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雷鋒的觀後感

雷鋒觀後感(一)

今天,我看完了《雷鋒》這部電影,雷鋒光輝而又偉大的身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他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平凡的,正是這無數平凡的小事,成就了他的偉大。

“一個共產黨員是人民的勤務員,應該把別人的困難當成自己的困難,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雷鋒是這樣說的,更是這樣做的:他寄錢給貧困戰友的家裡,寄錢給遭受災荒的不相識的人們,他用業餘時間輔導附近學校的孩子們,他用自己的錢給丟了車票的旅客買票,他深夜為戰友縫補衣服。雷鋒經常利用節假日去做好事。他永不停息地為人民做下了一件有一件好事。雖然這些事情並不是多么偉大,卻猶如一磚一瓦,構成了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大廈,高高地聳立在人民的心中。

雷鋒做了這么多好事,卻不求回報。可再想想我自己呢:在公車上有老人在時,我卻不捨得讓座;在學校,有時我不能主動幫助有困難的同學。看了《雷鋒》後,我十分慚愧。以後,我一定把雷鋒精神作為我行為的準則,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雷鋒的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雷鋒》的電影,這是一部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這部電影講述了雷鋒叔叔熱心幫助別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情。

當我看到雷鋒叔叔把自己辛辛苦苦攢起來的一百元錢捐了出去,我深深地被感動了。()現今社會有些人為了錢,去搶劫、盜竊,不惜損害人民的利益,他們真應該向雷鋒叔叔好好學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束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處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救活了一個生存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生活在你平凡的崗位上。”這是給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我現在是一個三年級的學生,我要在我的崗位上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雷鋒的觀後感(三)

雷鋒叔叔是一名樂於助人,喜歡孩子的戰士。有一次,他和同志們去公園玩,遇見了一群少先隊的小朋友,然後經過邀請,雷鋒叔叔就給他們講了一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

原來他的父親和哥哥都是幹活累死的,他的媽媽死得更慘,留下他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生活。一天,他拿著砍刀去砍柴,地主家的王婆讓他把砍回來的柴還回去,雷鋒不肯,王婆就用砍刀砍傷了他的手。看到這裡,我氣得咬牙切齒,原來地主是這樣的霸道,窮人是這樣的可憐。但是,雷鋒從沒抱怨自己的不幸,反而更加樂觀的生活,不斷幫助別人。他幫老奶奶回女兒家,幫工人幹活,還幫王大力同志送信。

最後,雷鋒叔叔卻死於交通事故,他只有22歲。看完電影,我感動的哭了,覺得雷鋒叔叔的生活不如我們,但他的生活很積極很樂觀,我要向他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