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意失荊州讀後感

大意失荊州讀後感(一)

我讀了《大意失荊州》之後,發現關羽有時聰明,有是很糊塗。我來給你講講關羽吧!

關羽在攻打樊城時,右臂中了毒箭,於是到來神醫華佗來治毒,華佗說必須刮骨治療,華佗幫關羽治療時,關羽邊下棋喝酒,邊治療。當華佗給關羽刮骨時,很佩服關羽,就算血流了一盆,關羽也當沒事一樣,不愧是英雄呀!關於聽說呂蒙辭職,讓陸遜接任,就非常得意,從此不再戒備,抽調荊州的兵馬攻打樊城,呂蒙就趁此時機,把士兵裝成商人,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荊州城下,呂蒙讓俘虜的蜀軍前去叫門,進去之後,沒動一刀一劍,呂蒙就占領了荊州。

雖然關羽是英雄,也很聰明,但他也有馬虎之時,最後《大意失荊州》。

大意失荊州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名字叫《關羽大意失荊州》。

關羽這個名字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他可是三國時響噹噹的人物。他武功蓋世,可最後卻功虧一簣,這是為什麼呢,這都和他失荊州有關。

當年關羽駐守在荊州,他驕傲自大,蠻橫無理,使得孫劉關係進一步僵硬。他不但蠻橫的拒絕了孫權兒子的求婚,還搶了孫權湘關的存糧。最後由於驕傲大意,丟失了荊州。致使他敗走麥城丟了性命。

總結關羽失敗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驕傲自大。任何人都不能驕傲自大,否則最後必然失敗。()關羽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就是因為他驕傲自大不尊重他人,如孫權,陸遜,糜芳。陸遜等人正是利用這一點讓他得意忘形失去了警惕防範,藉機攻殺他,占領了荊州。實際上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驕傲過,都因此而失敗過。我們不能像關羽那樣,驕傲自大,否則必定重蹈覆轍!

大意失荊州讀後感(三)

如果你問我:「最喜愛的書是哪一本?」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三國演義》。」你接著問我:「你最喜歡的是哪一章?」我還會毫不猶豫地回答:「關羽大意失荊州。」你如果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它,那就接著往下讀吧,你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關羽大意失荊州》這篇文章主要講了這麼一個事情:當時,孫權苦於得不到荊州,整日發愁,他的謀士陸遜給他想了一個計策。就是假借歸順之名,向當時的荊州守將關羽送去許多美女和好酒,達到痳痺關羽的效果,然後再乘機攻打荊州,這樣肯定會大獲全勝。果不其然,陸遜的計策按部就班的進行著,最後終於殺了關羽,攻下了荊州。

我喜歡這一章的原因就是它可以帶給我許多啟發,還能讓我準確的感受到人物的心理變化。我覺得,荊州之戰這個事情的勝利有兩個方面的因素,一是因為陸遜機智靈敏,神機妙算;二就是關羽的問題,這也是最重要的,之所以吳國取得最終的勝利,跟關羽有著密切的關係。如果不是關羽被對方痳痺了,而是嚴陣以待,那事情的結果就會截然不同。從這段紛爭中,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戰爭的殘忍——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每當看到這殘忍的一幕幕,我的心好像在滴血。

在這裡我提醒大家,在任何人、任何事面前,都不可以鬆懈,否則就會像關羽的下場一樣。此外,故事中各個人物的精神也很值得我們學習。比如說陸遜的機智,關羽的不畏艱險勇往直前,還有孫權的果斷,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學習。雖然他們的這些精神都在戰爭中體現了出來,但我覺得還是不應該有戰爭,那樣的話,我們就可以在藍天下健康幸福地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