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一)

讀完了《秘密花園》,我受到了巨大的震撼:

一場瘟疫,讓乖戾的小女孩瑪麗變成了孤兒。因此,她被送到姑父的莊園裡生活。那個莊園很古怪:有上百間被鎖起來的房間,有被鎖在房間裡的歇斯底里的科林,還有被埋起來的神秘花園的鑰匙,還有被隱藏起來的園門以及沉睡了十年的花園……而這些東西,隨著故事的展開,全都被瑪麗逐一發現了。在迪肯和瑪麗的影響下,科林改變了自己的性格,並且和科林一起喚醒了沉睡的神秘花園,也讓他們得到了快樂,得到了健康,更得到了親情。

這本書告訴我們如果態度樂觀向上,那你就會覺得生活是無比的快樂。在故事中,瑪麗和科林有相同之處,例如他們都脾氣暴躁,他們剛開始對生活都很厭煩,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但瑪麗在瑪爾塔和迪肯的幫助下,逐漸改變了自己。在自己改變的過程中,她也悄悄地改變著科林,讓科林逐漸地好起來,對生活充滿了興趣。這讓我堅信,生活中的困苦不是永遠的,只有自己的心態充滿陽光,才能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溫暖與快樂。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來一部卡通片《小蓮》,故事中的很多情節都相似。例如主人公的身世,例如他們生活的環境,例如科林和小姐的經歷都非常的相似,以及最後的結局都相似極了。小蓮中的高山就是秘密花園,小蓮就是瑪麗,科林就是小姐,小豆子就是迪肯,小羊羔就是迪肯的小動物……

寫到這兒,又讓我想起來了《小鹿斑比》中的斑比。斑比和科林以及瑪麗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斑比、瑪麗以及科林都是在大自然的教育下,逐漸成長起來的。這也告訴我,成長需要不斷地接受磨練。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強大。

總之,我發現很多相似的地方,這會不會是改編的呢?也許吧!但我要說的是,不管是誰寫的,不管是不是改編的,兩部作品都啟示我們:生活是美好的,需要我們真誠地去面對,積極樂觀地去面對。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二)

寒假中我閱讀了《秘密花園》這本書。一聽到這本書的名字,我就起了好奇心,想去尋找書中的秘密花園。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倔強,任性的小女孩瑪麗,因為一場瘟疫照顧他她的奶媽,對她不管不問的爸爸,媽媽都身亡了,女孩迫不得已被送到遠房姑父家,在姑父家她改掉了壞習慣,學會獨立,他還打開了一個十年未打開的秘密花園,她還認識了兩個朋友:迪肯,柯林。她猜測迪肯有大自然的魔力,因為她能聽懂小動物的語言。她還在柯林身上發現從前的刁蠻,任性的自己,她下決心幫助柯林,讓他認識生命的意義。

閱讀完整本書,我經常在想,如果瑪麗沒去姑父家現在會怎麼樣?我猜測她還是倔強,任性的女孩子,不會變成現在這樣樂觀,開朗的樣子。

閱讀完整本書,我還覺得瑪麗的爸爸媽媽很不稱職,媽媽生下他就又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派對。爸爸就又去工作。()在瑪麗心中「父母」這兩個字對她極為陌生。爸爸媽媽對瑪麗也極為陌生,瑪麗的父母沒有盡到一個當父母的義務,如果不是她們,瑪麗也不會變任性。

讀完《秘密花園》我也想認識擁有大自然的魔力的迪肯,被瑪麗改造的柯林,也想去那個十年未打開過的充滿陰森,恐怖的每個門上都上一把鎖的姑父家,也想看看蛻變的瑪麗是什麼樣子。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兩個不一樣的瑪麗。

秘密花園讀後感500字(三)

在既不漫長,又不短暫的寒假中。我讀完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秘密花園》。這本書乃是一本傳世經典,曾經被改成音樂劇和話劇,此劇演出場次高達706場。究竟是什麼令它如此奪人眼球?現在,我就要給大家講一講這本書中蘊含的奧妙。

首先是它的內容:在印度,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瑪麗·雷諾斯。一天,一場大混亂使她沒有了父母,接著,她投靠了自己的姑父,住進了姑父神秘陰沉的大房子裡。在這裡,她遇見了女傭瑪莎、農家小子狄肯,體弱多病的柯林少爺,還有老班和知更鳥。發現了一座被柯瑞文姑父荒廢了十年的秘密花園。最後,她終於使柯林表哥的身體越來越好,還讓秘密花園變得越來越好。

現在,我要說的是我從這本書中所發現的各種道理。

例如說以前的瑪麗就告訴了我們的家長不可以溺愛孩子,不能對孩子們進行二代教育。要知道溺愛孩子便是摧毀孩子的未來,這樣會使孩子以後的生活造成巨大傷害。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太溺愛孩子。

其實,柯林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人必須運動,才能使我們的身體變得更好。

在生活中我也與故事裡的柯林很像,天天懶得幹事情。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發誓以後永遠不會這麼懶了!以後一定要勤奮起來。

秘密花園真是一本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