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超凡蜘蛛俠2觀後感

超凡蜘蛛俠2觀後感(一)

看完超凡蜘蛛俠第二部,感覺很不錯。看了亂七八糟的影評,發現這部片子的爭議較大。大多網友都說出了觀者的心聲。總的一句話,比起超凡1,片子的質量在上升,值得期待第三部。

首先在特效上,3D效果登峰造極,在城市裡高高低低的穿梭就像親歷過山車,人物的動態,場景的勾畫,電光的特效都非常贊。其次在感情戲上,皮特和格溫的感情太偏瓊瑤,因為父親的原因,皮特一直放不開自己的感情,兩主之間分分合合,合合分分讓人覺得太過矯情。在解密上又太著急,原本前設的鋪墊太過直白。在此片中又著急的把埋下的線索一條一條的牽了出來,就像在想方設法的填坑,挖多少坑就埋多少土,讓觀者覺得一切都太順利了,沒有思考的必要。在劇情上,大概是因為反派的角色過多,所以造成整部片子非常散,變成了一個個的戲段。正反勢力的動作戲上,激戰變成了車輪戰,高潮一直懸著,看到最後才知道整部戲的高潮大概就是蜘蛛俠和電光人第二次激戰的那一段。

影片在主角身上加入了一些笑點,比較討喜。在配樂方面,渾厚的電子樂與城市夜景的燈光相呼應,是一個看點。

第二部除了男女主角,又再次牽扯出了第三者哈利·奧斯本。無可否認的是導演的眼光越來越偏向現代GAY風,哈利不可否認是個貴氣美少年。梳的一絲不苟的淺金色頭髮,衣著奢華,動作優雅,少爺的氣場十足。甚至在與女主第一次碰面的時候,他的笑顏活生生的把女主比下去了。因為父親的原因被迫繼承公司,又為遺傳的原因身體被迫藏著恐怖的基因。他與皮特擁抱過幾次,每一次都讓人覺得壓抑的難受。最後一次擁抱是懷著哽咽和悲傷,他把頭埋在皮特的側頸哭著說我快要死了,我快要死了……讓觀者心疼。當他獨自一人面到那些恐怖的事情時,皮特與格溫正在無比幸福的溫存,這大概在腐女眼中的一大虐點。最後,他黑化之後的形象也非常酷,在得知皮特是蜘蛛俠的時候,大概是真的被傷害到了,他笑的比哭還難看。 影片對於他與皮特之間的感情交代的有些倉促,青梅竹馬到感情決裂,幾乎沒有過度,不過也情有可原。更多基情戲則需要觀者自行補腦了。

關於電光人,是一個陳爛的梗。交代了每一個邪惡角色的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過往。明明是一個偉大的電力工程師,對社會貢獻巨大卻完全沒有存在感。在與蜘蛛俠的對決中,觀眾的歡呼與鼓掌又是一個側面描寫,在這個角度上辛辣的諷刺了現代人的自私自利,導演把人性的弱點有些誇大了。

關於格溫,她在畢業典禮上說的那段台詞讓人印象深刻,生即為幸福,大概在預示她的結局。影片最後在機械大鐘之下,哈利與她雙雙遇難,而皮特棄了基友奮不顧身一頭栽了下去,卻還是晚了一步。眼睜睜的看著格溫如同破布娃娃一樣砸到了地上,然後一根蜘蛛絲拉住了她搖搖晃晃的身體。格溫的死與皮特什麼都不做抱頭痛哭的行為有悖常理。但是跟著劇情走,原本以為在皮特傷心欲絕的痛哭之下她會醒來,但是一行鼻血打破了觀者的幻想。導演遵從原著十分乾脆利落的給了女主一個結局。

關於最後出現的那個小蜘蛛俠,導演的用意大概是宣揚正義、勇氣和人性,但是卻恰恰讓觀者認為多此一舉,是一處敗筆。使整部片觀者的年齡段下了好幾個層次。非常可惜。

關於哈利的出現和格溫的死,美顏的基友代替了膩歪的女友,導演真是用心良苦。大概第三部的戲份就是兩男主的基情戲了,相愛相殺才是迎合大眾口味的看點。

簡單而言,這部影片大概內容就是蜘蛛俠打冬粉,打基友,打怪獸,順便賠了個媳婦。

超凡蜘蛛俠2觀後感(二)

從視聽效果來說,這部絕對遠遠超過了第一部,特別是最後與電光人的那一場絕斗,絕對是一場視覺盛宴。

再來說說這部電影的主題吧,其實從電影開始,女主格溫的那段演講我們就可以看出,這是一段關於希望的電影。劇中的大反派電光人,最開始被蜘蛛俠拯救,從而成為了蜘蛛俠的鐵桿冬粉,同時他希望被大家關注,但是卻因為設計圖被盜用,生日也被留下加班,後因為意外獲得超能力而被市民所罵,以及對蜘蛛俠超負荷的愛,而變成了恨,讓他失去了希望,從而發瘋的想殺死蜘蛛俠。小綠魔也是如此,一個遺棄自己的父親,一個即將要掉他生命的家族遺傳病,這些殘酷的現實剝奪了他的希望,讓他徹底墮落黑暗。電影結尾,因為女友的離去,彼得脫下了戰衣,不再去紐約接頭做英雄,而是默默地做著一個普通人,但是,女友格溫的演講視頻讓他走了出來,正如演講中所說的那樣,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放棄希望,即使生活如此殘酷,但是你還得堅強的活下去。既然你是蜘蛛俠,你就要讓所有人都看到希望。然後讓我最觸動的一幕出現了,最後犀牛出現與警察對峙,一個小男孩穿著蜘蛛俠的衣服出現在兩方中間,他很勇敢,沒有放棄希望,這時,彼得穿上戰衣,出現在男孩身後,說了聲“hallo,spider man。”就是這裡讓我感覺特別溫暖。所以,先不說給予他人以希望,首先,我們自己不管遇到怎樣的挫折,就不應該放棄希望。

很多人都說,這部電影的感情戲份太多,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更喜歡有感情的電影,不管是親情、友情還是愛情,英雄也是有感情的。就像蜘蛛俠一樣,他也有情感,對哈利的友情,對父母和伯父伯母的親情,對格溫的愛情。電影女主角格溫自信的微笑,充滿魅力和挑戰的生活態度,乾脆決定,乾脆選擇的直爽都讓我佩服,她任何時候都不會失去自己的方向。同樣的,起初,彼得在對待愛情的猶豫和扭捏,()沒有他作為英雄的乾脆,幸好,他不忘初心,最後在紐約大橋上那句我愛你,並且決定跟格溫去英國的真心還是值得稱讚的。

最叫我遺憾的是彼得與哈利的友誼。在之前那個系列的蜘蛛俠中,蜘蛛俠和小綠魔的重歸於好是對友誼的最好的詮釋,也是最最溫情的場面,但是在這個系列裡,在他致使格溫死去後,對於友誼,這個系列只可能是一個悲傷的結局。其實,在這集裡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友情在的,彼得和哈利八年不見的重逢,從起初的不適,到那一個擁抱,讓他們重新回到了八年前的默契;還有格溫在電梯裡遇到哈利時,哈利對格溫說的,彼得他生活的迷茫,看不到方向,需要你的幫助中可以看出,他還是非常關心和在乎這段友誼的。

超凡蜘蛛俠2觀後感(三)

看完《超凡蜘蛛俠》後,有點感想。今天無聊,寫下來了。

超凡蜘蛛俠 這部電影拍得真不怎么的,看完後有種被騙的感覺。

但影片中有個場景讓我印象很深刻。電光人第一次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中,他表情充滿了恐慌和憤怒,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變的不由自己控制而且充滿破壞力。冒冒失失的他嚇壞了周圍的人群,而他也不知如何是好……後來蜘蛛俠來了,場面一度向積極可控方向轉變。然後他身後的狙擊手打斷了和談,也激怒了這個本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失望和憤怒的可憐的人。他把憤怒對準了他原本崇拜的蜘蛛俠,以及這個對他“施暴”過的社會。後來,他和蜘蛛俠打鬥,周圍滿是叫好的人群,他們喝彩蜘蛛俠,他們奚落嘲笑電光人。這叫“集體的暴力”。

我想,從電光人原型人物出場開始,他每一個倒霉的經歷,每一張嘲笑奚落的臉龐都在電光人的心裡留下了印記,積累了仇恨,量變到達質變。造成他的邪惡和憤怒的,是每一個曾經惡意對待過他得人。

我們往往看到了離經叛道的錯誤的人和事之後,都會下意識地去譴責去批判去懲罰,可是我們沒想過:其實他不是元兇不是罪魁禍首,真正的元兇可能是無數人,無數個無形的邪惡影子,而他只是這些邪惡的執行人,即,一個人的惡可能是萬惡的集中投射和反映。

我不知道有沒有無條件的天生的善,但是我相信一定沒有無條件的天生的惡。

我們天天看新聞,每天都會看到各種離奇古怪的事,各種十惡不赦的人物。經常會聽到同事朋友這樣的疑問,“現在怎么事都可能發生,什麼人都有,以前都沒聽說過這種事…”。

也許,我們在問這些壞人都怎么回事,壞人怎么這么多的時候,更應該思考:這個社會怎么了,這個社會裡生活的每一個人都怎么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