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血戰台兒莊觀後感

血戰台兒莊觀後感(一)

昨天晚上我們在院黨支部的安排下觀看了愛國電影《血戰台兒莊》,被其中真實的歷史展現震撼了我的心靈。我看過許多的愛國教育電影,《血戰台兒莊》與其他的愛國電影主題都是一樣的,但每看一次愛國電影我的心靈都會被震撼一次。

對於每一個有一顆愛國之心的中華兒女看了這部電影後都會熱血沸騰,義憤填膺。的確,當影片播放到日寇闖進村莊肆意燒殺搶掠的鏡頭時,我的心中便充滿了怒火,我真恨不得衝進影片中將日寇一個個碎屍萬段。看著那坐在屍堆中因受到驚嚇而放聲大哭的孩子,我是多麼的幸運啊,我生活在和平年代,生長在紅旗下,生活在父母的庇佑下,而影片中的小孩的不幸是日本人的野心造成的,而這確實可以避免的悲劇!

當日軍對台兒莊的中國軍隊發起猛烈進攻時,飛機、坦克、大炮等武器一齊指向我軍陣地,炮彈帶著呼嘯滿地炸,子彈帶尖叫滿天飛,叫喊聲響徹雲霄。在敵強我弱、援軍遲遲未到的情況下,駐守在台兒莊的中國軍隊已傷亡過半,可是戰士們依然堅強的支撐著,那一張張血肉模糊的臉上依舊展現著堅強的意志,那一雙雙深遂的眼睛裡依舊閃爍著愛國的光芒;那一顆顆火熱的心燃燒著反抗的怒火。一批批戰士倒下了,但他們的靈魂卻沒倒下,並且激勵著活著的戰士更加英勇的殺敵,最終我軍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有一句很經典的話是「因為回顧戰爭,所以我們珍惜和平」。今天的安定和諧、繁榮富強的中國,誰能說不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不會忘記這一民族之魂。《血戰台兒莊》就是他們的一枚勳章,它將永遠伴隨著革命先烈的英靈,伴隨著永不逝去的歷史,伴隨著那面鮮艷的五星紅旗。

每當我生活在這片晴空下,仰望天幕,就會感到無數革命先烈屹立在眼前,他們是多麼眷戀著自己的祖國,眷戀自己的親人。而我們也不能辜負他們的期望,站在人生的起點的我們要在這黃金時期發奮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準備著為祖國藍圖添上美麗的一筆!

血戰台兒莊觀後感(二)

《血戰台兒莊》我已看過多次,每次都熱血澎湃。這部電影是國內抗戰題材拍得最好的,最大的感人之處便在於通過人性的畫面反映戰爭的殘酷。

台兒莊戰役是中國軍隊最慘烈的一場戰役,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第一次巨大勝利。

電影中,白髮蒼蒼的老者和朝氣蓬勃的青年在同一戰壕中。當日本侵略者的飛機散下勸降的傳單時,老者拿起一張傳單,輕蔑地瞧了瞧,然後從口袋裡拿出家鄉的菸草,用傳單捲起來,做成捲菸,遞給旁邊的年輕戰士。幾位戰士抽著捲菸,似乎回味無窮。一位年輕的小戰士用樹枝撥弄著戰壕上的螞蟻洞,挑著螞蟻玩。這一場面令人熱淚盈眶。我們和他同樣年齡的時候,能幸福地讀書和遊戲,而他卻要上戰場。在戰爭激烈的時候,戰士們並沒有畏懼,而抽著自己用家鄉的菸草做的捲菸,回憶著自己可愛的家鄉和親人。如果沒有戰爭,他們是多麼的幸福,可以在家裡和妻子兒女一道享受著人間的歡樂,可以贍養父母以盡孝敬之道。但殘酷的戰爭逼迫他們上了戰場。老者拉響自己身上所有的手榴彈,小戰士哭著也拉響自己身上所有的手榴彈,炸毀了耀武揚威的侵略者的坦克,氣壯山河的大無畏精神永存人間!

當上級命令組織敢死隊時,大家踴躍參加,當敢死隊津貼幾十塊銀元發到大家手上時,大家把銀元都扔了,說:「命都不要了,還要錢幹什麼?」一名身受重傷而不得不撤退的軍官說撤退是為了「保留西北軍的種子」,西北軍的師長憤怒地說:「國家若不在了,還要西北軍的種子有什麼用!」說罷忍痛槍斃了這名軍官。這名軍官至死無怨,還說來世還要跟著這位師長作戰。()在國家危亡在即的艱難歲月,可歌可泣的愛國將士把個人生命和派系利益置之不顧,一切為了親愛的祖國和人民!

望著電影中慘烈的戰鬥,不禁想起短暫而又激烈的南京保衛戰中的那一幕。將士們接到上級要求撤退的命令,但並不願撤退,大家說:「這裡是我們祖國的首都,我們決不會輕易留給侵略者!」大家堅決抗擊侵略者,子彈打完了,就拼刺刀,戰士們的鮮血流進了旁邊的溝壑,溝壑里的水都被染得鮮紅,冒著熱汽。這是偉大的漢民族精神,無數漢族優秀兒女為了扞衛自己民族之尊嚴而戰鬥到最後一刻,寧可戰鬥而死,也不苟且偷生!南京保衛戰的慘烈場面使我想起了明朝末年中國人民抗擊滿清侵略者的揚州保衛戰,嘉定保衛戰,江陰保衛戰,雖然城市淪陷了,但中國人民的偉大精神永遠不會淪陷!

幾千年來,一切為扞衛我國家和民族之尊嚴而戰的英雄們,不朽!

血戰台兒莊觀後感(三)

戰爭,讓多少烈士們灑下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看完了《血戰台兒莊》這部電影。

它講述的是在抗日戰爭時期,第五戰區司令長官李宗仁指揮的軍隊在台兒莊與日軍展開激戰的故事。中國軍隊以血肉之軀抵抗坦克的進攻,可是後來,全莊的三分之二被日軍攻陷。中國軍隊組織敢死隊,最終取得了重大勝利。

電影中的許多鏡頭使我難忘。日軍剛進攻台兒莊時,可憐的居民們被殘忍的日軍殺得所剩無幾,橫屍遍野。一個嬰兒坐在廢墟中大聲啼哭,那悲哀至極的哭聲深深刺痛了我的心,讓我對竟想稱霸世界的日軍恨之入骨。他們是想破壞所有美好和諧的家園、大聲嘲笑這悽慘的哭聲的鬼子!

還有一幕——想偷偷逃離戰鬥前線的中國士兵被抓住後,終於覺悟了。在被槍斃之前,他對著組織起來的敢死隊大喊:「弟兄們,替我多殺幾個鬼子!」這雄壯而堅決的喊聲在戰場上空永久迴蕩。我相信敢死隊的戰士們不會辜負他們被槍斃的同伴,然而他們真的做到了。

我也不禁為中國軍隊的戰士們感到十分敬畏。當全莊的三分之二都落到日本鬼子的手中後,他們並沒有洩氣,而是扛起槍繼續戰鬥,甚至把退路炸毀。是什麼使他們這樣堅定、這樣鍥而不捨?當然是保衛祖國美好家園的決心!可敬的戰士們把決心視為心中那高高飄揚的旗幟,順著它飄揚的方向奮不顧身地前進。他們把血汗潑灑出去,換回了光榮與勝利的花環;他們永遠激情澎湃、心中坦然,情願為正義付出而不圖回報。

我們生活在和諧的年代裡,應該感到幸運。我們要記住那段屈辱的歷史,以及那些用鮮血換來和平的革命烈士。既然擁有好的條件,我們就應該更加努力去奮鬥、拼搏,建設祖國更美好的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