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一)

進入大學後,總有很多困擾著自己,幾乎從來不看小說的我也被無聊逼得看起了小說。不知是那一天,在vip書城裡看了看發2的時候看到了劉童寫的《誰的青春不迷茫》,一看這個書名就覺得不錯,於是就收藏了起來!

書中講述了劉同的奮鬥歷程,其實大多數寫到的都是朋友之情。通過很多劉同以前寫下的日誌,讓讀者了解了劉同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如何一路走到現在的。

劉同是一個很看重朋友之情的人,書中我覺得大半是寫他跟他朋友如何如何,一起努力奮鬥,一起追逐夢想,以及過程中的分分離離。還有就是朋友眼中的劉同是怎樣的一個人。

對我來說其實劉同的起步點還是挺高的,但很重要的一點是他有很多很好的習慣,比如喜歡總結,目標明確,自信,以及對自己有很好的規劃。從書中我了解到劉同是一個很善於總結的人,這個一個成功人士很重要的條件。劉同從一開始就是想著媒體人這個目標去走的,雖然過程曲折,經歷了很多心酸,但他還是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如他書上說到的,十年前就能想到自己十年後是怎樣子的。

說實話,這本書就是作者的回憶。他的,他關於朋友的,家人的。許是和他回憶有關的人,讀起來更加容易動情。一字一字隨著目光的起落,勾勒出當年的場景,儼然一組鮮活的舊交卷。

十年,從畢業到「北漂」,其間的種種辛苦與世故,恐怕像我這種長期生活在「溫室」里的90後是怎麼也難以體會的吧。我們都是他的場下觀眾,靜靜的看著劉同演繹他的「傳奇」,繼而慨嘆,然後離場,繼續過著自己不溫不火,不上不下的淡定生活。懶于思考,安於現狀,習慣不遺餘力的獲得……

劉同的文筆很好,看的時候甚至當哲理散文看了,最重要的是他敢於與眾不同,總是有自己獨特的看法,他的語氣讓你感覺是一個大哥哥在教導一群不諳世事的弟弟妹妹,而完全不是嚴肅的刻板的長輩,有時候能從文字中感受到他的孤獨與絕望,但結尾的時候,他總能扭轉氣氛,用最美麗的言語告訴你他的人生大道理,大智慧。有時候又感覺劉同好像一個小弟弟,頑劣,隨性,30歲的他絲毫不失天真,喜歡自嘲,嘲人,一遍遍的叫著身邊人的外號,這個姐,那個哥的,都被他一次次的寫進文章中去,讓我覺得我所讀到的是一個真實的,生活化的劉同,而不是「光線傳媒副總裁」光環下的劉同。

雖然我此時依舊迷茫,但我知道了有人可以走的這麼遠,這麼好,難道不該為此而鼓舞嗎?名人成功之路什麼的就像是遙不可及的天際,不切現實,所之前對這種書還挺排斥的,當然,我也不敢說劉同這本書是多麼的「接地氣兒」,但《誰的青春不迷茫》確實給了我一個「舒服」的閱讀,我想我也會像劉同說的,照著自己的方式去做一個「舒服」的人,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機會。

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讓你認清朋友的機會。

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是你發現光芒的機會。

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能知道誰是你的貴人。

你覺得迷茫就對了,誰的青春不迷茫。

「我曾談過一段戀愛,分手理由是因為我不夠有錢。後來我拚命賺錢,卻再也沒有遇見過那個人。

我曾被同事排擠,因為我不懂規矩。後來我懂了規矩,但再也不會用這個理由去刁難新同事。

我一直和父母抗爭,因為他們一直覺得我不那麼好。後來我過得越來越好,我才知道他們只是怕我一個人過得不好。

這些年,我一直在試著了解:了解這個世界,了解更完整的自己。」--劉同

誰的青春不迷茫讀後感1000字(二)

「每一個想要飛起來的人都應該愛惜自己的羽毛」--秋微

曾經聽過這句話這,它出自秋微之口,源於劉同之意。這句話,並非是多麼新穎的一句話。大概一兩年前,我給領導寫材料時,就曾經涉及到這個話題,然而,當時的我,只是依照領導的思想而寫,雖然略有感悟,但是始終不夠深刻。總覺得,領導講話所針對的聽眾中,不包含我。然而,今天,讀到秋微與劉同冷戰的那段經歷,忽然就讀出這句話的厚重。

雖然,近幾年來,我很少去認真閱讀一本書,我的語文成績也是這麼多科功課之中最差的。我對於文字的尊重始終不夠。無論在寫作文、或寫一些其他東西時,遣詞用字總是存在模稜兩可的地方,如果細緻推敲起來,總是用這個也可,用哪個也行。若是被追問起來,大抵都是吱吱嗚嗚,不知所云。一仔細想起這件事情,就覺得腦子裡所有的神經都在緊繃,想到尚未完結的兩篇文稿,心裡就如百爪撓心。眼下所能做的事情,卻又僅僅是,深深吸一口氣,讓自己淡定下來,寫眼前的這篇讀書筆記。

讀這本書是源於FS興致勃勃的轉發和推薦,在這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劉同是哪個「山坳」的大神。其實,就算現在細細讀完了他十年的經歷,還是不了解他是誰,是做什麼的。只不過,從書中得知,大概是一個在寫作上、在媒體界有一席之地的人。但,若說是多麼大神級別的人,目前,尚未有如此感受。也許是因為,他字裡行間更多的是描述,他怎樣堅持走下去,()而並非彰顯自己都在哪些名地和哪些名人有怎樣的深刻交往。

這樣的文字,我很喜歡。但用豆瓣的五星級評法,我仍然只給三星。因為,這本書,於我而言,是唯讀一遍就夠的書。

這本書裡很多東西,很容易激起同齡人的感慨,也解答了同齡人,或者稍微小一點兒的年輕人,在讀大學,乃至在職場上的一些困惑,是一本幫助人成長的好書。對於年輕人來說,我是推薦讀這本書的。

真的讀懂這本書,是可以少走一些彎路,多培養出一些剛毅的品質。然而,也就是這樣了。

這是一本越讀越薄的書,你可以從許多繁雜的、小清新的、小矯情的敘述中,捕捉到一些對你來說非常有用的東西。但是,你很難將它再次讀厚,從一個簡單詞句,讀出更多的意味。就像秋微對劉同那19分鐘?關於為什麼他沒有立即轉發視頻的微博的解釋,最後只概括成一句話「每一個想要飛起來的人都應該愛惜自己的羽毛」一樣。你能將它讀薄,但是,不太容易將它讀厚。因為有這點遺憾,所以,只給三星級。但是,真的是可以作為必讀書目的三星級圖書書中講述了劉同的奮鬥歷程,其實大多數寫到的都是朋友之情。通過很多劉同以前寫下的日誌,讓讀者了解了劉同是怎樣的一個人,他是如何一路走到現在的。

劉同是一個很看重朋友之情的人,書中我覺得大半是寫他跟他朋友如何如何,一起努力奮鬥,一起追逐夢想,以及過程中的分分離離。還有就是朋友眼中的劉同是怎樣的一個人。

對我來說其實劉同的起步點還是挺高的,但很重要的一點是他有很多很好的習慣,比如喜歡總結,目標明確,自信,以及對自己有很好的規劃。從書中我了解到劉同是一個很善於總結的人,這個一個成功人士很重要的條件。劉同從一開始就是想著媒體人這個目標去走的,雖然過程曲折,經歷了很多心酸,但他還是堅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如他書上說到的,十年前就能想到自己十年後是怎樣子的。

讀完這本書,自己多多少少也有了些感悟。從今天開始,要多總結,找好目標就要堅定不移地走下去。一定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這很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