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800字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800字(一)

都說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我看並非如此。

春天在萬物復甦之際悄然來臨,隨之而來的就是春遊。這次春遊,我們學校卻組織我們去看電影——《天才眼鏡狗》。看完之後,我只能說三個字:很精彩。這部電影我以為是老少皆宜又耐人尋味的。

初聞電影名,我就想:怎么這么平淡、普通?但直到電影開播,我才知道他的妙處:電影講了一隻獲得過“諾貝爾”等大獎的天才狗收養了一個男孩,並且它還發明了時光機這樣一個故事的故事。但這隻天才狗往後的日子卻不大順。男孩上學的第一天,因為他“父親”是條狗而遭到一位女同學的恥笑,無奈之下,男孩用嘴咬了她。這件事引起了有關部門的重視。他們想去掉眼鏡狗的撫養權。後來,那女孩一家來眼鏡狗家。眼鏡狗用它的才華打動了家長,而男孩卻帶著女孩用時光機惹出了一堆麻煩,不過都被眼鏡狗化險為夷。

隨著電影劇情的發展,時光機帶著我們遊覽了古埃及,觀看了特洛伊戰爭,還認識了達·文西等著名的人物。起初,我以為這部電影是想讓我們了解歷史。但仔細一想,你不難發現,這部電影還有一個重要的線索與它的名字緊緊相聯繫——“天才眼鏡狗”。“天才”這個詞說明了狗很聰明,在電影中它是個重要線索:因為“天才”,它獲得了“諾貝爾”獎,並發明了時光機;因為“天才”,讓它在種種困難中化險為夷。“眼鏡狗”這個名字讓人初看就以為是它的形象——帶著眼鏡的狗。但仔細一想,就會發現這“狗”字相當重要。因為它是條狗,男孩會被嘲笑,有關部門才會想去掉它的撫養權。所以電影也在反映一種普遍現象——人與動物的不平等。

現在人類都在呼籲平等地對待動物,但事實並非如此美好。看看我們的餐桌:雞肉、豬肉、羊肉、牛肉……甚至是狗肉,都成了我們的家常便飯。

說是平等對待,但人們卻關住了動物的自由。天上飛的鳥,本該在天空翱翔,卻被關在籠中,不能扇動翅膀;地上跑的狗等名貴動物,本該享受屬於它們的快樂,卻被關在動物園裡供人觀賞,不能盡情奔跑;海里游的烏龜,本該在海中過著安逸的生活,卻被抓去做了人的寵物,不能再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睡上一覺。

這又不禁讓我想起以前在奶奶家看到的一幕:一隻公雞在路上散步,卻渾然不知即將來臨的悲劇。只聽“砰”!一個男孩的玩具手槍中射出一粒子彈,正中公雞的腦門。那隻公雞像被電擊中了一般,忙跳了起來,“喔喔”大叫,撲閃著翅膀逃走了,只留下一些羽毛和男孩的歡笑……現在我真後悔沒阻止他!

這也是觀看這部電影后,帶給我深刻的觸動:人類必須從電影中警醒過來,放下屠刀,像電影最後人們說的“我們都是一條‘狗’”!從小事做起,切切實實地做一些有益於保護動物、平等對待動物的事,讓人與動物和諧相處。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800字(二)

早就聽同學說《天才眼鏡狗》這部電影很好看。我早就想去看了,可是媽媽一直沒有時間陪我。今天,李老師帶領我們全班同學到藍灣電影院去看它,我的心情又激動又興奮。一到電影院,大家急忙找到自己的位子,等待電影的播放。

電影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一隻世界上“最聰明的狗狗”皮博迪先生收養了一個人類小男孩舍曼而展開了一段長途旅行。為了讓自己的養子舍曼能更好的見證世界的奇妙,他自己發明了一台時空太空梭。從皮博迪先生嘴中可知,原來眼鏡狗皮博迪是一隻從小被別人遺棄的狗狗,但他沒有放棄,而努力學習,博覽群書,最終成為成功的博士,為人類生活帶來了許多方便。

有一天,一個下雨天,他撐著雨傘聽見了“哇!哇——”的哭聲,走近一看,原來有一個小孩躺在一個紙箱裡哇哇大哭。()皮博迪先生把孩子送到法官那兒,並且說要收留他。法官問他為什麼要收留他,我以為皮博迪會說不出話來,誰知他說:“因為我小時候沒有一個幸福的家,所以我想讓他有一個幸福的家。”眼鏡狗的善良讓我感動,人類都傷害動物,而動物還信賴人類,人類真應該好好反思。

他們父子倆用時空穿越梭機帶我們穿越了各種地方,讓我了解了更多知識。讓我知道了法國的大革命時期爆發的農民起義。原來有壓迫就有反抗;探索了埃及法老的秘密,神聖?可侵犯;領略了義大利建築巢的輝煌,油畫《蒙娜麗莎》的迷小孩的微笑,看到希臘歷史有名的《特洛伊戰爭》,戰爭十分殘酷。為了讓舍曼閱歷更豐富,見識更寬廣,他將自己一生的心血放在孩子身上,紀曆了千奇百事。有的一路順風,有的危險叢生。最後父子倆一起戰勝了困難,舍曼那勇敢、不怕困難的精神贏取可愛女同學佩妮的芳心。

眼鏡狗願為孩子付出一切,他真是一個偉大的父親呀!

看了這部電影以後,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向皮博迪學習,學習他那一顆善良的心和他那永不放棄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