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一)

隨著電影片尾曲的歌聲,我看完了《天才眼鏡狗》這部電影。我若有所思,覺得這部電影很有教育意義。

故事圍繞一隻世界上「最聰明的狗狗」皮博迪先生收養了一個人類小男孩—舍曼,而展開了一段奇秒旅程。為了讓他的養子更好的見證世界的奇妙和歷史,他自己發明了一台時光太空梭。皮博迪與舍曼一起穿越時空,四處冒險,並鬧出了各種笑話。

《天才眼鏡狗》這部電影告訴了我們父愛是很偉大的,片中皮博迪這隻狗父親就十分盡職,用自己的能力為兒子舍曼做了一台時光太空梭,讓他更好的學習歷史。中國有一句俗語說:母愛如水、父親如山。父親就象大傘一樣為我遮風擋雨,就象盾牌一樣保護我的安全。父親的愛對我們來說是不可缺少的,父愛是我們生命中必要的。

我覺得父親是非常溫暖的愛,我要對自己的父親說一聲:您辛苦了!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二)

《天才眼鏡狗》像是一本可愛又富有教育意義的童書,故事講述一隻生下來就是天才的神犬皮博迪,同時是成功出色的科學家、發明家、企業家,還領養了一個養子舍曼。為了能用最棒的方式帶舍曼了解歷史,皮巴弟先生打造了一座時光機,讓舍曼不只能「學習」歷史,還能親身體驗。

皮博迪與舍曼就這樣藉由時光機的幫助回到了法國大革命、見證羅柏斯比爾的恐怖統治、回到了古埃及了解法老的陪葬文化、拜訪在文藝復興積極創作發明的達文西、參與驚天動地的特洛伊戰爭……當然,藉由電影中輕鬆詼諧的劇情表達,這不只是皮博迪為舍曼打造出來的機會去回到過去認識歷史,更是適合家長帶小孩一同觀賞並認識歷史的好方式。

電影中有很多誇張的肢體動作和表情、對白,應該會讓小朋友們覺得相當可愛且富有樂趣。不過如果《天才眼鏡狗》只有這點程度,應該會讓坐在旁邊的大人狂打哈欠吧。所幸,本片還是有一些夢工廠特有的尖酸諷刺幽默。這部份就不爆太多雷了,笑點讓觀眾們在電影院自行欣賞,不過電影中真的有很多點讓我印象深刻又覺得相當聰明,()夢工廠在一部整體來說相當富有兒童教育意義的電影中大膽放入一些政治諷刺、黑色幽默,小孩子應該不至於察覺出發生什麼事,但是心領神會的成年觀眾就能會心一笑了。

總結來說,這部《天才眼鏡狗》是一部能融合成年觀眾與兒童娛樂性的動畫電影,相當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進電影院欣賞。當然,如果是特別喜歡夢工廠動畫的朋友,一個人欣賞應該也很有樂趣喔,像我也被電影裡面的笑點戳中好幾次。如果228假期有空的朋友們,可以多多考慮這部寓教於樂的《天才眼鏡狗》。

天才眼鏡狗觀後感(三)

這幾天看了一部電影感覺挺不錯的,片名叫《天才眼鏡狗》。這是一部適合親子一起觀看的電影,電影所表現的另類的親情是本片的一大亮點。

《天才眼鏡狗》的主角皮博迪先生無所不能,收養了被遺棄的小孩舍曼;又發明了世界上唯一一台時光機,帶著兒子舍曼穿越時空環遊宇宙成了皮博迪的終極夢想。善良如皮博迪,只為讓兒子舍曼開拓眼界,背後的父子之情令人感慨。

剛剛踏入國小校門的舍曼在上課的第一天就碰到了自己的「死敵」,小女孩佩妮古靈精怪,伶牙俐齒,課堂上兩人便針鋒相對起來,氣場大不合的兩人上演了所有爭鬥戲碼,我們熟知的潑冷水、揪頭髮、咬人等場面全部一一展現。舍曼完全無法以一己之力處理和她的關係,於是用到了「狗爸」皮博迪的寶貝時光機。

如果說舍曼和佩妮的關係有如過山車一般跌宕起伏,那麼時光機就是轉折點,陰差陽錯之間舍曼和佩妮遊蕩到了古埃及。就在佩妮與古埃及王眉來眼去之時,兩人也在不經意間引發了可能毀滅宇宙的大災難。

電影中所穿插的歷史小片段也為電影增色了不少,雖然不是真實的歷史,但是十足的笑點給人不錯的觀影感受,比如:法國大革命的起因,圖特卡蒙的陵墓,達文西創作《蒙娜麗莎的微笑》和飛行器,特洛伊木馬屠城等等。

電影中最感人的一幕是在片子的最後部分舍曼所說的那句話,「如果作為狗可以像皮博迪先生一樣,永遠不會丟下你;當你摔倒的時候他都會扶你起來;無論你把事情搞砸多少次,他都愛你。如果作為狗意味著這樣,那是的,我也是一條狗!」這是在片子最後搜狗隊準備帶走皮博迪時,舍曼為了挽留皮他,發自肺腑地對搜狗隊員所說的一番話,這句話將電影推向了最高潮,也將電影所表達的親情推向了最高潮。親情就在生活中那不起眼的小片段中不斷累積,親情就在生活中那不起眼的小片段中處處體現,使家長和孩子的心靠的更近,使誰也離不開誰,親情擁著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可以戰勝重重險阻,到達勝利彼岸。親情,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