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豐碑讀後感200字

豐碑讀後感200字(一)

讀了《豐碑》這一課,我被軍需處長的精神所感動了。軍需處長不愧擁有「豐碑」這個稱號。他是管棉衣的,他可以給自己多發一件、兩件、甚至可以給自己發五件、十件,可是他不但沒有給自己多發一件棉衣,反而把自己的棉衣讓給了別的戰士。難道你的身體是鐵打的嗎?對,正是有這樣的領導,紅軍隊伍才能取得勝利。而且,像這種捨己為人的人也有很多。比如四川省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人們積極的向災區捐款;有人掉進了水裡,別人奮不顧身的跳入水裡把他救起……

軍需處長,我會永遠的學習你捨己為人的。

豐碑讀後感200字(二)

在紅軍長征期間,有過無數的困難和危險。可是紅軍們用毅力一次次的度過了。沒有他們的付出,就沒有我們的今天,雖然我們無法經歷那個年代,但他們的精神卻代代流傳。我就看過一篇短文:在狂風呼嘯、大雪紛飛的冰天雪地里,一支裝備很的紅軍隊伍艱難的前進著,將軍把他的馬讓給了重傷員,自己率領戰士們為後續部隊開闢通道,他們會遇到無數的艱難險阻。忽然隊伍停止了前進,一群人圍在一顆大樹旁,樹前坐著一個老戰士,他好似一座雕像,十分安詳,他被凍僵了。將軍讓軍需部長跑步過來,沒人回答他,他又憤怒的吼了第二遍,這時有人告訴他,這個凍死的老戰士就是軍需處長……

這是個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個軍需處長為了戰士穿上棉衣,不惜自己凍死在冰天雪地中,他在人們心中建立了一座永久的豐碑。

勝利不屬於這樣的紅軍隊伍,還會屬於誰呢?

豐碑讀後感200字(三)

我懷著萬豐激動的心情讀完了《豐碑》一文,我早已熱淚盈眶,對軍需處長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豐碑》一文,講述了紅軍長征中的故事,在寒冷的冬天,紅軍冒著呼嘯的寒風,頂著雪花的敲打,艱難地前進著,突然,警衛員發現一個被凍死的人,並報告了首長,首長問:「軍需處長呢?」士兵們一言不發,這時,有一位士兵回答說:「他就是軍需處長!」首長肅然起敬,讀到這裡,我既震驚又感動!

和紅軍比較起來,我們有多大的差距啊!紅軍吃的是樹皮和野草,而我們吃的是山珍海味、美味佳肴。

最後,讓我們重溫《豐碑》一文,牢記軍需處長的高貴品質,洗滌心靈中的塵埃,讓我們的靈魂更加聖潔,更加純淨,更加高尚!

豐碑讀後感200字(四)

今天我讀了《豐碑》一課,我身有感悟。

這篇文章的具體內容是:一個軍隊在寒冷的雲中山前進,忽然凍死一個人,將軍知道死的人是軍隊的軍需處長,立刻對軍需處長很敬佩,不過卻很痛苦,但他看見隊伍里有這樣的人時,感到很自豪。

這裡的豐碑不是實際意義上的石碑而是軍需處長用自己的行為塑造的捨己為人,勇於獻身的精神豐碑,這豐碑是人們心中永遠不變的精神豐碑,所以我為軍需處長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讀了這個文章,軍需處長的捨己為人,令我敬佩,我要學習軍需處長的精神。

豐碑讀後感200字(五)

我含著熱淚再一次閱讀《豐碑》這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感情依舊是第一次閱讀時那樣的激動。()我被軍需處長那捨己為人的精神打動了,這篇文章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豐碑》一文講述的是在艱難的兩萬五千里征中,一位軍需處長為了給軍隊節約棉衣,被可惡的大風雪活活凍死的感人故事。

讀完這篇文章,我像那位將軍一樣愣住了,一位掌管全軍吃穿的軍需處長完全可以給自己先發棉衣。但他沒有這樣做,他想到得是在茫茫的冰天雪地中的前進的戰友們!

由軍需處長,我想到一些身居要職地位顯赫的國家機關人員,在金錢和利益面前,他們卻敢以身試法。使國家和人民受到巨大損失。

讓我們向軍需處長致敬,希望社會多一些像這樣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