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一)

上次爸爸出差,給我帶回了一本書——《尼爾斯騎鵝旅行記》。尼爾斯怎麼旅行?途中又發生了什麼?這本書吸引著我,讓我馬上打開書看了起來。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這本書。它講了這樣一個小故事:尼爾斯是瑞典的一個小男孩,他脾氣暴躁,調皮搗蛋。有一次,他因為欺負弱小,被一個小精靈便成了拇指大的小人兒。這時,大雁們從空中飛過,尼爾斯也被一隻鵝馱起,加入到大雁的隊伍中,開始了他的一連串歷險。當他返回家鄉時,他變了,變成了一個溫柔、善良且又樂於助人的大孩子。

尼爾斯和他旅伴們之間相互的愛感動了了我。每當大雁們去浮冰上睡覺,雄鵝便會讓尼爾斯躺在它的羽毛上,自己卻趴在冰冷的浮冰上;每當狐狸要吃掉尼爾斯時,大雁們總會堅定地告訴狐狸,它們願意為尼爾斯付出生命

我在尼爾斯身上看到了愛創造的奇蹟。在漫遊中,他從旅伴和其它動物身上學到了許多優點,逐漸改正了自己調皮的缺點,培養了用於舍己,助人為樂的優秀品德。當他重返家鄉時,不僅變成了一個高大漂亮的大孩子,而且變成了一個溫柔、善良、樂於助人且又勤勞的好孩子。

這些天,我跟著尼爾斯在天空中飛翔,在樹林中休息,栩栩如生的人物描寫,令人神往的美麗莊園,都令我佩服不已。我想說:「這本書真好!」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這本名叫《尼爾斯騎鵝旅行記》是一本很好的名著,作者是瑞典的著名作家:塞爾瑪、拉格洛夫。這也是第一本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童話作品,故事很精彩。

尼爾斯是個不愛學習、喜歡搞惡作劇的小孩。因為捉弄了精靈,所以變成了小人。他又被家裡的白鵝帶上了高空,展開了一段難以想像的奇異之旅。尼爾斯不斷遭遇各種挑戰:奸猾的狐狸;兇猛的大鳥;黑壓壓的老鼠群,最後,憑著機智和勇敢以及小動物的幫助,安全的回到了家中。

尼爾斯是個愛動腦的孩子。他能從奸猾的狐狸手裡逃出來,憑藉的不是蠻力,而是智慧。尼爾斯還很勇敢,他看見大雁被狐狸叼走了,不顧自己的安危,勇敢的打敗了狐狸,真了不起!

原來,尼爾斯也是別人眼裡的壞孩子。後來,經歷了種種磨難的尼爾斯,變成了機智、勇敢、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朋友們,也許,我們沒有機會體會那些災難,但我們仍然有機會做機智、勇敢、樂於助人、善良的好孩子。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讀後感(三)

今年暑假我讀了一本有趣的童話書——《尼爾斯騎鵝旅行記》。()作者在這本書裡介紹了她美麗的祖國——瑞典。通過這本書我還知道了不少民間傳說和瑞典節日的典故。小說中描寫的景色風光,仿佛是一個個真實的畫面呈現在我的面前一樣。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講述的是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他叫「尼爾斯」。他有很多缺點:尼爾斯不愛護小動物,還十分頑皮。在一個美麗的春天,他被小狐仙變成了小精靈,白鵝莫頓把尼爾斯帶到了天空,隨後一段漫長而又有趣的旅行就開始了。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大雁們脫險的故事。領頭大雁阿卡除去探路,但路上不幸遇上了狐狸,狐狸掐斷了它的翅膀,這時尼爾斯挺身而出,狐狸要去咬尼爾斯,大雁趁機飛走了。最終勇敢的尼爾斯把可惡的狐狸打跑了。後來,一隻小鵝願意變小,尼爾斯就變大了,回到爸爸媽媽身邊。尼爾斯從一個調皮搗蛋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勇敢而樂於助人的好孩子。

從《尼爾斯騎鵝旅行記》這本書中我讀懂了做人要真誠、勇敢、友愛、誠實和熱愛自己的祖國。我一定要向尼爾斯那樣樂於助人,我多麼想和善良、活潑、勇敢的尼爾斯一起到茂密的大森林裡去旅行,讓所有的動物每天都開開心心地在自己綠色的家園裡無憂無慮地生活著。我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