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多年後寫給老同學的話

1、去年我考上了大學,而他卻發揮失誤,最後選擇了復讀。我勸過他叫他走,不要再去受煎熬了。可是,他有他的夢想。最後他還是成為了復讀大軍的一員。可是,老天今年再次跟他開了個天大的玩笑,他再次在考場上發揮失誤。這次,他毫無選擇,這是道只有一個選項的單選題,他必須走。復讀已不是他的選項了。我知道他很難過,很懊惱,也很無奈。這一點在跟他聊QQ的時候就可以看出來。以前他是個話挺多的人,可自從分數出來以後,跟他聊天的時候,他總是悶悶不樂,不怎麼說話,就是說,也是盡說些充滿了哲理的話。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我怕我越安慰他會越傷心。所以我基本上選擇了沉默。在他面前幾乎不提高考的事。可能就是這樣,才給他一種我無視他的錯覺吧。可事實上,我和所有同學一樣,都非常關心他的選擇,關心他的動向。只是我選擇了另一種非面對面的方式而已。

2、我想他現在應該在新學校里接受著新的訓練了吧,也許他看不到這篇文章,但友情是沒有地域的邊界的,我相信他一定會收到我的祝福。

3、我跟QDC是在高一時認識的,還坐過一段時間的同桌。由於他是住宿生,我家又在鎮上,所以周末他有時還來我家過夜。可以說,我跟他的關係曾經非常好。但是,去年情況有些變化了。

4、記得去年他們復讀的時候,由於我家離校較近,所以我經常回家。每次回去,我都去學校看看他們。每次都說些安慰和鼓勵的話。可是慢慢地,我發現,他變了。可能是復讀生有「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同感吧,大家在一起的時候會沒有隔閡,沒有障礙吧,他和那個班的一些人玩得很火熱,以致於我們原來這些同學都認為他是忽視了我們的存在,並且他開始有一些在我看來不太好的習慣,可我們礙於大家的情面,誰都不願跟他說這些。()慢慢地,我覺得我跟他走得越來越遠了。而昔日的友情就成了我們彼此的心結,雖未明說,但都有不爽。

5、願友情地久天長!

6、不過,這次他能寫出來,大家明著說話,這是個不錯的機會,於是我就在他的空間裡留下了這樣的話----「也許每個人都會變吧,在我看來,你變了很多。而這些變化是我所不願看到的。但是很抱歉的是,我又不好意思當面告訴你這些。所以,那些在你看來所謂的『不滿』我就一直藏在心裡。隨時光流逝而積少成多。不過今天有這個機會,我想對你說,LD,變回來吧。你還是是我們永遠的LD。也許我也有變了的地方,如果你有什麼不滿意,請直說。很感激你能寫下這篇文章,讓我們把話攤開說。更感謝你讓我知道,原來你還很在乎我們的友誼。讓我們一起加油。」 寫完憋在心裡很久的話,果然舒暢多了。很快,他就回話了----「謝謝你的提醒,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的,我會改的。希望我們的友誼永遠長在」。哈哈,友情終於被我們找回來了。

7、很吃驚,LH告訴我QDC在QQ空間裡寫到我了。我很好奇,寫我?我有什麼好寫的?趕忙進他空間看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他的原話是這樣的----「LG,真的想不到。看你表面上好象不怎麼看好我們之間關係」。 我一時無語,不知道自己的腦海里在想些什麼。說他是瞎扯的吧,好象又不對;說他寫得是事實吧,那肯定是錯誤的。看來我得好好反思一下我跟這個老同學之間的友情到底出了什麼「症狀」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