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普魯斯特名言

1、儘管我們知道再無任何希望,我們仍然期待。等待稍稍一點動靜,稍稍一點聲響。

2、所謂認識,只有對自身的認識可言。我們幾乎也可以說,所謂嫉妒,只有對自身的嫉妒可言;別人的行為是無足輕重的;我們只有從自身感到的快樂中才能引出智慧和痛苦。

3、我終將遺忘夢境中的那些路徑、山巒與田野,遺忘那些永遠不能實現的夢。

4、然而在教堂跟所有不是教堂的住所之間,始終存在著一條我的理智無法逾越的界限。

5、當一個人不能擁有的時候,他唯一能做的便是不要忘記。

6、我們聽到他的名字不會感到肉體的痛苦,看到他的筆跡也不會發抖,我們不會為了在街上遇見他而改變我們的行程,情感現實逐漸地變成心理現實,成為我們的精神現狀:冷漠和遺忘 中跳躍的浪花。

7、有回憶才是完美人生。()

8、生命只是一連串孤立的片刻,靠著回憶和幻想,許多意義浮現了,然後消失,消失之後又浮現。

9、想想吧,因為我們的懶惰,總想著來日方長,做何事都能拖則拖,竟致那麼多的計畫、旅行、戀愛、對人生的探究未見實行!大難不至,我們就會什麼也不做,我們會發現自己又回到日復一日的平庸生活,生活的欲望被消磨殆盡。

10、現實折過來嚴絲合縫地貼在我們長期的夢想上時,它蓋住了夢想,與它混為一體,如同兩個同樣的圖形重疊起來合而為一一樣。

11、在很長一段時期里,我都是早早就躺下了。

12、惟一幸福的歲月是失去的歲月,惟一真實的樂園是失去的樂園。

13、我到威尼斯時,發覺我的夢已經變成我的地址了。

14、習慣是人的第二本性。它使我們不能認識一個人的主要本性,就這一點而言,習慣既非殘忍也不迷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