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導盲犬小q觀後感

導盲犬小q觀後感(一)

小Q生下不久就被送到導盲犬培訓中心,為了讓它與人類建立起感情,它被寄養在仁井夫婦的家裡。一歲生日時開始去培訓中心訓練,後來被送給盲人協會的主席渡邊先生,渡邊先生開始拒絕一隻狗的幫助,認為不要導盲犬,但是經過了與小Q的一個月相處了以後,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可惜之後渡邊先生病倒了,小Q只好又回到了訓練中心。在訓練中心又當了7年的示範導盲犬之後,小Q被送回了仁井夫婦家,在12歲的一天不幸摔了一跤而去世了。

因為渡邊先生患了糖尿病,小Q不得不要離開渡邊先生了。在它離開時,渡邊先生只是無力的擺了手跟它說再見,那一刻,渡邊先生的心中一定是十分的不捨。小Q在導盲犬中心待了3年,但它從來沒有忘記過渡邊先生,這3年一直都在等渡邊先生來接它回去。就在它聽到熟悉的步聲的時候,它很興奮,因為它終於等到了,等到了和渡邊先生相聚的那一刻,但是它卻和渡邊先生走了最後的一段路。那一段路,只有短短的30米,這是小Q與渡邊先生的最後一次合作。

影片當中還有一幕令我頗有感觸,在渡邊先生的葬禮上,小Q守在棺材旁邊低聲地嗚咽,眼睛裡仿佛閃動著晶瑩的淚光,十分哀傷地望著渡邊先生的臉。從這裡可以看出,動物也是有感情的。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想說:小Q無私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它雖然只和渡邊先生待了兩年,但卻有了深厚的感情。小Q的愛讓渡邊先生感受到了春風般的溫暖,花朵般的芳香。小Q一定很懷念和渡邊先生在一起的時光,特別是那最後的一次散步,雖然小Q不會說話,但從它眼睛裡流露的儘是悲傷、痛苦和不捨!

導盲犬小q觀後感(二)

今天下午,因為外面霧霾天氣,因此,戶外活動取消了。帶著孩子回到教室,本來想讓他們寫作業,後來問了問,中午寫作業,興趣小組還是寫作業,就打消了繼續讓他們寫作業的念頭。給他們放了一部電影,名字是「導盲犬小Q」。

「導盲犬小Q」是一部劇情電影,從頭到尾都會出現作者敘述事情的聲音,像似是旁白。這部電影講述了導盲犬小Q忠誠於主人一生的故事。小Q是一隻拉布拉多犬,它出生45天,便被選為導盲犬,來到了它的養父母仁井夫婦家。小Q在仁井家度過了它頑皮而又無憂無慮的幼年。一年後,小Q被送到了導盲犬訓練基地,接受枯燥嚴格而又乏味的訓練,但堅強的小Q從容地面對了這一切。兩年後,它成為了一隻合格的導盲犬,被送到它的新主人渡邊先生家。渡邊先生對小Q不屑一顧,他認為自己的盲杖要比導盲犬可靠得多。但是小Q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對主人的忠誠,改變了渡邊先生對導盲犬的偏見。在小Q照顧渡邊先生的七年裡,小Q一直盡職盡責,跟渡邊先生形影不離。特別是在渡邊先生住院時,小Q一直默默地陪伴著渡邊先生。

小Q無私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也打動了孩子們。它雖然只和渡邊先生待了兩年,但卻有深厚的感情。我想:小Q一定很懷念和渡邊先生的一切,特別是那最後的一次散步,雖然小Q不會說話,但從它眼睛裡流露的儘是悲傷、痛苦和不捨!看到這裡的時候,我聽到孩子們都有哽咽抽泣的聲音。

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孩子們,狗是人類的好朋友,為我們帶來了歡樂的同時,也在向我們宣誓了誓死不渝的忠誠,這樣的忠誠衛士,人類過之不及之處,我們要好好學習,善待狗狗,善待動物,多給它們一些關愛和體貼,由物及人,我們更應該善待他人。珍惜愛我們的人和物,要關愛我們周圍的人和物。很多美好的事情稍縱即逝,我們要懂得珍惜,不要錯過以後才追悔莫及。

導盲犬小q觀後感(三)

今天,我觀看了電影《導盲犬小Q》。

《導盲犬小Q》是一部日本上映的電影,由崔洋一導演,石黑兼吾設計,秋元良平攝像。

這其實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講述了拉布拉多狗小Q成為導盲犬的過程。()在一個清早,水戶家裡多了五個小生命,其中有一隻小狗,在它的左側面,有一塊胎記,它就是小Q了。水戶太太每天都給導盲犬訓練中心的多和田所長來電,希望把這五隻小狗訓練成為導盲犬,可是多和田所長認為那五隻小狗的血統只是普通的家犬,不太可能成為導盲犬。但有一天,水戶太太給多和田所長來電時,所長說名額只限一隻。但只有小Q通過所長的小測試,它便踏上了導盲犬的路程。

小Q在養父母仁井夫婦家裡生活一年後,正式被送往了導盲犬訓練中心。小Q與它的搭檔渡邊先生訓練時,總是沒有默契,其他人都畢業了,但只有渡邊先生和小Q呆在訓練中心。在一次用自動販賣機買啤酒的過程中,渡邊先生還是第一次聽小Q的話,困難地購買了一罐有凸字的啤酒。從此,他倆之間的默契不知不覺產生了。不久後,他們畢業了,而且渡邊先生與小Q經歷了許多事情。

直到渡邊先生去世後,小Q返回了訓練中心,一直擔任示範犬的工作。七年過去了,小Q正式退役,回到仁井夫婦身邊。小Q過了一年的幸福生活後,一場災難降臨到了小Q頭上,它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仁井夫婦連夜輪流照顧小Q,不久後,小Q離開了這個世界,結束了它12年25日的生命。雖然很短暫,但帶給了我們久違的愛和忠誠。

在沒有看這部電影之前,我認為狗是普通的,甚至有些讓人討厭,但我看過這部電影後,沒想到主人公小Q那麼有感情,還會在主人渡邊先生傷心時逗他開心,在渡邊先生生病的時候安慰他。而且小Q好像擁有一種人的思維,似乎聽得懂人說的話。小Q生命的職責就是帶給人類幸福和歡樂,如今它去了,但把愛永遠地留在了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