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美麗中國觀後感

美麗中國觀後感(一)

又看了一遍《美麗中國》,再次感慨萬千,不得不為攝影師的獨特視角和中國博大的人文情懷所折服。冰清玉潔的雪山,雄奇秀麗的山川,一望無際的草原,詩情畫意的湖泊,波瀾壯闊的大海,層次分明的梯田,一切都美得令人窒息。機靈可愛的金絲猴,憨態可掬的大熊貓,威風凜凜的東北虎,亭亭玉立的丹頂鶴,珍貴稀有的揚子鱷,如此豐富的多樣性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這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全面反映中國人文地理的極為罕見的優秀紀錄片。紀錄片的內容涵蓋整箇中國的遼闊疆域:從北到南,從西到東,無一遺漏。整部片子的背景音樂、畫面、解說詞配合得簡直是令人無可挑剔。尤其是裡面的解說詞,簡直是令人拍案叫絕。它時而俏皮,時而深沉,不經意間非常自然地引出一段哲理,啟迪著我們的思想。《美麗中國》實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極為優秀的紀錄片。

除此之外,更多的是被中國的魅力所吸引,還有為國家今後的發展的擔憂,這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中國文明史時間是最古老的,其人口是世界上最龐大的,十三多億的人口,五十六個名族,各型各色的傳統生活方式。雖然中國面臨著巨大的社會及環境保護問題,但還是有它最美的一面。中國有世界上最高的山脈----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瑪峰,中國有寬廣的沙漠--塔克拉瑪乾沙漠,僅次於撒哈拉沙漠,是世界第二大沙漠,其溫差可以從灼熱高溫降到令人痳痺的寒冷,中國有雲霧迷茫的叢林庇護者稀有動物,一望無際的曠野草原及豐饒的熱帶海洋。

而如今的中國面對的是怎麼樣的環境問題?令人矚目的全世界三大酸雨區,其中之一就在中國的長江以南地區,而全國酸雨面積占國土資源的30%;土地沙漠化,世界上沙漠正已每年600萬公頃的速度侵蝕土地,而中國每天都有500公頃的土地被沙漠吞食;森林面積減少,全世界每年有1200萬公頃的森林消失,而中國年均消失天然林40萬公頃,;水資源危機,作為世界21個貧水國之一的中國,全國600多座城市中,缺水的就有300多座;水土流失面積已達367萬平方公里,每年至少有50億噸沃土付之東流;與日俱增的工業垃圾、生活垃圾已包圍了我國三分之二的城市;大氣污染已使中國600多座城市的大氣質量符合國家標準的不到1%。

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但是更需要我們去精心呵護,有很多稀有物種已經永遠的消失,我們就不能讓現在還存在著的東西消失,所以我們要做好自己,讓我們國家越來越美麗。

美麗中國觀後感(二)

《美麗中國》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全面反映中國人文地理的極為罕見的優秀紀錄片。紀錄片用獨具中國氣質的磅礴、渾厚、包容的聲音結合美麗的中國自然畫面。這些強大的視覺衝擊力不僅僅給我們帶來了視聽享受,更是一種讓我們身心完全融入的精神交流。看過後給了我深深的觸動。

這部長達6小時的大型紀錄片的特點是以自然為對象,以平等的視點關注人與自然界中的生物。以紀實的手法和寫意的風格,來抒寫和展示自然的奇觀和生命的奇蹟,讓觀眾有機會近距離地觀賞中國大自然中生存的各種生命,在觀賞中感受自然的壯觀、神奇與美妙,感受生命的莊嚴、神聖與美麗,同時也對自然法則產生了新的認識和新的思考。

記錄片中,張家界深山溪水中的娃娃魚,貴州山間的葉猴,茫茫雪山中被呼為「山中野老」的滇金絲猴,遷徙途中在鄱陽湖歇腳的浩蕩鳥群,上海郊區寺廟中400餘歲高齡的斑點龜,貴州岩洞中的蝙蝠都給人以震撼。

這部紀錄片帶給我們的不單單是美的享受,還展示出了動物、植物是與我們人類一樣平等而珍貴的生命。()有400餘歲高齡的斑點龜死了時的無奈;有鳥兒未能逃脫,只能成為腹蛇的食物時的無助。

《美麗中國》用鏡頭不僅向人們展示了一個別樣的自然,一個率真的自然,同時也用可能因為人類的破壞而瞬間消失的美景警醒人們:文明是一把雙刃劍,在帶給人類物質享受和現代生活的同時,也帶來了人類與自然的隔閡和人文精神缺乏,人類成為了唯一只愛自己的冷漠動物。它的鏡頭告訴了人們:自然生物是我們的朋友,只不過與我們生活的方式、地點不一樣。這個地球不僅僅屬於我們,還屬於動物與其它物種,要像珍愛自己一樣去關愛它們。

我想中國雖然地大物博,但是更需要我們的精心呵護。許多稀有物種已經絕滅,我們不能再讓現有的東西消失,要是有一天地球上再也找不出這樣的美景,或許世界末日就在下一個揮手之間吧!所以我們都應該站起來呼籲:「保護自然,保護野生動植物和那些歷史悠久的自然人文景觀吧!」

美麗中國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美麗中國》的書,書的內容介紹了我們的祖國變得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富饒美麗,我不由地讚嘆中國的變化。

可是有誰能回過頭仔細地想一想,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誰帶來的?可能你會說:「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換回來的,是毛主席為我們拼搏而來的。」是啊,我們今天的幸福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但是我們也不要忘了那些為我們祖國添磚加瓦的發明家,由於發明家們發明了許許多多的科技,很多產品都在中國生產,從而使中國成為工業大國,產品暢銷海外,創造了財富,所以說,沒有發明家的付出,我們的祖國也不會成為一個發達的國家。

爸爸常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有信心,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創造未來。我想,祖國給了我們美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就應該好好的珍惜。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所以我希望長大以後可以成為一名教師,把我所學到的知識灌滿給孩子們,雖然這個工作很普通,但是能讓孩子們學到知識和本領,去為我們的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這多有成就感和意義啊!

中國,我愛您,讓我們一起去完成這箇中國夢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