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黛安娜王妃讀後感

黛安娜王妃讀後感(一)

這幾天雖然很忙,但我還是抽出了一點時間閱讀《黛安娜畫傳》,一直認為讀書是很好的習慣,但是從高考結束以後,這種習慣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總是靜不下心了去細細品味一本書其中蘊含的哲理,或許是每天過得太過倉促,性情自然也就變得浮躁了。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但終究來說,還是沒有浪費太多的時間的。大學生活,沒有憧憬中充裕的閒暇時間,但或許這是件好事情,無聊意味著懶惰,在空虛中度過大學生活必然導致在將來的某一天為之後悔。

大致讀了黛安娜的一生,我不知道她算是幸運還是悲慘,書上說她贏得了時間,輸掉了愛情。其實這是有道理的,當一位無數次在公眾面前徹徹底底地強掉了丈夫的風頭那么這位王子怎么能夠不妒忌?王子的地位使得他的言行舉止與平民百姓截然不同,這也是這個單純而善良的王妃失敗的重要原因,王子與情人的心心相印,的確讓黛安娜惱火併且不安,她所有的無理取鬧都是為了挽回她與王子之間的愛情。怎么說呢,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一個美麗的女神,不應該進入王室,因此被束縛了一生,直到悲慘地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我總覺得,既然這是她嚮往已久的生活,就沒什麼可遺憾的,人生百態,每一個決定都會付出自己的代價,而對於她來說,付出的是自己的自由和生命乃至愛情。悲慘不悲慘,只有她自己說了算,別人僅僅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是彼是此,無人能夠下一個準確的定論。

好吧,就說到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充當著故事的主角,我們能做的,就是儘量讓自己的人生變成一個喜劇,以完美的結局收場,這也是我所希望的。

黛安娜王妃讀後感(二)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黛安娜王妃這個人物,但對於她的了解都是片面的,不完整的。這幾年一直有在關注關於她的所有新聞報導和書籍,但我總覺得還是完整,直到最近我想對於他的故事我覺得自己應該是比較清楚的了,所以就忍不住想發表一下自己對於他的看法。

雖然她是大家愛戴的王妃,但不可否認的是他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我想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真的很有道理。但在說她的性格之前我覺得有必要說說他為什麼會形成這種性格。她從小時候起就非常自卑,源起她不是一個男孩,因為他們斯賓塞家族一直都非常渴望有一個男繼承人,但一直都是女孩,到了黛安娜還是一個女孩,這讓父母非常失望。小黛安娜小小年紀便感受到了父母的失望,一直以來都想引起他們的注意,但一直都不成功。到五六歲的時候,父母也離異了,這讓本來就敏感僻的小黛安娜更沒有安全感。再加上一直以來照顧她生活起居的都是父母以外的人,更缺乏跟父母的溝通,雖然她的生活里不缺少那些傭人對她的疼愛以及溺愛,但是那種愛和關心都是不能替代父母的愛和關心的。我想這些因素是導致她以後人生悲劇的重要原因。

小時候的成長環境導致他不能很好地理智地處理一些人際關係,她總是很急躁。在她的婚姻生活中,()卡米拉雖然應該被大家譴責,但是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一下黛安娜處理查爾斯和卡米拉關係時的方法了。了解整個過程的人不難發現他們的婚姻並不是不可挽救的。如果換一種處理方式,也許他們的婚姻現在還在,卡米拉也不會轉正,黛安娜也許還健在。只可惜,歷史不容假設,發生了的就是發生了的。作為旁觀者的我們,也只有唏噓嘆氣的份。

另外,在黛安娜王妃的一生中,她與她的父母的關係也不是很和諧,在她生命行將結束的最後幾年她還與自己的母親決裂。由此,我們也能看出她處理人際關係的缺陷吧。

我覺得黛安娜的一生都缺愛,所以一直渴望被人愛吧。但直到生命結束他都沒有被滿足過,還在找尋那個愛他的人。

但是,我們依然愛戴這位王妃,他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王妃。還有一句話怎么說來著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很幸運,能知道這個整個過程,我們能做的也只有記住她的好,記住她為這個世界做出的貢獻,記住她為反地雷運動作出的貢獻,記住她對愛滋病毒患者的關愛,總之,記住她的總總美好事跡並且反省自己看自己有沒有哪做的不妥。相信,這樣下去我們的生活會更美好的。

黛安娜王妃讀後感(三)

她從倫敦聖保羅教堂走來,又從那裡的威斯敏斯特大教堂離去。一朵光彩照人的玫瑰就這么凋謝了,一個曾給人以同情、愛心和理解的王妃就這么離去了。威斯敏斯特教堂外,成千上萬的人為她祈禱,她的靈柩經過的77英里道路上灑滿了鮮花…

1997年8月31日黛安娜的去世,成了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轉折點。此後的10年裡,英國人不再壓抑自己的情感,他們懂得了集體形式的情感宣洩。10年過去,戴妃的存在帶來幾個無可爭辯的事實:她動搖了英國君主政體並加速了它的現代化;她幫世人消除了對愛滋病的偏見;她堅決支持反對地雷的運動…

諸多事跡成就了黛安娜王妃在英國歷史上無可替代的地位,無疑,她是成功的。然而就是這樣一位溫婉賢淑、和藹可親的美麗女人,卻沒能留住查爾斯王子離棄的腳步。作為女人,她輸了,輸給了在各方面都不能與她相提並論的卡米拉,一個其貌不揚,有過婚史,而且惡習纏身的“老”女人。就是這樣一位在公眾心目中形象並不理想的女人,牢牢拴住了查爾斯王子的心,讓他義無反顧、冒天下之大不韙娶她為妻。黛安娜風姿卓越是英格蘭永遠的玫瑰,但卡米拉才是查爾斯生命里不離不棄的愛人。誠然,黛安娜頭上散不去的光環無疑是投在卡米拉後半生的陰霾,但卡米拉對此並不在意,依然故我的生活。這份沉著與淡定不正是卡米拉的可愛之處嗎?

也許,在一些人眼中,他們是曾經背叛各自婚姻而結合、不被祝福的一對,但是,遠離了王子和公主的童話,他們如同一般老夫婦的生活卻更顯真實。查爾斯王子想要的是一個相依為命的妻子,而不是一個光芒四射的公眾人物。我想,這才是生活的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