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最美鄉村教師2014觀後感

晚上,我觀看了央視「2014尋找最美鄉村教師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頗受感動!現場中的每一位老師、每一個故事都讓人感動!尤其是看到那些學生給這些老師頒獎的特別場面時,我作為一個男子漢,心一次次都被震撼,眼眶一次次被濕潤,也曾幾次控制不住而感動地流了淚。他們的確是我們心中最值得尊敬的、最美的老師!2014最美鄉村教師獲得者分別是:朱敏才孫麗娜夫婦、曾維奮、周麗娜、劉月升、張美麗張秀麗姐妹、張偉、秦開美、陳臘英、王偏初、胡清汝。

72歲的朱敏才退休時是中國駐尼泊爾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61歲的妻子孫麗娜是北京最早一批取得國小英語教師資格的老師。2005年,兩人選擇回貴州山區支教,足跡遍布望謨縣。朱敏才夫婦住的是一間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而為學校募集的捐款超過30萬元,為孩子購買了許多英語學習設備。從國語都說不好,到會講英語,唱英文歌,兩位老人為山裡的孩子推開了一扇通向外界的窗。

王偏初今年38歲,藏族,當年考上了四川省會理縣的師範學校,成了鄉里第一個考上師範院校的「高材生」,畢業後,許多在外工作的機會擺在王偏初面前,為了家鄉的教育事業發展,他毅然選擇回鄉教書。面對艱苦的教學環境,他挨家挨戶勸說和資助因貧輟學孩子返校上學、籌資增添教學設施、改善教師生活,讓學生人數增長了好幾倍。在教學上,他堅持嚴格管理、狠抓教育。()近幾年,在木里全縣的升學考試中,該校畢業班升學率在同級同類學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學校連續三年獲得木里縣中國小管理綜合評估一等獎。在他的影響下,他的兩名從師範院校畢業的學生,現在也選擇了回家鄉教書,發展鄉村教育事業。

與往年更多聚焦在艱苦的鄉村教育條件下堅守的老師相比,本次獲獎教師類型更加豐富。有外交官夫婦,有融入維族孩子的漢族老師,有帶著孩子搞發明創造的能人老師,有精心呵護殘疾孩子的特教老師。今年還增設了一個「最美鄉村教師支教團隊」獎,授予了清華大學研究生支教團隊。

中國夢因他們而傳播,中國夢為他們而綻放!為人師表無尚光榮!讓大家都來更多地關注教育、關注教師吧!我也期待明天的教育是最美最的、最時尚的職業,使更多的人都願意從事這個職業。讓教育事業充滿樂趣,充滿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