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門球健將觀後感

門球健將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門球健將》。內容是中國盲人門球男隊的訓練故事。講述他們由一開始組隊時,隊員們缺少友情,到最後團結在一起,克服重重困難,頑強拼搏,在08年的帕運會上,勇奪冠軍,為國爭光的勵志故事

他們分別是:程松。蔡平。鮑小亮。之前鮑小亮因為自己的球技很好,而看不起別人,後來在他家急需要用錢的時候,程松預支了薪水、蔡平也慷慨相助,這雪中送炭之舉讓他冷凍的心開始解凍。他們的配合,也由原來的格格不入,到後來的越來越嫻熟。所以可以看出來,再堅硬的碉堡,也會有他的突破口。所以他們的感情越來越好,逐漸成為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而蔡平,在三個隊員中,體力相對弱點。他一直在資助一個像自己一樣失明的小男孩,並許諾一定要在帕運會上拿金牌。但是這個承諾成了他的負擔,他怕自己被淘汰。所以他訓練完後,還要繼續體能訓練,揮汗如雨。最後,他的精神感動了教練。教練深知他們三人的配合是最默契的。是啊,不一定要三個最強大的組合才好,作為一個整體,應該強調的是彼此配合默契。

這部電影中最後的總決賽是最精彩的。在上半場結束時外國人以5:0領先。在休息時程松要求上場,教練不同意道:『你的腳再受傷就殘了』。可是在程松的強烈要求下,教練答應了。

在下半場時,程松、鮑小亮和蔡平這三個人配合的十分默契,比分一路追平。程松忍直疼痛,在最後的幾秒鐘以一個完美的進球,戰勝了對方,摘取金牌,獲得冠軍。這時電影院響起了歡呼聲。這掌聲不僅是被感動的,更是內化的強烈的民族精神的自然流淌。這掌聲告訴我們:沒有一樣成就不是汗水和心血換來的,只有團結一心才能成功

門球健將觀後感(二)

《門球健將》是一部勵志電影,重點講述了三個盲人門球員因對門球的熱愛而聚在一起,從相互隔閡發展成默契團隊,克服重重困難,頑強拼搏,最終在2008年帕運會上奪冠,為國爭光。

觀看電影時,心隨著電影情節起起落落而一波三折,或心酸於他們因種種原因而變成盲人,或感動於他們為了自己熱愛的門球而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或揪心於他們在實現夢想的路上而遭遇的重重困難。電影結束時,心中不免湧出種種複雜的情緒。靜下心,慢慢沉澱,感悟到有種種力量在支持著他們前行,支撐著他們不放棄。

有一種力量叫夢想。夢想,是一個目標,是讓自己活下去的原動力。影片中程松、小亮、蔡平他們都是盲人,他們要想獲得成功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程松由於車禍而失明,從逃避夢想到戰勝自我,克服了心理的搖擺不定、身體上的舊傷復發,在最後一場比賽中,程松堅定地說:「只要能贏,廢了我也值得;蔡平憑著對門球的熱愛,多少次一個人苦練,在大雨中堅韌地練習;小亮說過」只要想到門球,就有堅持下去的勇氣「。正因為有了夢想,他們盲眼中充滿著光芒,夢想的力量使他們克服困難,完美地演繹了生命。如果每個人都始終不渝地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那麼一個個成功地夢想慢慢凝聚,我們離實現」中國夢「還會遠嗎?

有一種力量叫同心。一個夢想的實現需要每顆心緊密團結,影片中教練說:」他們三個人必須變成一個人「。正因為此,程松、小亮、蔡平三人從一盤散沙到默契團隊,達成心有靈犀,一路殺到帕運會,在最後一場中國—立陶宛比賽中,由於程松腳受傷無法上場,上半場連連輸,比分3:1,下半場,程松主動請纓參賽,打出默契,充分展示了三人團結同心的力量,說明夢想的實現必須同心共濟。習近平主席說過」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深刻地揭示出實現夢想乃至中國夢的重要路徑,就是要緊密團結、萬眾一心、為了共同夢想努力奮鬥,從而實現夢想的力量就無比強大。

有一種力量叫後盾。要想贏得夢想,就必須心無旁騖地去努力,這就需要有人、有組織去幫著清除干擾因素。()程松、蔡平了解小亮家庭困難,資助資金,工廠幫小亮解決其爺爺治病錢、妹妹工作,使小亮融進球隊,放下負擔;書記一次次幫助解決程松等球員家庭問題;教練對跳球的專研、對球員的信任、對球隊的責任;以及球隊和工廠的」既是球員又是工人「共同運營的管理模式,解決了球員後顧之憂。這一切背後的支撐,都形成了堅強的後盾,使他們心無雜念的為夢想而戰。細細想來,無論哪個人的成功,背後都有一些關心幫助我們的人,默默為我們分憂、解難。面對他們,我們唯有心存感激地前進著,不再害怕路上荊棘。

鄭智化的《水手》唱到,」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無論對於個人還是集體、國家,只要我們心中有夢,前進路上縱有百般風雨又如何,只要我們堅持夢想,風雨之後見彩虹。

門球健將觀後感(三)

上星期我們觀看了一部影片《門球健將》。《門球健將》是一部反應門球隊運發動的故事片,該片取材於門球訓練基地和門球隊員的真實故事,講述了他們降服重重困難,堅強拼搏,為國爭光的故事。故事也反應了瞽者門球隊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的高度珍視下,以及民營企業的體貼下,取得的良好結果。

我覺得門球五人制是團體賽,在場上的5名運動員必須聽教練員的指揮,否則只有輸球。現在,各地廣泛開展了雙人賽、單人賽等,要發揮個人的能力與水平。而無論那一種賽制,都要苦練基本功才行,因為技術是取勝的保證。是多人配合的一項活動,她需要的是團隊精神,密切的配合攻防有序,不能蠻幹不能耍個人英雄主義。球場局勢瞬息萬變稍有不慎將全軍覆沒,這是被實踐已經證明的。

可是在練球中,往往就會出現球員不顧大局的現象,不聽指揮打英雄球,把個人置於團隊之外。讓他打東他打西總認為自己是正確的。常言道,當局者迷,旁觀者清。教練掌管著場上全局變化每安排一個球都有著重要的作用,打一看二備三四是教練的基本功,球員多數只是看到眼前的個別球怎麼打,看不到全局的安排,不具備教練的這個基本功,所以球員要想贏得勝利必須樹立良好的團隊精神。齊心合力在教練的一根指揮棒下指哪打哪。

就是這個影片讓我明白了,團隊合作是一種非常重要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