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太陽之淚觀後感

太陽之淚觀後感(一)

沒有一氣呵成的看完《太陽之淚》,多少影響了我的一些情緒。可影片的精彩卻絲毫沒有因時間的停頓而減少。布魯斯的沉穩、冷靜,萊娜醫生的善良、博愛,叛軍的兇殘、暴戾,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個世界是充滿血腥和暴力的。不僅僅是在一戰二戰期間,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從夏商周開始,一直到1953年就沒有停止過戰爭。難道人生來就是戰鬥的嗎?做一個善良的人這麼難嗎?記得影片結尾有一句格言記憶尤深。邪惡之所以取勝,是因為善人無所作為。是啊,世上有那麼多惡人橫行,甚至無所顧忌,正是因為善良的人們都在明則保身,膽小退縮!

站起來吧,舉起你的拳頭,拿起你的武器,與惡人作鬥爭,與壞事作鬥爭,還一個朗朗乾坤!

太陽之淚觀後感(二)

世界上苦難的人太多了,用他們的苦難和我們的苦難相比是沒法形容的。

在茂密的非洲熱帶雨林,人民生活在極其艱苦惡劣的環境下,不僅與自己鬥爭,還要面臨著種族歧視,血腥的殺戮。生存對他們是唯一的希望,只有愛是永恆的。

以前不曾如此深刻的理解愛,在我的世界中只有戀愛、情愛。當我失去愛人的愛時,痛不欲生,可是在這裡愛是永恆的,是無限的,我的愛與之相比微乎其微,戀愛只是愛的一部分,愛是博大的,不分種族的,正因為人類有了愛,世界才美好。

失戀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痛苦的,但你只失去了愛的一部分。與他們相比我是多麼的幸運。我沒法選擇出生的國家,選擇何種家庭,不用為吃飯、穿衣甚至是生命而發愁,我還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我比他們得到的太多了,人應該抱有感恩的心,感謝你所得的一切。

想想你的一切對別人來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是天方夜譚,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好好活著呢?

心臟只有手掌這麼大,讓他多放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吧!該忘記的就讓他忘記吧!

太陽之淚觀後感(三)

關於美氏人道主義精神的影片我們看得已經太多了,所以對此片中過多的那種人性渲染已經見怪不怪了,唯一可以說的是,美國人的人道精神比中國式的人道精神顯得更加可信,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觀影的經驗。那些細節總是似曾相識,但每一次還是能給觀眾點熱血沸騰的東西,這不能不說美國人玩起這個來的確厲害。

其實,這種東西是相輔相成的,影片的故事擺在那裡,幾個美國大兵也不用特意地唱高調,煽情的點自然而然就會流露出來的。這讓我想起幾年前曾接觸過的一部影片,就是軻受良的最後遺作《生死速遞》。講得是送骨髓的事情,片中用七十分鐘鋪墊煽情,用二十分鐘送骨髓,這是一個多麼嚴重的劇本錯誤啊。如果用二十分鐘做鋪墊,用七十分鐘送骨髓的話,即便不特意煽情,那份情也會自然而然地影響到觀眾的。所以,不用說人家美國人煽情,人家的煽情是與劇情細節緊密結合在一起的,為煽情而特寫一場戲,這也就中國編劇中國導演總是這麼幹,很不成熟的表現。

說了這麼多,回到《太陽淚》。不可否認,俺是衝着世界最性感女人莫尼卡貝魯奇去的,當然這部片中的劇情不允許她有展示肉體的機會,雖然有些失望,但也感謝導演沒有因為這個性感女神而破壞了影片整體的緊張感。

緊張是最自然的煽情手段之一,大凡是緊張的影片,主人公一個表情一句台詞都能起到煽情的效果,()美國的災難片對此有充分的演繹。到了此片中,一幫美國大兵要護送一群難民逃離,後面的追兵越來越近,這種緊張感是顯而易見的。

造成緊張最好手段是讓觀眾知道這緊張從何而來。希區柯克將炸彈放在正在吃早餐的男女主人公餐桌下面,觀眾看得見,劇中人不知道,於是這種懸念就造成了緊張。即危險隨時可能發生。

放到本劇中,危險得到了充分地體顯,叛軍的殘忍是無以倫比的,導演在這方面下足了功夫。片頭是軍變,先給大家一個血的印象。

然後是那個醫院,看著那些傷員,所有人都知道殘酷了。

第三個是教堂的殺戮,對牧師一刀揮了下去,本以為就此省過了,結果一個主觀的俯拍的鏡頭將這場殘殺的靜態展現在觀眾的面前,死屍遍地,村莊毀於一旦。

第四個則是那個途遇的小村莊,一幫叛軍大肆地實施著自己的暴行,看在幾個美國大兵的眼中,也看在了觀眾的眼中。尤其割去一位母親的雙乳,這種暴行達到了極致。

這時候,我們可以領悟到導演的手段。

這四場戲可以說是慢慢升級的,一步一步,十分地紮實,不斷地刺激著觀眾的神經還有同情心,最後達到了高潮。正因如此,觀眾對叛軍如果追上逃亡者將意味著什麼心中自然十分地清楚,於是這種猜想或斷定造就了觀影者的緊張感。前面說了,緊張感一出來,煽情的事是很容易完成的,美國氏的人道主義也就體顯出來了。

不過同時也提到一個問題就是這些美國大兵的選擇,莫尼卡的善良是作為一名醫生的天性,並沒有太大的說服力,布魯斯的善良是一時的,處於一種掙扎狀態,所以當他要拋棄這群難民的時候是極為正常的反應。

但隨著導演對叛軍暴行的升級演繹,這些美國大兵的善良開始迸發,甚至都願以死拼取這些難民的活命。

所以說,本片中最大的亮點就是那些對暴行的升級演繹,不但令觀眾十分地入境而且也為美國大兵們演繹他們的人道主義精神提供了理論上的基礎,畢竟這種血腥的刺激對任何一個善良的人都會起到生理以及心理上的反應的。

最後說一句,種族之間的仇殺的確令人慘不忍睹,生在非洲勿寧不生的好,個人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