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乞丐王子讀後感

乞丐王子讀後感(一)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幾本故事書,其中包括一本漫畫系列《乞丐王子》,讀了《乞丐王子》這本書後,我非常傷心,雖然長相相近,年紀也相同,但是兩個少年卻是出生在不同的環境裡。這本書主要介紹了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孩,命運卻大不相同,雖然面貌十分相似,一位是尊貴的王子,一位竟是三餐不繼的乞丐!

這兩人的命運如果交換了(就是王子變乞丐,乞丐變王子),會怎么樣?

我先從王子說起吧:王子本來認為所有的人向他一樣過著幸福的生活,根本無法想像貧窮人家的生活有多痛苦,他甚至羨慕湯姆能自由自在地在外面遊玩。但當他變成乞丐湯姆後依然覺得自己很尊貴,受不慣別人的不服從,更受不得湯姆的爸爸的打罵。在沒有變回王子前,他是怎樣生活的我不說你們也會想到吧!

再說乞丐變成王子:一向做事莽莽撞撞,做事不雅觀的乞丐來到宮廷,吃飯時狼吞虎咽,而不是細嚼慢咽,糗大了。幸好湯姆是個有上進心的男孩,他會利用時間向神父學習讀書、寫字,湯姆心地善良、誠實,承認自己不是王子,卻沒人相信……

《乞丐王子》的故事,傳頌著許多永恆的美好價值:正直、誠實、勇氣,以及困境中不失去夢想信念。這本書還影響了很多人,主要是懂得換位思考,把兩種極端的,差距不是很大的兩者交換環境,所作出的什麼事,什麼舉動。這本書,的確值得一看。

乞丐王子讀後感(二)

最近這一段時間一直堅持看中央8台的晚間海外劇場《乞丐王子》,該片具備了韓劇的一貫特長:冗長煽情。雖然每晚最後一節看完的時間是00:34,但我還是深深的被它的劇情所吸引,不惜犧牲我的休息時間。

該片講述了四兄弟從富家子弟一夜之間變成乞丐,再從乞丐通過自己的勞動和努力逐步過上富裕美滿的生活的故事。片中有一人我比較佩服,即四兄弟的爸爸的小妾,星星的媽媽。她嫻熟、溫柔、體貼人。星星媽媽和四兄弟的爸爸一起10多年了,他爸爸每次出差回去第一個想去的地方就是星星家,因為星星媽做了一手好飯菜,這點我想任何人都有感觸,好的飯菜就是很吸引人,尤其在吃膩了外面的飯菜後特想吃家裡人做的可口飯菜。

星星媽媽經營的保齡球館也生意興隆,我想不是任何人都有能力經營的,即使有人給你錢開業,這需要管理能力和處理相關事務的能力。()星星媽媽還對四兄弟情深誼重,不管以前四兄弟怎么對待她,當他們生活有困難是還是向他們伸出了援助的手,還撫養了襁褓中的始俊;星星媽最好的一點就是撫養了星星這么一個人見人愛的小天使,星星爸爸能在晚年有這么一個唯一的女兒,並一直很疼愛她,每次煩心的時候一見星星,所有煩惱全都拋之於九霄雲外,這和星星媽媽的教育方法有很大關係。另外,星星媽媽對始俊媽媽也算盡了一個做姐姐的責任。總之,星星媽媽是一個塑造得很成功的典型韓國女性,活著的目的是讓身邊的人過得幸福!這種女性在任何國家都是很受歡迎的,也是我作為一個女性所崇拜的對象,人做到這個份上足也!

乞丐王子讀後感(三)

最近迷上了央視8套的一部韓劇《乞丐王子》,《乞丐王子》講的是兄弟4人從家道殷實到一無所有後所經歷的人生轉折,4個哥哥照顧著同父異母的弟弟,然後各自經歷著艱難的愛情和事業起伏,很多觀眾能從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劇中的大哥始光自家道中落後,又因自己患病,雖然很愛女友薔薇,但為了女友的幸福毅然選擇放棄,讓人心生敬意。而賢珠作為家中的新媳婦,結婚後把兄弟們通通喊到家中居住並和大家和睦相處,更讓觀眾對其心生喜愛。

薔薇,這個花一樣脆弱又純淨的小女子,有著薔薇花那樣的美麗外表,也有薔薇花那樣堅韌的刺,與花莖般傲然挺立的堅強。倔強的想念,讓這個小女人變得勇敢,願為他付出一切。

薔薇的執著與愛,也令始光既感激又心疼,他也清楚地知道兩人面臨的難題。雖然真的喜歡她愛她,時光卻不願讓心愛的女孩跟著自己受苦,硬著心腸看她落淚,心頭卻也在滴血。

薔薇早就知道這份愛情會遭遇多少阻礙,但當她從始光的前妻那裡獲得兩人即將複合的訊息,明白無法再繼續堅持下去時,她終於落下眼淚。一直堅強的薔薇,幾時曾見過她這樣的哭泣?只是默默的垂淚,便叫人心傷,而這一場宣洩,又是否真能盡釋她胸中的苦楚?

薔薇的美更多是發自內心的,還有外表的淡淡的表情很喜歡,尤其是在與始光結婚前那種淡淡的表情,讓人看了就心生憐愛。我個人較喜歡薔薇的美,有點著迷的感覺,尤其她不顧家裡人的反對一定要跟自己深愛的呂始光在一起,這種女生現實中幾乎是不多見的,人美麗、可愛、個性直率,敢愛,這種女生也是許多男生心中的理想選擇。那種美是任何一個男人都無法抵抗的,而她的心又那么專一,真的是很難得。戲裡也怪始光大哥真是有點狠心了,這么好的女孩子在面前不應該錯過,否則真是終身的遺憾。世上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兩個相愛的人不能走到一起。

“愛情,愛情當你不慎錯過的時候,只能讓你後悔莫及淚流滿面;愛情,愛情必須真心誠意,才能讓你感覺安心可以依靠……”劇中薔薇在車中最愛聽的一首歌《愛呢愛啊》,讓很多觀眾常常陶醉其中。這首優美的韓文歌曲,配合著始光和薔薇真摯溫暖的愛情,在觀眾心目中有一種永恆的畫面感,總會異常感動。

韓劇《乞丐王子》在簡單的劇情中,挖掘出了人性中最真、最純的東西。這也讓某些習慣了國產武俠劇善與惡直來直去較量的觀眾,看到這樣以小鏡頭來發現真感情的電視劇,必然會感到耳目一新,進而備受感染。

這部韓劇對韓國的飲食文化和中藥情有獨鍾,對普通百姓的家庭生活描述也特別擅長。每天看劇中女主角薔薇的父母拌嘴也挺有意思的。雖然沒有驚天動催人淚下的愛情故事,卻非常貼近百姓生活,而且崇尚傳統禮教、因果報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