要嚴刑拷打嘎子的時候,老鍾叔站了出來,鬼子要帶走老鍾叔時,嘎子咬了一口鬼子軍官,鬼子軍官惱羞成怒,要打死嘎子,正要開槍的時候,嘎子的奶奶跑了出來,替嘎子擋住了子彈,當然,嘎子的奶奶犧牲了。嘎子哭著喊著叫奶奶,這聲音深深的揪住了我的心,這不光是嘎子奶奶被打死了,還有嘎子濃濃的愛啊!

這件事情的發生使嘎子更痛恨日本鬼子,為了報仇,嘎子偷偷溜進鬼子司令部,看見兩個人要坐車,便想辦法把輪胎扎爆,又把圖釘放到了車座上,鬼子剛一坐上車,便疼的哇哇大叫,試問,和我們同齡的孩子,做出這么偉大的舉動,這需要多大的勇氣,而我們這一代人,則是溫室里的花朵,家人倍感呵護,吃的、用的、玩的因有盡有,受不了半點委屈,每個人都很自私,凡事先想到自己,我們的一舉一動和嘎子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試想,如果我們出生在嘎子那個炮火紛飛的年代,我們能像嘎子一樣嗎?

這個故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國家落後是多么的可怕,要是當時我們的國家夠強大、夠先進、有夠多的槍枝彈藥,還怕日本鬼子的欺辱嗎?我決心以嘎子為榜樣,好好學習文化知識,為祖國的建設增磚添瓦,為祖國的強大、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雖然我們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聚沙可以成塔。

小兵張嘎的觀後感(二)

當我看完《小兵張嘎》這部電影,我被裡面的主人公:嘎子,他的愛國精神給感動了。

這部電影的一開始就把我給逗樂了,調皮的嘎子是那么的搞笑,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是,接下來的故事就沒有那么讓人開心了。嘎子的奶奶被可惡的日本人給殘忍地殺害了。就連被奶奶救下來的八路軍叔叔也讓日本人抓走了。從此,嘎子就一心想替奶奶報仇雪恨和救出八路軍叔叔。

沒想到在半路上他遇到了八路軍,他向八路軍說了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並且還提出能夠同意自己也加入八路軍隊伍。()自從加入八路軍隊伍的那段時間裡,他憑著自己的聰明和勇敢幫了八路軍很多的忙。他時時刻刻都在想著怎么把日本人徹底地趕出中國。

我看完以後問自己:“如果我是嘎子,遇到那些麻煩和危險,我也能做到那么機靈和勇敢嗎?我沒有給出自己想要的答案。我遇到危險肯定會哭,遇到麻煩也肯定會退縮。不知道嘎子是什麼能讓他在危險面前變得那么勇敢和鎮定。”

有句古語說的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們要以嘎子為榜樣,培養自己勇敢,堅強,靈活處理髮生的事情。

小兵張嘎的觀後感(三)

《小兵張嘎》這部影片主要講抗日戰爭時期,生長在白洋淀附近的張嘎,目睹奶奶為掩護八路軍被日寇殺害和八路軍偵察連長鍾亮被敵人抓走情景,嘎子因此很氣憤,決定為他們報仇。於是一個人毅然出發去尋找八路軍。遙遠的路途,險惡的環境,都不能阻擋張嘎那顆投奔革命的火熱的心。在路上,他把游擊隊排長誤認為是壞人,後來人小鬼大的張嘎經過努力成為八路軍的好幫手。

在一次戰鬥中,嘎子不幸在偵察時被捕了,但他在敵人面前卻鋼強不屈,寧死不屈。經過他和敵人的機智周旋,八路軍終於把鍾亮給救了出來。

我想張嘎是懷著一顆為國家為人民的心,加入兒童團,他的勇敢機智,正義敢和他的吃苦耐勞,也是獲得勝利的主要原因。

嘎子的確是一個受人稱讚的小英雄、勇敢的小英雄。雖然也犯過錯誤,但他在隊長的教育下,也立了不少大功。

從嘎子身上反映了敢於勝利的無罪的革命英雄,我們也同樣可以把他的精神運用到現在的生活和學習中,面對困難不要退縮,要勇於克服、挑戰挫折。我們雖然失去了聽力,但我們不能自卑,在生活中要堅強,要學習嘎子的聰明機智的精神,要以嘎子為榜樣,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名殘而不廢的人,為國家為人民做出自己微薄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