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神秘花園讀後感

神秘花園讀後感(一)

《神秘花園》這本書是美國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納特的名著。我讀完後,很受感動,從中得到了許多教益。

一場災難使「犟小姐」瑪麗成了孤兒。瑪麗因此被人們遺忘。倖存下來的她只得被送往遠在英國的姑父克拉文家米塞爾斯威特莊園。

那是一個令人憂傷的巨大的怪地方。十年前,年輕漂亮的姑媽在一個花園意外身亡。姑父克拉文先生從此變得陰鬱古怪,消沉遁世。他關閉了莊園上百間房子,還有那個曾經種滿玫瑰的花園。這個花園的門被掩藏起來,鑰匙則被深深地埋藏在泥土裡。瑪麗克服重重困難,終於找到了花園的鑰匙和大門,同時在男孩狄肯的幫助下,荒蕪的花園像被試了魔法一般,變得生機勃勃。

神秘的莊園裡經常會傳出一個男孩奇怪的哭聲,他叫柯林。所有的人都以為他離死不遠。可是,在瑪麗的幫助下,柯林感覺到了生活的溫暖,在秘密花園裡學會了奔跑和大笑。並且「要永遠永遠生活下去」。

克拉文先生封閉的心靈在一個奇妙的山谷中悄然地得到釋放,最終回到了米塞爾斯威特莊園。長年籠罩在陰暗之下的莊園從此充溢著笑聲和力量。

瑪麗從一個刁蠻任性、古怪的小丑變成了一個充滿愛心的陽光女孩,她幫助卡林從他陰森的小房間裡走了出來,由一個對生活失去希望的蠻橫的小病秧變成了自信的可以挺直腰桿直立行走的帥小伙子。他們倆這麼巨大的轉變,是怎麼回事呢?我想,是因為大自然,是因為那些夥伴們,給了她力量和希望。

瑪麗的經歷,是不平凡的。它給予人們極大的鼓舞

。我讀了這本書,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績,不在於先天的條件,而是在於他有沒有克服困難的勇氣和奮鬥精神。

我相信,只要有著堅定的信念,就一定能克服困難,超越自我!

神秘花園讀後感(二)

秘密花園中的小主人公叫瑪麗,是個相貌平庸。脾氣暴躁。人見人厭的小姑娘,在一次瘟疫中,她的爸爸媽媽被奪取了生命是她成為了孤兒。

我看到這時,總是想問:「這本書裡怎麼淨是讓人不開心的人或事呢?」我懷著這個問題看下去,隨著另一個小主人公狄肯,我漸漸明白了,作者首先採用對比的方法,讓我們看到孤單,寂寞對什麼事都感到厭惡的瑪麗,結識到了朋友之後,漸漸開朗,漸漸變的漂亮,漸漸讓我們感到判若兩人的瑪麗。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友誼的價值。活潑的狄肯,用自己真誠的心打動了對什麼事都厭惡的瑪麗,打動了身患重病對生命不報有任何希望的柯林,使他重新燃起了生命之火。

如果我是瑪麗,我會更加的厭惡所有的人或事,因為在這個家庭里,我的父親是一個終日不回家的人,而我的母親也只會每天去參加各種各樣的舞會,並不在乎我的存在,生活在這樣的家庭里,我感到孤單寂寞漸漸的性格孤僻,有誰不會變成這樣呢?

因為他,這本書的出現,使我明白了友情可以改變一切,甚至是自己的人生。

我喜歡秘密花園這本書,更希望擁有狄肯那樣寶貴的友情,讓我的生活充滿陽光,歡樂。

神秘花園讀後感(三)

當我把《秘密花園》這本書捧在手裡時,我就決定看完它。看看花園裡到底有什麼秘密,而我又會獲得什麼。

很快我就被這本書吸引住了,兩天的時間我終於看完了。合上書,閉上眼睛,那個美麗的花園展現在我的面前,那裡鳥語花香,充滿了快樂!

故事的主人公瑪麗是個印度有錢人家的小姐,她的父母各自忙自己的事情,把她交給奶媽。瑪麗長相平平,脾氣很壞,對什麼也不感興趣。一次瘟疫中她的父母和奶媽都死了。剩下的僕人都離開了。

於是孤苦無依的瑪麗被她的姑父收養了。瑪麗的姑父克瑞文有一個很大的莊園,因為妻子死了,所以可瑞文把自己封閉起來,變得十分冷漠,並且鎖上了那個她妻子喜歡的花園,不準任何人進去。

生性倔強的瑪麗在姑父家裡也沒人喜歡她。活潑善良的小女僕瑪莎讓瑪麗感到很是新奇。()很快她喜歡上了瑪莎這一家善良的人。

一個偶然的機會瑪麗打開了秘密花園的門,認識了迪肯,迪肯是個活潑開朗,很有愛心的男孩,是瑪莎的弟弟。

迪肯教會了瑪麗種花,鋤草,鬆土。帶瑪麗在荒原上奔跑,認識到許多動物和植物。瑪麗漸漸地開朗起來,並且相貌也變得似乎漂亮了。瑪麗的表哥柯林得不到溫暖,從小體弱多病,也是脾氣暴躁。瑪麗和迪肯他們幫助柯林來到秘密花園。這裡似乎充滿了魔力,而柯林也從一個駝背的只能坐輪椅的孩子,長成一個陽光快樂的少年,再也不用坐輪椅了。而克瑞文先生也從此快活起來。

原來快樂的力量是如此大!它會讓生活失去信心的人重生。快樂恰如春天的陽光,充滿活力,使一切充滿生機。快樂不是索取而是給予,擁有快樂的人才會感到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可愛。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把快樂鑰匙,擁有它就可以開啟快樂,創造生命的奇蹟,珍惜它就是珍惜生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