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女性勵志:誤導女生一生的幾句話

女性勵志:誤導女生一生的幾句話

男人喜歡美麗笨女人?當然,那些需要在女人面前尋找自信心,或者拿美女來顯身價的男人可能對美麗笨女人嚮往不已。可是,一個傻瓜的讚賞和崇拜又有什麼值得驕傲呢?

1、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難道女人都是受虐狂嗎?

其實,女人只是不喜歡那些刻板、笨拙、沒有情趣的傢伙。相對而言,“壞”的男人有意思一點。但這個“壞”應該是有特殊含義的,就是那種舊式電影裡的女主角含羞轉身,拿手指戳了一下男主角的腦袋:“你這個人,真壞!”

真正的壞男人是很可怕的,聰明的女人很快就會嗅出氣味,及時逃脫。而那種假壞,俗稱“扮酷”的男人則很快會成為女人的“嘔像”。而且,現在“壞”男人有OUT之嫌,有古巨基版“好男人”形象的走紅為證。

2、男人喜歡美麗笨女人。

黛安娜王妃為了取悅王子,保持苗條的身段,在吃下東西以後就開始嘔吐,後來發展成為不可遏止的嘔吐症。對此,查爾斯並沒有心懷感激,相反,他厭惡地回憶:“我的蜜月充滿了嘔吐的氣息。”查爾斯跟黛安娜離婚的時候,黛安娜的三圍是35—28—35(英寸),被美容專家稱為“魔鬼黃金比例”,一個身材完美的棄婦。

但是那個又老又醜,卻讓王子痴戀了幾十年的卡米拉,連譴責她破壞皇室婚姻的熟人都不得不說:“說句公道話,凡是熟悉卡米拉的人,無人不認為她是個讓人喜愛的女人。她不但聰明,還很風趣。”她是宴會上的女王,文學藝術,政治經濟,她都能侃侃而談,在私下裡,她是熱烈而放縱的情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就不像小女生那樣羞怯問好,她說的是:“我曾外祖母是你曾祖父的情婦,你怎么看?”

黛安娜是個連補考都不及格的高中輟學生。

美麗是男人在女人身上很看重的東西,但是,愛情不是看海報,也不是一夜情。當美貌引起的吸引力淡去的時候,如果每天面對一個遲鈍、笨拙的情人,生活怎不無聊乏味?當然,那些需要在女人面前尋找自信心,或者拿美女來顯身價的男人可能對美麗笨女人嚮往不已。可是,一個傻瓜的讚賞和崇拜又有什麼值得驕傲呢?

3、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男人不是救世主,女人不是泥娃娃。在愛情中,包容、諒解是應該的;但是無限制的,絕對的要求也是不合理的。只有“平等”,人與人之間才能產生健康、深沉的愛情。男人和女人都是人,都會有各自的脾氣和習慣,也各有優缺點。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一旦摩擦發生,應該調整的是男女雙方,而不是男人的一味忍讓和承擔。

女人的感情較男人脆弱,男人則大大咧咧一些,要男人完全照顧到女人的心思,巴爾扎克恰好有一比喻:“好像要大猩猩去拉小提琴。”小有摩擦,流點眼淚說點氣話也沒什麼。

再說,女人多愁善感,稍稍流淚對女人來說是情感的宣洩,舒服得很呢。要一個女人不為愛情流淚,那才苦惱死她了。看看一大堆女人天天準備好紙巾等著看《情深深雨濛濛》,就知道流淚對於女人常常是娛樂的一種,是她揮發詩意,享受愛情的方式。

如果這句話解釋為“男人不能狠心地傷害女人”,那么還應該同時補一句“女人也不能狠心地傷害男人”。而這樣,又等於什麼都沒說,還是歇了吧。

4、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

第三者在剛成為第三者的時候經常這么說,但是後來大多哭著喊著要“天長地久”。自欺欺人,有什麼意思。(人生感悟  )愛情中的獨占欲是我們不可迴避的本能,當你是進攻者的時候你忙於準備炮彈;等到愛情變老,你想到防守的時候,你多么渴望那座安全的“圍城”啊。

另外一種情況是怕擔責任,事先說好,只要現在,不提將來。我有一位朋友,她前男友最讓她受不了的就是總要明確“我們將來不一定結婚的”“好像我一定要纏著他似的”,朋友終於惱火了,連“曾經擁有”都不要了。她前男友受此刺激,突然覺得離不開她,居然求婚了。而她,是頭也不回了。

5、因為不了解而在一起,因為了解而分開。

這句“格言”好像流傳很久了,理論依據是“距離產生美”,所謂遠看一朵花,近看一團麻。

所以這一種愛情婚姻指導也隨之興起,說是在婚姻中夫婦雙方也要保持神秘感,不要經常在對方面前暴露自己的裸體。我的一個朋友最近離婚了,他的前妻就遵奉這樣的教條,她在洗澡時候,先生一定不能進去,如果不小心進去了,她就會大叫一聲,用浴巾遮住身體,如遇流氓。朋友的評論是:“用得著嗎?她身上哪裡我沒見過?”

當然,據說心理上的了解更會導致厭倦和離開。但是,我想問:了解一個人難道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就幾年工夫,你就了解了一個跟你很不同的異性並厭倦了她?德爾菲神廟裡的箴言:“認識你自己。”教訓千古,人連了解自己都那么困難,了解一個異性就那么容易?

相反,只有建立在了解基礎上的愛情才是深刻而持久的。在不斷認識對方的過程中也認識了自己,那種快樂肯定不如性高潮那么激烈,但一定要更深厚,更巨大。

6、我們分手是因為:有緣無分。

緣分是佛教概念,很深奧,是因果肄的一種。現在拿來說愛情,其實意思很淺薄,就是說在千人萬人中怎么就遇見了一個你。相遇相知相愛,太不容易了;可惜,太多不可抗拒的因素讓我們不得不分離,這是宿命的結局,這不是我們的錯,這是命運的錯。

看似現代人說道理,其實和古代人排生辰八字沒什麼區別。愛得痛苦,愛得不順利,不反思自己的原因,倒去推咎於命運,說緣分不可捉摸,這就像小孩子被絆倒了,不說自己不當心,卻去打凳子,罵它擋道。

現代社會,愛情婚姻自主,有法律保護。除了惡病惡災等極少見的情況,一般來說愛情婚姻的失敗都跟雙方自身的人格原因有關。如果是性格、生活習慣合不來,在不可改變的情況下,理性地分手也是個辦法;如果是缺乏成熟的心靈,缺乏愛的藝術,那就要趕快彌補,不好的愛情都是有原因的,找出真正的原因才是正道,而不是怨天尤人,推說命運和緣分。

7、找一個愛你的人,忘了你愛的人。

在這句話里,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肯定不是一個人。“情願找愛你的人”,倒是挺講究實惠的,只接受,不付出。只是沒聽說過分裂生活的人會得到幸福。而且,愛情好像還不完全是做生意,盈利大於成本,就賺了。恰恰相反,愛情就本身而言,愛人比被人愛更值得祝福。心理學家弗洛姆在他的名著《愛的藝術》中說:“好的愛情首先是‘給’而不是‘得’,因為‘給’比‘得’更加快樂,‘給’並不是犧牲,而是表示了‘富裕’和‘活力’。”就好比一個窮人之所以可悲,不僅因為他窮,還因為他被剝奪了“給”的能力。

只愛而不被愛的確是夠悲傷的,但是你把這種悲傷同樣去放到那個愛你的人身上,是不是太自私,太殘忍了嗎?在大學裡的時候,有些學生自己的腳踏車被偷了,就去偷一輛別人的車來補償,結果被偷的人就更多了。真是悲傷的“多米諾”,因為第一個倒下了,所有的都倒下了。

愛無能是現代社會的流行病,如果你能真心愛上一個人,真實地在為愛受苦,那么,恭喜你,你的身心是健全的,你的痛苦還不是滿世界無人可愛的絕望。被不被愛是無法強求的,但首先,擁有愛的能力就是值得祝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