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當幸福來敲門的觀後感

117分鐘的片長讓我感覺半不是很漫和平,時時為主人公的命運遭遇而擔心、期待、吶喊。

影片裡主要情節是:克里斯·加納(威爾·史密斯)是一個聰明的推銷員,他勤奮肯乾努力,卻總沒辦法讓家裡過上好日子。妻子琳達終究因為不能忍受養家餬口的壓力,離開了克里斯,只留下他和5歲的兒子克里斯托夫相依為命。事業失敗窮途潦倒,還成為了單親爸爸,克里斯的銀行帳戶里甚至只剩下了21塊錢,因為沒錢付房租,他和兒子不得不被攆出了公寓。

克里斯好不容易得到了在一家聲名顯赫的股票投資公司實習的機會,然而實習期間沒有薪水,90%的人都沒又最終成功。但克里斯明白,這是他最後的機會,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唯一路途。沒有收入、無處容身,克里斯唯一擁有的,就是懂事的兒子無條件的的信任和愛。

他們夜晚無家可歸,就睡在收容所、捷運站、公共浴室,一切可以暫且棲身的空地;白天沒錢吃飯,就排隊領救濟,吃著勉強裹腹的食物。生活的窮困讓人沮喪無比,但為了兒子的未來,為了自己的信仰,克里斯咬緊牙關,始終堅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皇天不負苦心人,克里斯最終成為一名成功的投資專家。

克里斯是一個聰明的推銷員,40歲的他勤奮努力,卻總沒辦法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妻子琳達終究因為不能忍受柴米油鹽的困擾、養家餬口的壓力,離開了克里斯,只留下他和5歲的兒子克里斯相依為命。事業失敗窮途潦倒,還成為了單親爸爸,克里斯的銀行帳戶里只剩下了21塊錢!有一種生活叫做犯傻的時候,生活變得噩夢般的窮困潦倒,生活把他逼到了絕路,懂事的兒子無條件的的信任和愛是他唯一的別人無法從他身上奪走的財富!

於是他每天穿戴整齊,西裝革履,堆起笑容,坐了N小時的冷板凳得到的卻是醫生沒有空的答覆,偶遇好心的醫生願意買他的儀器了,卻發現儀器居然壞了……他仍是每天不停的奔波,不停的奔跑,搶回了在流浪者那裡暫存卻被帶走的儀器,搶回了誤認為是「時光機器」的行人竊取的儀器……

解決溫飽問題,租個房子住也不是奢求啊!他的要求並不高,只是想讓孩子生活得幸福!在教會裡,高唱主耶穌的聖歌,他激動不已,因為兒子很乖很懂事,父子幸福的相擁!從破舊的公寓到,汽車旅館,公共廁所,教會收容所。一步步的落魄,在絕望中尋找希望,生命終將走向輝煌。

當看到克里斯拿著40磅的儀器一路上狂奔,為了不失信於客戶而一路飛跑,為了追回自己被偷的儀器,他被撞飛了,腳受傷了,一隻鞋子也不見了!他回到證券交易所的考場,別人投來的嘲諷的目光,並沒有讓他神情沮喪,相反,他卻能自我解嘲!一瘸一拐地接送兒子,兒子心疼父親的話語,讓他有了繼續生存下去的勇氣!

當他看到大街上的行人個個神采飛揚,臉上洋溢著笑容,不禁也心生困惑,為什麼我的幸福不來扣響我的大門?

在這個時刻,幸福點燃了他眼裡的一團火!一輛紅色漂亮跑車停在他的身旁,從車裡下來一個衣著光鮮的男子,一個在證券公司工作的成功人士!他微笑著試探問到:「做這一行,需要大學文憑嗎?」得到的回答卻是「只要你有好的數學頭腦和熱情就可以了!」這一席話如醍醐灌頂,他做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決心要做一個股票投資公司的股票經紀人!

為了不用再為房租煩惱,不用再把兒子送到放《愛之海》電視劇給小孩看的託兒所,不用賣那個誰都不要的骨密度檢測儀,不用下班後帶兒子換了N趟車回到家卻發現東西被搬到門外門已上鎖……要成為一個大富豪證券經紀人占據了他的頭腦!

克里斯好不容易得到了在一家聲名顯赫的股票投資公司實習的機會,然而實習期間沒有薪水,90%的人都沒又最終成功。但克里斯明白,這是他最後的機會,是通往幸福生活的唯一路途。沒有收入、無處容身,他們夜晚無家可歸,就睡在收容所、捷運站、公共浴室,一切可以暫且棲身的空地;白天沒錢吃飯,就排隊領救濟,吃著勉強裹腹的食物。生活的窮困讓人沮喪無比,但為了兒子的未來,為了自己的信仰,克里斯咬緊牙關,始終堅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當他成為20個實習生之一,為了要成為正式成員,給兒子一個舒適的生活,他不得不利用一切時間來打客戶的電話,他始終沒有發下話筒,因為這樣每天可以節省8分鐘時間,他從來不去飲水機取水喝,因為這樣他可以不必上廁所節省時間提早幹完工作,可以去接兒子,趕在下午5點前能到教堂為兒子爭取一張睡覺的床!

那天是聽說收容所只願意接納兒子,而他執意要與兒子呆在一起!()收容所的人員說可以去教堂試一試!他帶著所有家當扯著孩子的手飛奔向教堂,一路的長隊終於快到頭了,一個流浪漢搶了他的位置!當被告知只有四個床位,而他卻位列第五時,他咆哮了,暴跳如雷!流浪漢甚至於要與他動手!像只憤怒的獅子的他終於如願以償,得到了一個小房間,給孩子沐浴之後,他躲在門口修理他的機器,為了能賣掉它,撐過一個月!他甚至落魄到去醫院賣血,得到了250美金,購買生活的必需品……帶著兒子趕公車,晚了收容所就沒床位了!

他每天得奔波於公司與教堂之間,為了趕時間,能有一張床,他不想錯過最後一班公車,父親忘記了一個紳士作風,居然和女人搶著上公車!面對他人的指責,他也是一樣的憤怒!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兒子能有個位置坐!

飛奔途中兒子心愛的玩偶失落在路上,車子啟動了,望著地上的玩偶,兒子的淚水奪眶而出,父親唯一能做的只是抱緊兒子。

對於幸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對幸福的定義也會不盡相同。或許金錢和權利可以讓一個人感覺幸福,但是我想這絕不是幸福的全部。有的時候,只是一個關愛的眼神、一句小小的問候、一個溫暖的擁抱都可以讓你感受到幸福無處不在!

只要你心懷一顆感恩的心,永不言敗,永不言棄,幸福會對你不離不棄,始終伴隨在你的周圍。或許生活的壓力讓我們疲於奔命,但是只要你留心生活的細節,你就會發現,在這點瑣碎的小事中也能折射出生活的亮點。生活中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一雙善於發現幸福的眼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