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大國崛起英國觀後感

大國崛起英國觀後感(一)

在大洋彼岸,存在著一個"日不落帝國"----英國!英國,它的經濟發達,適合旅遊,更值得一提的是,它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那種骨子裡散發的貴族氣息,吸引著許多外國遊客前往這個神秘的國度。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觀看了《大國崛起》英國篇,看過之後,我越發的對這個"日不落帝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身為一個大西洋彼岸的小小島國,他卻有勇氣對抗當時的海上帝國西班牙。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用自己的一生去捍衛這個國家,而她的子民也沒有讓她失望,一個新興的海上強國----英國,崛起!

"日不落帝國"和"世界工廠"這兩個稱謂其實可以概括為英國最偉大的成就。首先來說第一個:英國在打敗西班牙之後,逐漸開始壟斷海上貿易。特別是在伊莉莎白一世的統領下,發展本國經濟,進行資本累積成為振興英國的頭等大事。這個使命即使在女王死後,查理一世即位也沒有荒廢。所以在英國發展初期,對殖民地的擴張和侵略從來沒有斷過,乃至殖民地遍布全球,對於本國國民來說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以至於有了"日不落帝國"。

英國的工業革命對全世界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在中國還處於閉關鎖國狀態時,英國已經翻開了歷史的新篇章,機器開始代替手工,這在當時的清朝時無法想像的。珍妮紡紗機的出現,瓦特蒸汽機的發明都在一步步的引領著世界走向新時代。從此,世界人民開始走向工業革命化道路。

英國除了在經濟上引領潮流,在政治上也同樣帶來了新的改革。《大憲章》的頒布給英國又一次洗禮,乃至對整個歐洲的影響都是不可估量的。憲章中首次提到君主的權力不是至高無上的,人民的權力才是至高無上的。這點,在當時世界也是史無前例的。查理一世的死證明他想統治人民,控制議會,控制法院,控制人民在英國這個國家是行不通的,踐踏了人民的權力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而查理一世的死對那些君主專制的國家,以及那些想實行君主專制的國家一致命打擊。

同時,英國的文化,戲劇也深深的影響著世界,他的古典文化值得我們考究。

總之,《大國崛起》英國篇帶給我的不僅僅是震撼,也是我更加了解了這個"日不落帝國"!

大國崛起英國觀後感(二)

一個國家的外部崛起是它內部強大實力的外延。

英國,第一個邁進現代社會的國家,自稱為「日不落帝國」。我認為,英國的崛起並不是偶然的,而是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環境發展成熟的必然結果。

它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推崇「重商主義」政策;在新航路的開闢後,英國利用其地理優勢,積極發展對外貿易並且注重發展海軍,奪得了海上霸主的地位。到了19世紀末,其殖民地幾乎已遍布所有大陸板塊,統治著當時世界上三億多的人口。(可惜,後來殖民地紛紛獨立,以致於英國受到了一些打擊,失去了昔日榮光。)

邱吉爾曾說過:「大英帝國即時失去一個印度,也不願意失去一個莎士比亞。」由此看出,英國對科學的尊重以及對培養人才的重視,使得英國成為第一個走上工業化道路的國家,在工業革命上取得許多優秀成果,以此為英國崛起打好了基礎。

而美國於1876年在費城舉辦國際博覽會,以此來慶祝其獨立100周年。當時,清政府派出了展覽團,他們展出的是小腳繡花鞋及純銀打制的器具,而西歐國家展出的卻是符合時代潮流的,科技技術含量高的產品,如:英國展出的是蒸汽機車,美國展出了電動機和發電機,德國展出的是加工槍炮的精密工具機。這就是當時的中國與西歐國家的差距啊!

儘管現在的中國向西方學習了許多的高新科技,並因此取得了經濟上的快速發展。但是,現在的中國只是在複製,模仿,而非創造!這樣的中國,註定是會落後於那些積極創新科技的國家。我覺得,我國只有重視教育,善於借鑑別國經驗,提高國民素質與生活水平,調動人們的積極性,促進經濟發展,才能真正實現強國之夢。當「中國製造」成功轉化為「中國創造」時,就是趕超它們的有利條件。我相信,中國會靠自己變得更強大!

大國崛起英國觀後感(三)

英國,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國家。不僅僅是因為它的經濟發達,很適合旅遊,最重要的它有很悠久的歷史文化,那種骨子裡的貴族氣息深深吸引了我。讓我對這個神秘的的國家更加嚮往。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看了《大國崛起》英國這個篇章。看了之後真的對我的感觸很大,我對這個國家越來越感興趣了。身為一個大西洋上小小的島國,他是有怎麼樣的勇氣對抗當時海上霸國西班牙。真的很佩服伊莉莎白一世的威嚴。她作為一個弱智纖纖的女流之輩,她為了她的國家為了她的子民終身未嫁。把自己的一身都獻給了這個國家。正是因為她的這種一心為民的態度,這個國家,這群人民沒有讓她失望。英國迅速就在歐洲崛起。以前西葡,荷蘭統領海上霸權的時代逐漸沒落,隨之而來的是一個新興的海上強國——英國。

一談起英國我們就可以想到兩個稱謂,一個是「日不落帝國」一個是「世界工廠」這兩個稱謂其實可以概括英國最偉大的成就。首先來說第一個。

英國在打敗西班牙之後,英國逐漸開始壟斷海上貿易。特別是在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統領下,發展本國經濟,進行資本積累成為了振興英國的頭等大事。這個使命即使女王死了,查理一世即位也是沒有荒廢的。所以在英國發展初期,對殖民地的擴張和侵略從來沒有斷過,乃至應該過殖民地遍布全球。對於應該過國民來說這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以至於有了「日不落帝國」這樣的稱號。

世界工廠更是不用說了,工業革命帶給全世界的影響都是深遠的。這個國家在中國還在封建鎖國的時候已經開始開始譜寫新的歷史篇章,機器開始代替手工,這在當時的清王朝是無法想像的。工業革命的槍聲首先在紡織業打響了。珍妮紡紗機的出現,極大的減少勞動生產力。最有歷史性意義的自然是瓦特蒸汽機的發明。瓦特這位發明家,必定讓全世界的人民銘記在心。()就是這位普通的工人讓我們開始走向新時代。隨後各個國家都開始追隨英國展開工業革命,轉眼全世界都開始朝工業化轉變。

不僅僅是這些,在政治上,英國很多的做法也是開創先河的。《大憲章》的頒布給英國乃至整個歐洲帶來的影響是不可估量的。憲章了說明,君主的權利不是至高無上的,人民的權利才是至高無上的。這點,在當時的世界絕對是歷史性的轉變。還有在伊莉莎白一世女王死後,查理一世上台,他試圖統治人民,想控制一會,控制法院。控制人民。但是事實告訴他,在英國這麼個國家是行不通的,他踐踏了人民的權利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最終被送上斷頭台。這個時間震驚了整個歐洲大陸。那些君主專制的國家,以及那些想實行君主專制的國家開始進行思考。

文化上。英國出現了一個偉大的天才——莎士比亞。人們永遠無法猜透莎翁的腦袋裡裝了什麼,他能想到人們心裡最邪惡,最原始的東西並且將他通過戲劇的形式表達演繹出來。即使他的作品裡含有對女王的蔑視,但是女王仍然能坐在舞台對面觀看他的戲劇,或許這就是他的戲劇吸引人的地方。英國的古典文化是我們值得考究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