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海倫凱勒觀後感

海倫凱勒觀後感(一)

《海倫凱勒》這篇文章講述了19世紀一位身殘志堅的女孩如何成為傑出的作家、教育家與慈善家的故事。海倫頑強拼搏的精神與對知識學習的執著深深的打動著我。

海倫是一個又盲又聾的殘疾人,但這位身殘志堅的女孩用自己的雙手緊緊挽住生命之光,學會用手指說話,並掌握了世界5種語言,在24歲時畢業於哈弗大學,取得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成績。而後將其畢生的精力放在幫助殘疾人的事業上,為此獲得全球各界人士的讚揚與嘉獎。

海倫是位殘疾人,但她通過頑強地拼搏成為世界著名的作家、殘障教育家及慈善家。如果海倫在不幸的命運面前一味的抱怨與消沉,她將成為眾多的可憐蟲之一。

海倫是我學習的榜樣與動力,我會從她的身上不斷獲取能量,不畏艱難,不怕付出,使自己成長為對家庭對社會有用的人。

海倫凱勒觀後感(二)

看完《海倫·凱勒》這部電影,我心潮澎湃,我被海倫取得了這麼大的成就,那種頑強意志所震撼,被海倫精神坎坷的一生所感動。

這部電影講述了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一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人。她不像正常人一樣學習、生活,可是海倫·凱勒在老師安妮的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用手「講話」,並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在她二十四歲那年,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著名的哈佛大學,這徹底改變了海倫凱勒的一生。

看了這部電影後,給了我很大的感悟:一個又聾又啞的人能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驚訝。如果海倫·凱勒當初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麼它將成為一個可憐而愚味的「寄生蟲」。然而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她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精彩的人生之路。

海倫是一個殘疾人,可是她的內心卻是鍵剛的、自由的、對未來充滿嚮往的,她存著一顆不屈不撓的心,創造了人類史上的奇蹟,並且用慈愛的雙手伸向了全世界的殘疾人。她是我們的驕傲,我們的榜樣。海倫的一生,是坎坷的,就給於我們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十分後悔。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不僅給予了我們許多啟示: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人生,珍惜幸福的生活。不要等失去了才後悔,那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從海倫·凱勒身上,我深刻認識到: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是在於有沒有奮鬥向上的精神。有了目標,才有動力,在為這個目標奮鬥的時候,肯定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但只要我們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取得輝煌的成就。

海倫凱勒觀後感(三)

我第一次發現,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事!

在那樣絕望的條件下,有勇氣活下去,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然而,海倫·凱勒卻堅持了下來。於是,她認識到了這個世界的無數種美好的東西,因為愛。

即使病痛讓她失去了觀察和聆聽世界的機會,但是,她周圍的人都一直愛著她:爸爸會原諒他因為衝動而造成的錯誤;母親將自己的愛全部奉獻給她,讓她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對他影響最大的莎莉文老師,無論海倫如何暴躁,老師總會耐心的教她;甚至是貝蒂和瑪莎這兩個傭人,也給予了她無微不至的關懷;還有一些善良的陌生人,也都幫助過她,為她帶來快樂。

愛,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靈,即使身體上又無法醫治的殘缺。愛可以讓人心靈的傷口痊癒,只要心是完美的,一切都不會太糟!

活著,就一定有人愛你,不管世界變成什麼樣,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請相信愛。

當冬天遇到夏天,融化的註定是冰雪。

我想,對於海倫來說,teacher這個詞,她應該永遠不會忘記。如果沒有莎莉文老師,她的命運將會是平庸的,()甚至絕望的。因為莎莉文老師堅持不懈的教導著,原本喜怒無常的海倫凱勒才敞開自己的心扉,用心觀察周圍的事物。讓她重新燃起生的希望,讓她從孤獨和絕望的生活中走了出來。

克服心理上的創傷,需要極大的勇氣,海倫的勇氣從何而來?這就來自於親人、朋友和老師給她的關懷。這些關懷,讓她相信自己的能力,讓她的心中燃起生的火焰,讓她學會自立,不再總是依靠父母。她是一個堅強的人,這種堅強是在種種困難的磨礪之下鑄就的。倘若他是一個健全的人,也許不一定擁有這種堅強。

海倫·凱勒的成功,有她自己的努力和堅持,但絕對少不了她的愛的理解,有那麼多人在她需要幫助是伸出援手,陪她一起度過難關。

這是人性的溫暖,有人愛著我們,我們又有什麼理由放棄。

看了海倫凱勒這部電影,有許多的感動,也有不少的感想,急忙趕回家去與媽媽討論,分享我的觀後心得。

我告訴媽媽:當我看到海倫凱勒剛開始不接受蘇利文老師的管教,對老師拳打腳踢的時候,我覺得海倫凱勒真壞啊!媽媽笑著說:那是因為海倫凱勒真可憐啊!沒有人教過她「規矩」呢!俗話說:「無規矩不能成方圓」,我們畫圓圈圈時,不用圓規是絕對畫不好的,「矩」則是用來制定方形的工具,做人做事一定要守「規矩」喔!

海倫凱勒真不幸!她又瞎又聾又啞,要是一般人,一輩子就全毀了。在這部電影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蘇利文老師教導海倫凱勒折餐巾紙、用湯匙吃飯,這對我們平常人來說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可是對海倫凱勒而言卻是那麽的困難,要不是蘇利文老師費盡千辛萬苦教導她,海倫凱勒一輩子都學不會「規矩」呢!

海倫凱勒是幸運與幸福的!她有關愛她的父母,不嫌棄她的殘障,還特地為她請了一位又專業又有愛心的家庭教師─蘇利文老師。蘇利文老師對海倫凱勒視同己出,全心全力的栽培她。當海倫凱勒終於學會發聲,說出她生平的第一個字時,我的心情和蘇利文老師一樣激動,我的眼淚忍不住奪框而出,這是在欣賞海倫凱勒這一部電影中令我最感動的時刻。

看了海倫凱勒這部電影之後,我決定要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天賦才能,加倍努力,將來才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