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國慶閱兵觀後感

國慶閱兵觀後感(一)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令全球華人振奮的日子,是祖國母親的60歲生日。上午,我通過電視觀看了國慶閱兵實況,心情無比興奮。

上午10時整,胡錦濤主席乘坐我國自主研製的“紅旗”牌轎車,在長安街上檢閱了整裝待發的解放軍三軍官兵。當轎車駛回天安門廣場時,我發現廣場上的學生們用自己手中的鮮花擺出了“國慶”、“歡慶”等字樣的圖案。

就在這時,國慶閱兵正式開始了,三軍儀仗隊、陸軍方陣、海軍方陣、海軍陸戰隊方陣、女兵方陣,依次走過這次閱兵的主席台—天安門。他們個個精神抖擻、英姿颯爽,互相配合得十分默契、動作一致,好象一個人一樣,令人讚嘆不已。接下來運載著中遠程飛彈、無人駕駛飛機等現代化武器的軍車、坦克緩緩通過天安門,人群中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瞧,空軍的飛行編隊飛過來了,當預警機、加油機、轟炸機、直升機飛過藍天時,尤其是解說員說這些武器都是中國自主研發生產時,作為一名中國人,我心中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喔,民眾遊行的隊伍走過來了,參加遊行的各族民眾簇擁著北京、遼寧等各個省區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台灣地區的幾十輛花車通過廣場,花車形狀不一,五顏六色,漂亮極了。

通過觀看這次國慶大閱兵,我知道了我們偉大祖國的強大。我還知道了我們今天的成就是經歷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幾代人的艱苦奮鬥才取得的,這裡面凝聚著幾代人的心血和汗水。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我們要接過老一輩的火炬,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為祖國的更加強大作出我們的貢獻。

國慶閱兵觀後感(二)

今天是國慶節,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迎來了60華誕的光輝日子。我國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通過閱兵儀式,我再次看到了祖國的強大。

慶典開始了,我見到了胡錦濤主席在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迴蕩,山呼海應。接下來出現了17個徒步方陣。每一個方陣都整齊,精神。每一個人都整齊地對齊著,大步往前。這震撼的場面,讓我震驚。徒步方陣完畢後,來了25個戰車方陣,每個方陣都有著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後來又陸陸續續的來了擺成各種形狀方陣的各個行業出場,顯示了祖國在每個行業的發展、強大。一架駕飛機呼嘯而至,每一架飛機的距離都是那么相等,就像幾架飛機連在一起,真是太棒了!

60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放出了我們的心潮!60年風雨艱辛,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多少的困苦,才有了今天的偉大成就啊!伴隨著共和國逐步發展壯大的步伐,半個世紀以來,我國解放軍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為主席的四代領導的帶領下,發揚光大我國優良傳統的美德。

在現在這樣美好的日子、優越的生活條件下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努力向上,為我們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貢獻我們的力量!

國慶閱兵觀後感(三)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200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國慶,總給人們帶來喜慶,帶來詩意,帶來遐想,帶來憧憬,更帶來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尋常。()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著歡欣與幸福,流淌著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

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迴蕩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歡慶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神州7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沖天的火箭。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三代領導人和黨中央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