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

暑假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對於我來說,閱讀是必不可少的,它帶給我無窮的樂趣和知識。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好書——《絕佳拍檔之成長不煩惱》,這本書的作者是商曉娜,出版社是明天出版社,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對雙胞胎兄弟——馬一左和馬一右。書中講的就是他們和家人、同學之間發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情:他們兩個吵架了、運動會前他們和父母之間的商量、晚飯後他們的爸爸媽媽爭吵誰洗碗、馬一右有了微博後到處去找「冬粉」、他們的媽媽要參加考試……

在這麼多有趣的故事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就是他們幫老奶奶發傳單的事情。一天,馬一左和馬一右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位發傳單的老奶奶,他們看見老奶奶的手裡拿著厚厚的一疊傳單,於是上前問道:「老奶奶,您要發多少張傳單啊?」「500張,」老奶奶說,「我還得發完才能回家去呢。」老奶奶的話讓馬一左和馬一右大吃一驚,他們覺得老奶奶好像買火柴的小女孩那樣可憐,小女孩要賣完火柴才能回家,老奶奶要發完傳單才能回家。於是,馬一右從老奶奶的手裡搶過了一半的傳單,老奶奶愣住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馬一右說:「讓我幫你發一些傳單吧!」說著,他就跑了。馬一左也搶過一點傳單,一起幫忙派了起來。不到20分鐘,傳單就全派光了。第二天,全班同學都知道了這件事,放學後,他們突然發現,在他們後面跟著一串「小尾巴」,這條尾巴是班上的大部分同學排成一列而組成的。到了昨天發傳單地方,馬一左和馬一右發現老奶奶又在發,於是就想過去幫忙。誰知,那些同學竟然都跑了過去幫忙。老奶奶愣了在那裡,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時,傳單已經被發完了;馬一左和馬一右眼睛直瞪著那些同學,那些同學搶了「屬於他們」的好事……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把她推薦給大家。書中講的故事,都是我們身邊常發生的事,可是我們卻沒有用心去體會它的樂趣。其實,在我們成長的路上,除了上學、做作業,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陪著我們,只要你細心觀察,慢慢用心體會,你就會發現它無窮的樂趣。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二)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世界文學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作者是瑞典女作家塞爾瑪·拉格洛芙。

第一次接觸到《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在我剛上國小時,那時候我還不認識多少字,當媽媽在閱覽室給我借到這本書的時候,我就央求著媽媽趕快給我讀。一段時間內,這幾乎成了我睡前必聽的故事。我被尼爾斯奇特的經歷所深深的吸引,每次都在主人公豐富的想像之中進入夢鄉。現在我都已經結束了一年級的學習生活,我完全能夠自主閱讀這些文學故事了。在暑假中,重新閱讀這本充滿奇趣的獨具冒險精神的樸素又親切的童話故事,它給了我新的與原來感覺不一樣的啟迪。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講述了一個不愛學習、喜歡惡作劇的頑皮孩子尼爾斯因捉弄小精靈,被小精靈用魔法變成了一個小人。他騎在他家的白鵝莫頓背上,跟著一群大雁與它們走南闖北,出發作長途旅行。通過這次奇異的旅行,尼爾斯增長了很多見識,結識了許多朋友,也碰到過好幾個兇惡陰險的敵人。他在種種困難和危險中得到了鍛鍊,逐步形成了勇敢、機智、友愛和愛護集體的優秀品質。最後尼爾斯回到家中,恢復了原形,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從《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這本書中我讀懂了做人要真誠、勇敢、友愛、誠實;要愛護環境、尊重自然、熱愛自然和要樂於幫助別人。()當我第一次聽完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天真的對媽媽說:我多麼想騎鵝去旅行啊!現在我仍然想和善良、活潑、勇敢的尼爾斯一起到茂密的大森林裡去騎鵝旅行,去那裡看看一棵棵高大挺拔的參天大樹,聽聽小鳥那清脆悅耳的歌聲,一起去冒險,一起與狐狸作鬥爭。

讀完這本書後,我與爸爸媽媽開了一個家庭讀書討論會,每人都談一談自己的看法。

媽媽覺得我們要愛護小動物,在生活中要經常體會別人的感受,學會換位思考問題。爸爸說:這個故事生動有趣很吸引人,要多帶孩子去體會祖國的大好河山,風土人情,要敢於冒險、敢於接受困難挑戰。我認為本來尼爾斯很調皮、愛惡作劇,拔鵝翅膀上的毛和揪雞冠,他經過騎鵝跟隨大雁去旅行的經歷,他學會了愛護動物、珍惜友誼,尼爾斯其實是一個好孩子,他只不過是有點喜歡搞惡作劇罷了,我也想騎鵝去旅行,我也不會害怕旅途上的困難、艱險,雖然我無法真的像尼爾斯那樣騎鵝去旅行。

受騎鵝旅行記啟發,利用暑假,我們一家去北京天壇尋找小平樹,知道了天壇公園中其實並沒有標明那一棵是小平樹,它就在一片青松翠柏中,這正是它蘊含的意義啊!隨後我們去爬了五嶽之首的泰山,鍛鍊了意志,去海邊感受了大海的廣闊無邊,去沂水看到了螢火蟲奇觀,地下溶洞的自然奇蹟,體驗了驚心動魄的地下大峽谷漂流。尼爾斯騎鵝旅行這本書給了我極大的精神動力,鼓舞著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

暑假讀一本好書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我讀了《西遊記》這本書。故事裡說的是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的故事。

唐僧是如來佛祖選去西天的取經人,於是他就奉命去西天取經書。孫悟空是專門保護唐僧的,他是由花果山上面的仙石轉化而來,他最怕的就是唐僧念緊箍咒了。而豬八戒卻是一個又懶又好吃的傢伙,原來是天宮裡的天蓬元帥。因為酒後戲弄嫦娥,被玉帝貶下了凡間,最後也得到了應有的教訓。沙和尚原來是天宮裡的守衛,因為在蟠桃大會上偷吃蟠桃,被王母娘娘發現了,也被貶下了凡間。白龍馬是東海龍王三太子變的。因為他燒毀了玉帝賜給的夜明珠,所以玉帝把他打入了天牢,幸好觀音菩薩救了三太子,菩薩對三太子說:「你陪唐僧他們一起去西天取經吧。」

他們一行人,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歷盡千辛萬苦,走了十萬八千里路,路上斬妖除魔,終於取到了真經。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大家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堅持就是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