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天堂的孩子觀後感

天堂的孩子觀後感(一)

今天上課老師讓我們觀看了伊朗電影《小鞋子》。觀看的過程中,心中充滿了感動,感覺到我們的確有太多的細節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被忽略了。

電影的內容大致是:小哈里取回為妹妹修理的小鞋子時,不慎把這雙妹妹僅有的鞋子丟失了,為了免除父母的懲罰,他央求妹妹與他達成協定:每天妹妹上學時穿他的鞋子,然後下學後再換給他去上學。於是兄妹僅有的這雙鞋子每天就在兩個人的腳上交換著,能夠找回丟失的鞋子或者再擁有一雙鞋子的渴望在兩個稚嫩的心中與日俱增地堆積著,因為他們既要逃避父母以及遲到可能帶來的懲罰,又要承受換鞋帶來的種種不便,還要躲避對於他人鞋子的羨慕所帶來的折磨。

哈里看到全市長跑比賽的通知時,終於哀求老師批准他參加比賽,因為比賽季軍的獎品中有一雙鞋子。在比賽中,哈里奔跑著,他的眼前晃動著妹妹放學後奔回來與他換鞋以及他換好鞋後奔向學校的腳步,他要取勝,他要獲得那雙鞋子,他在奔跑,在極度疲勞中奔跑,後來他跌倒了,為了勝利,他又不顧一切地爬起跑向終點並在混亂中率先撞線。當人們向小冠軍表示祝賀時,哈里抬起的卻是一雙充滿失望的淚眼。回到家中,妹妹難過地走開了,哈里脫下了自己的鞋子——它已經徹底地磨爛了,哈里把打滿水皰的腳泡在院內的池中,一群魚向他游來。

天堂的孩子觀後感(二)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天堂的孩子》這部電影,影片中講述了小阿里為給妹妹尋求一雙小鞋子的感人故事。

阿里他們家很貧窮,連買鞋子的錢也沒有。妹妹的鞋子破了拿去鞋店修補了,這一天阿里取過妹妹被補好的鞋後又去買馬鈴薯,在買馬鈴薯的時候,一個收破爛的人沒看見黑兜兜里裝的是一雙小鞋子,以為是垃圾把它拿走了。阿里買過馬鈴薯後發現妹妹的鞋子不見了,著急的找來找去,但還是沒找到,阿里失望急了。回家後,阿里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妹妹,阿里和妹妹決定輪流穿哥哥阿里的球鞋。他們兩個就一直這樣換穿著鞋跑著接力賽。為了掙錢,阿里和爸爸去當園丁,最後也沒有成功。小阿里決定去參加學校的長跑比賽,因為第三名有一雙球鞋。比賽開始了,阿里用盡力氣跑啊跑,不小心摔了一跤,但一想到妹妹丟失的小鞋子,就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跑,最後得了第一名。阿里的鞋底也磨破了,腳也磨出了泡但還是沒有得到一雙鞋子。不過,影片的最後在回家的路上父親給阿里和妹妹都買了一雙新鞋子。

這部電影讓我明白了不論我們是富或窮,只要一家人在一起過得開心快樂,就是真正的幸福。()阿里和妹妹莎拉都是個懂事的孩子,他們雖然生活在貧困的家庭里,但他們一家人相親相愛的生活在一起就是幸福的。這是我看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以後我也一定和我的弟弟好好相處,照顧好弟弟,保護比我更弱小的,做一個和阿里一樣懂事的小孩子!

天堂的孩子觀後感(三)

整部電影一直圍繞著阿里丟了妹妹的鞋子所展開,懂事的兄妹為了不給已經非常貧窮的家庭帶來負擔,就輪流穿阿里的球鞋,阿里為了再給妹妹買一雙鞋於是,懂事的阿里就和爸爸一起去郊區當園丁。賺到錢後阿里暗示爸爸給妹妹買一雙漂亮的球鞋,可是,失敗了。後來學校里舉行了一個長跑比賽,阿里懇求老師能讓他參加比賽,原因是第三名可以獲得一雙球鞋,可是,阿里一不留神就獲得了第一名。阿里雖然獲得了第一名。可他怎麼也不開心。失望的阿里脫掉了那雙球鞋,把自己的腳浸泡到了水池裡……

同樣是一雙普通的鞋,可它卻能給人們不同的命運。我真為阿里和他的妹妹感到同情,我們的生活可能比他們的生活好上10倍,100倍。可那一雙鞋或許有些人體會不到其中的辛酸,但這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妹妹的鞋子是美麗的,但我們能感受到貧困生活中用金錢買不到的希望與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