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後感800字

看了《魯迅》這部電影,濮存昕飾演的魯迅,面容和氣質都與我想像中的先生吻合。除了身高出入較大外,其餘還好。

魯迅先生的一生可以表現的內容很多,這部片子重在表現先生去世前的一段生活。看得出其內容大多來自周海嬰的回憶和蕭紅的《回憶魯迅先生》,在這兩大來源中,周海嬰的回憶又占得多了些,基本上可以說就是周海嬰的角度了。周海嬰的《我與魯迅七十年》我沒看過,蕭紅的那本回憶我倒是記憶猶新,是部好作品。據我看蕭紅回憶的感受,魯迅先生的形象其實應該比電影裡所表現的更活潑,更幽默,當然此一方面唐弢先生的回憶以及陳丹青的《好玩的魯迅》都有透露。魯迅先生的幽默能力和他的諷刺能力是並舉的,匕首投槍的背面就是一把痒痒撓,不過這把痒痒撓可不是趙本山式的愚樂,而是古希臘第歐根尼式的智者幽默。這樣一個魯迅和「橫眉冷對千夫指」「一個都不寬恕」的魯迅疊合在一起,才真正能畫出先生的面貌。

我敬仰先生,最主要的一點是他的人間智慧。真的,先生身上保留著太多中國傳統文人的迂直和不合時宜,但他的人格魅力就在於將這迂直和不合時宜化成智慧,化成一種溫暖的光源。凡接近他的人皆被照亮。那生命深處的奔突的源流,沖盪著先生和他身邊的人,勢如熔流不可阻擋,而最能呈現這種風格的文字無疑就是《野草》。在一點上,編劇、導演還是很有眼光的,我們看到《野草題辭》被作為片尾誦讀段幾乎完整的打在字幕上。

我想野草的段落可以更多的呈現,比如《過客》、《死火》都是我極喜歡的,雖然片中已經有了《雪》、《墓碣文》、《臘葉》等片段,可我還是不知足,真的不知足,好想有影像來呈現先生的《野草》,一個出入無物之陣的鬥士,一如堂吉訶德。不過瞿秋白背的那段《雪》也真透徹肺腑,「在晴天之下,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升騰地閃爍。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這些句子真的應該在文中多一點出現,至於那些為敘事而敘事的部分,是不是可以更多的刪除。讓一個真正有存在感的魯迅站立在我們面前。

另外,我覺得影片關於先生抽菸這一惡嗜好解釋的不夠清楚,先生的真實處境是冰與火的拷問,有社會的,同行的,也有家庭的種種矛盾交織在一起,形成利如鋒刃的逼迫,但先生又是超乎其上無所畏懼的,偉大的痛苦往往表現為徹底的對抗,天才的靈魂便在這對抗中飛升。這天才的靈魂,在貝多芬是孤獨,在狄更斯是瘋狂,在魯迅先生就是面對死亡「我將大笑,我將歌唱。」

所以,我希望這部片子是一部藝術的片子,心靈的片子,而不只是知識的片子,表象的片子。它離我心目中的魯迅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觀後感800字(二)

大年初五,立春。剛吃過晚飯,紛紛揚揚的2014年第一場瑞雪降臨到龍城濮陽。我和姐姐、表哥、表姐一起,迎著雪姑娘的舞步,到電影院觀看了《爸爸去哪兒》的賀歲片。

影院裡大部分是學生,像是春節里同學們的聚會。一開映就接連不斷地傳來同學們的歡笑聲。我也不知不覺地融入緊張、幽默的故事情節中,經歷了一場愛的旅行,感悟了一次愛的力量。

《爸爸去哪兒》講述了五個由爸爸和孩子組成的家庭,接受村長的邀請,只要獲得過關的三顆「星星」,就能到野生動物園參加化裝舞會。他們的第一挑戰——做叉燒包。從來沒有做叉燒包爸爸們為了孩子的晚餐精心製作,用愛心做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叉燒包,和孩子一同分享,孩子們也紛紛對自己的爸爸豎起了大拇指。然後,五個家庭又挑戰了河馬刷牙、清理大象糞便、餵老虎、蟒蛇窩取食、為小熊貓做窩等與動物有關的,新鮮有趣又驚險萬分的挑戰。為了家庭的榮譽,為了獲得三顆「星星」的化裝舞會邀請卡,他們進行了一次成功的愛的旅行,用愛的力量經歷了一次次挑戰考驗。

最嚴峻的挑戰是爸爸們要從蟒蛇窩裡取食物。三條蟒蛇頻頻對著爸爸們噴吐著鮮紅的舌芯兒,發出「茲茲」的嚇人聲,食材包就在蟒蛇的身邊,讓我驚得不由替他們捏了一把汗!第一、第二、第三個爸爸有驚無險取得了食材,可是第四個和第五個爸爸,面臨「最近的」和「最遠的」兩個食材包,第四個爸爸依然選擇了困難最大的遠距離食材包,把最近的一個留給了別人,最後一個爸爸也順利過關!這個場景著實令人感動!可見互相幫助,將心比心地為對方考慮,彰顯大愛的力量,才能贏得掌聲和感動,獲得成功!

在愛的力量感召下,孩子們受爸爸們互相幫助的影響,友愛互助。Kimi不會餵小老虎喝奶,「天天」毫不猶豫地去幫助他;王詩齡闖關成績不佳,「天天」就把自己的星星送給她。然而,星星必須自己努力去獲得。最後,王詩齡少了一顆星星,她傷心地哭了。小夥伴們就幫助王詩齡一起迎接新的挑戰,讓她獲得了最後一顆星星,如願得到了化裝舞會邀請卡!最後,爸爸們和孩子們一起打扮得神采奕奕,在美妙音樂旋律的舞台上和動物們一起唱歌跳舞。我也仿佛走上了舞台,和他們一起唱起了《爸爸去哪兒》的優美旋律,歡快地載歌載舞……

《爸爸去哪兒》給我們的啟示:人生是一次充滿未知的神奇旅程,一個家庭的人生就是一次充滿挑戰的愛的凝聚,一次充滿愛的力量的升華。在這個愛的旅程中,只要帶著愛上路,彰顯愛的力量,就能成功創造愛的奇蹟!

觀後感800字(三)

一段優美的音樂,把我們帶進了一個茂密的大森林,一切都是那麼井然有序:小巧精緻的蘑菇房子圍繞著潺潺的小溪、綠油油的菜地,寬闊的大廣場、挺拔的大樹。一群藍色小人圍著你唱歌、跳舞。這裡純天然的景色令人嚮往,這裡的無污染令人欣慰,這裡就是可愛的藍精靈村。

故事的主要情節是這樣的:在一次大型活動中,笨笨因為不聽藍爸爸的話,擅自去格格巫的屋子附近採摘精靈果,不幸遭受格格巫的襲擊,結果在逃跑的過程中,意外來到了紐約。在這裡,它們認識了一對善良的夫妻——女主人格瑞斯與男主人派屈克,在他們的幫助下,藍精靈用智慧和勇敢打敗了格格巫,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家鄉」。

藍精靈村是由一個大家庭組成的,藍爸爸,已經576歲了,它有九十九個男孩和一個美麗的女孩,這是一個幸福的大家庭,一個和睦的大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一家人過著安靜舒適的生活。

笨笨在這個故事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是個愛闖禍、很調皮的小精靈。()不聽爸爸的話去採摘精靈果,剛到紐約就掉進了人類的紙箱子裡,還把男主人電腦里的檔案給刪掉了,你會認為它是個令人討厭的小精靈嗎?不會的,它勇敢、正直,知錯就改,特別是在藍爸爸被格格巫抓走以後,別的小精靈雖然也想藍爸爸,可它們聽從了藍爸爸的話,沒有去,最後,大家是被笨笨的話感動了,才全體出動,與格格巫展開了「生死搏鬥」。關鍵時刻,笨笨不負眾望,緊緊抓住魔法棒,打飛了格格巫,解救了所有藍精靈。我不禁為它們的成功而喝彩,並為笨笨的這種勇敢而讚嘆不已!

除了藍精靈笨笨以外,我最喜愛的是女主人公格瑞斯,當她在馬桶里發現笨笨時,雖然非常害怕,但依然接受了這些「小可愛」。在她的說服下,男主人也漸漸喜歡上了藍精靈,不但給藍精靈們一個溫暖的「家」,還想方設法幫助藍精靈智斗格格巫,救出藍爸爸。雖然中間也發生了一點兒不和諧的「小音符」,但故事的結尾非常完美。

我身邊就有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她就是校訊通部落格。在這裡,有熱心的「爸爸媽媽」,有熱情的「兄弟姐妹」。每次我寫了文章,他們都很快地來到我的部落格,給我留言鼓勵;當我的文章里出現錯誤時,他們毫不手下留情地給我指出來,為我的文章「治病」;當我有了開心事,寫了一篇好文章時,他們都會和我一起分享快樂。在寫《數學王國曆險記》和《恐龍世界歷險記》這兩部小說時,我感受最多,大家經常會給我留言,寫一些鼓勵的話語:「妙兒的文章連載越寫越精彩啊!越寫越引人入勝啊!」「兩隻『實操性』恐龍,嘻,是『食草』了!」「不僅有生動的故事,還有詳細的知識連結,推薦。」這些話語給了我信心,也讓我的文章更加完美。

雖然藍精靈只有三個蘋果那麼大,但它們的智慧、勇敢和團結一心形成了一股很強的力量,令人敬佩和讚嘆。我相信,它們回到藍精靈村後,在藍爸爸的帶領下,一定能繼續更美好的生活,因為,它們是團結的一家人,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