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垂直極限觀後感

垂直極限觀後感(一)

已經很長很長時間沒更新博文了,可能工作了之後就忙了,也可能沒有寫文字的激情了,也可能是沒有要表達的思想了,今天又看了一遍垂直極限,略有感受,與卿分享。

故事講的是一個登山家帶領兒子彼得與女兒安妮去登山,遇到意外,父親為了避免讓兒子彼得和女兒安妮為自己冒險,讓兒子隔斷了繩索,通過犧牲自己來增加兒子和女人得救的機率。最終彼得隔斷了繩索,他父親也因此墜落山崖喪生,這次事件之後,彼得放棄了登山,而安妮對這件事耿耿於懷,對哥哥隔斷繩索導致父親喪生不滿意,出於對父親的懷念,她不斷的挑戰自己,也為了實現父親的登山夢一直努力,很快成了爬的最快的女登山者。

三年後,擔任雜誌編輯的彼得與安妮偶遇,此刻,安妮正準備和其他登山者挑戰世界最難攀登的山-K2峰。彼得不想讓妹妹冒險登山,妹妹卻態度堅決。最終登山時遇到意外,有三個人掉進了冰窖,此時發生雪崩,這三個人也因此免於雪崩災難,除了這三個人,其他登山者皆死於雪崩。但包括安妮在內的三個人被困在了雪窖里,由於極度危險,沒有人願意前往施救,彼得為了救妹妹,再一次穿起來登山鞋,在接近片尾的時候,片頭的一幕又重現了,又是好幾個人被吊在一根繩子上,一根繩子難以承受太多人的重量,僵持下去,可能所有的人都要死,這時候,登山老手維克割斷了繩子,通過犧牲自己和另外一個人老范的生命。說到這裡不得不說老范,一個很有能力,各方面素質很強,但極度自傲,自私的人,在冰窖中,其實大家都知道奄奄一息的湯米必然會死亡,為了能讓自己和安妮的生命多延續一段時間來等待救援,阻止湯米用救命針。但到最後一幕的時候,很多人被吊在一根繩子上,最下面的是老范,維克在倒數第二個位置,維克為了增加其他人獲救的機率,割斷了自己頭上的繩子,這時老范為想極力阻止。在冰窖中,他站在了有利位置,他希望為了整體的利益要犧牲部分利益,而在最後,他站在了不利位置,便阻止為了爭取最大利益去犧牲自己的利益。

電影裡,維克對彼得說的那句話:你當時割繩子是對的,任何一個登山老手都會那麼做。可能是對彼得最貼心的鼓舞了吧,也許一直以來他都為這件事而充滿惆悵,他也從未到父親的墳前祭拜過。

整個電影的畫面感很真實,相比於他們所遇到的磨難,騎腳踏車走個西藏算不了什麼了。

垂直極限觀後感(二)

很久很久以前就想看這部電影,可是每次只能堅持幾分鐘。今天,總算看完了!裡面的雪景很美,逶迤的雪山,晶瑩的雪花!假如在假日裡,看這種景色,那將是一種對大自然的美的享受。試想在這樣的意境裡,有一張臥椅,口中吐出的是白蒙蒙的霧氣,手中有一杯熱咖啡,杯口上也是霧氣騰騰。一切的景色盡收眼底,那時你會感到心胸無比開闊,一覽眾山小的驕傲與自豪油然而升。在這樣的氛圍下品這你喜歡的咖啡,那將是?可是,在美的背後充滿了死亡的氣息,它隨時都有可能奪走你的生命。你在一開始很可能就被它征服了,更別說向它挑戰。

一直以來,我都佩那種敢於挑戰極限的人,我欣羨於他們的執著。安妮勇於攀登,不畏懼死亡,執著!在生命只剩下一個小時的時候她選擇坦然面對死亡,也許這對於大家都是明智的選擇。可是,彼得選擇不放棄。因為,他愛她,愛得很深!正因為這種愛讓生命發生奇蹟,彼得成功救下被雪山困住的安妮,這種愛是偉大的!而魏先生,儘管是打著報仇的想法才參加救援行動的,儘管在安妮的生命只有將近兩個小時的倒計時,他都沒放棄這個念頭,但是最後他還是選擇原諒——栓扣在范先生的腰上。一個鉤環承受不了四個人的體重,魏先生像安妮的爸爸一樣,放棄自己的生命給年輕的人,這種奉獻精神也不是一般人能具備的!范先生就是很好的例證,面臨生命的考驗時,他想倒的是為自己保留存活的可能性,甚至以犧牲他人的生命為代價,這種人當然可恥!可是,在面臨這種生與死的挑戰時,人性的弱點往往會很快暴露出來出來。正如張愛玲的觀點,一切的人都是自私的。也許,我們人類都應該正視人性的脆弱性,我們都需要好好的反思!

垂直極限觀後感(三)

剛剛看完,真的是剛剛看完,但是男女主角的名字我都已經忘記,清楚的記得的只是皚皚的雪山!一座連著一座,連綿不斷,讓人望而生畏。我不知道真是的攀登雪山的情景到底是什麼樣子,在我的想像當中,那應該是很美好,很浪漫的事情--站在山脊,站在頂峰,站在冰川之上,盡情享受登頂的快感和成功的喜悅。看著雪白的山峰,深吸一口離水平面幾千米上的冰冷的空氣,和身邊的朋友談笑風生,又該是多麼的幸福啊!

然而,這部影片的一開頭,就給我了重重的一棒--父親帶著兒子和女兒一起去攀岩,有音樂,有笑容,其樂融融,突然意外發生了,因為在前面攀登的人失誤造成三個人懸吊在懸崖上,為了自己的兒子和女兒,父親讓兒子拿出刀子,然後在女兒聲嘶力竭的制止聲中,在兒子哭泣的淚水中,父親對兒子說:割斷繩子!……

人從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是自己生命的盡頭。也不知道下一刻等待自己的是什麼。

就像影片中那樣,將怕陽光的炸藥放到陰涼的地方,並且蓋上雪來降溫,安全了麼?看似安全了,然而轟的一聲,炸藥爆炸了…不小心滑下懸崖,同伴幫忙,脫離危險,站在懸崖上正在給同伴送保險繩時,雪崩來到…你認為你現在是安全的麼?你能確定你現在是安全的麼?你敢保證你現在是安全的麼?安全麼?誰也不知道…

人的一生又總是在選擇,選擇是繼續攀登還是撤退。就像那個要登頂的億萬富翁一樣,他自己可能也有自己的夢想,可能登上K2就是他的夢想,然而在聽到山上天氣狀況並不好時,並沒有聽從領隊指令--選擇下撤,直到狂暴的風雪將他們吹落到冰谷中。

這是一部描寫登山的影片,但又不單單顯示出了登山的殘酷,還顯示出了人性,真的,我講不出什麼大道理,但確實從中間領悟了很多。()看的過程中,我也一直在想,用了4個人的生命最後只換回一個人的生命,這樣值得麼?想到最後,我覺得,這就和一直在爭論的,在山上遇險,是拋下必死的隊友,想辦法求生呢,還是去救他,最後兩個人一起死或者兩個人都活一樣,這本身都是未知數,你永遠也不知道前面等待你的是什麼。你只能選擇,選擇走哪條路,選擇去還是不去,選擇救還是不救,選擇感性還是理性。

當那個妻子死在山裡的登山家和影片開始時攀岩中的兒子交談時說了一句話:你割斷繩索是對的,任何爬山好手都會這麼做,如果那時你的父親有刀子,他會自己割開安全繩的。轉到影片最後,當他們找到在山中遇險的億萬富翁和他的妹妹時,又一次出現了和影片開頭類似的場景,而這個時候,這位登山家對著在上面的年輕人微微笑了一下,並點了一下頭,然後套出刀子,割斷了繩子……

突然又讓我想起一句話:戰士最好的歸宿就是戰場。可能作為登山者來說,雪山就是他們最好的歸宿吧……

我也有個夢想,夢想5年之內能夠親自爬上一座雪山,但是看完這部電影後,我知道我要做的準備還有很多很多,以現在的我去爬只能葬身那裡……我也明白了,我的生命可能有些時候並不屬於我自己,我的選擇可能也並不只關係到我自己,所以,無論以後我能不能去爬雪山,能不能爬得上去,我都會以尊重生命為前提,無論是自己的生命還是他人的生命,都需要我們去珍惜,去保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