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感動中國觀後感2013

感動中國觀後感2013(一)

當命運的繩索無情地縛住雙臂,當別人的目光嘆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執地為夢想插上翅膀,用雙腳在琴鍵上寫下:相信自己。那變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飛翔的軌跡。——題記“我的人生中只有兩條路,要么趕緊死,要么精彩的活著。”這句話是一位無臂鋼琴師的勵志名言。他失去了自己的左右臂,卻仍然能學游泳,獲得金牌;他失去了靈活的雙手,卻仍然能用雙腳,艱難的打字、彈琴。他只用了一年時間,就達到了鋼琴7級的標準;他勇敢的挑戰世界紀錄,成為世界上用腳打字最快的人;23歲那年,他登上了無數音樂家夢寐以求的維也納金色大廳,為中國創造了奇蹟;他還是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他,就是劉偉。在生活中,我們總是會為一些小事而沮喪或生氣,但劉偉,他10歲時就失去了雙臂,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年紀,卻失去了左膀右臂,這對一個孩子來說,是一個多么殘酷的現實。備受打擊的劉偉,在另一位殘疾人的幫助下,又重新充滿了活下去的希望。他開始學習游泳,在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上,獲得了兩金一銀的獎牌。他對母親發誓,一定要在2008年的殘奧會上拿一枚金牌回來。正在劉偉為奧運做準備時,上蒼又讓他感到了現實的殘酷。劉偉患上了過敏性紫癜,再也不能做劇烈運動了,否則將會有生命危險。這對正在向夢想出發的劉偉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但他又重新站了起來,他要用腳彈鋼琴!全家為了他的夢想,借錢買來了鋼琴。劉偉用腳趾一個一個在琴鍵上彈奏。身殘…

陳斌強,一個偉大的老師,因為母親得老年痴呆症走失尋回後,所以他決定將母親綁在身後,騎著電瓶車每周往返於30公里的山路中,照顧母親5年如一日。他的事跡經過廣泛傳播之後,學校決定將陳斌強工作地點從鄉鎮調到縣城。

看到了他的故事,我的眼眶裡已經有淚水在打轉了,我很佩服他對媽媽的一份孝心,雖然有諸多不便,但他還是一心一意,堅持一直背著母親上下班,他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最深的話“孩子是可以等的,可是我媽媽,卻沒有時間等了。”讓我頓時潸然淚下,我也在心裡暗暗下決心:長大了,一定要好好地孝敬爸爸媽媽,他們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看完後,我又在網上看了關於他的新聞,他在QQ空間裡這樣寫道:“不過是一個兒子孝順母親,世間最普通的事兒,怎么就能引起那么大的轟動?想來,也許是很多子女雖心裡裝著父母,卻由於種種原因,不能在父母身邊盡孝,所以心存愧疚的緣故吧?”

張麗莉,一個關愛學生、無私奉獻的好老師,她愛孩子勝過愛自己。2012年5月8日,張麗莉在失控的汽車沖向學生時,一把推開了兩個學生,自己卻被車輪碾軋,造成全身多處骨折,雙腿高位截肢,現已逐漸康復。

感動中國觀後感2013(二)

今天很認真的看完了《2013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典禮》的視頻,大概是今年第一次因為別人的事跡流這么多眼淚,兩個多小時的感動,卻給了我長久以來最為深刻的感觸,我希望自己能永遠記得此時此刻內心洶湧澎湃的那些愛和信念以及責任,對世界,對祖國,對民族,對社會,對父母,對朋友以及對所以流著相同血液的炎黃子孫。

感動中國歸根結底,所以的人物身上都有著一份執著而誠摯的愛,無私並且高尚。一直以來,我們90後都受到各種褒貶不一的評價,雖不能以偏概全,但是整體上而言,我一直覺得我們確實不如幾十年前的爺爺奶奶輩,也許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但是人類文明幾千年來都是朝著越來越好的大方向走,而我們大部分人,在這個歷史潮流中,卻反而越來越背離曾經引以為傲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說到底,我覺得是因為一代一代人的身上開始越來越缺乏信仰和責任,甚至是愛。

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常常會沉浸在對自身未來的迷茫中,不知道自己的理想,總覺得人生有很多無可奈何,會埋怨父母,埋怨環境,也埋怨生活。想在回想起來,就在那些傷春悲秋的情緒里,寶貴的時間匆匆而過。泰戈爾說過,天空不留下飛鳥的痕跡,而我已飛過。然而對於我自己,由於目標不明確,缺乏信念和理想,我的時間匆匆而過,而我真正做的有意義的事情卻非常少。而在我糊裡糊塗過日子的同時,世界上還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像林俊德老師和羅陽老師那樣用生命和時間賽跑,拼著一股信念只為給祖國的科研事業奮戰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給社會留下多一點的研究成果;他們也許如陳斌強般平凡普通,但是卻在盡心盡力地照顧自己的父母,實踐著最樸實的親情;他們是這個時代的榜樣,是所有人心裡的英雄,只是因為那顆誠摯無私的心。

一個人存在在世界上,快樂是生活的必需品,但是我們有沒有真正理解快樂這個詞呢?我想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有愛的人生才是快樂的,一個自私的人是不可能真正獲得快樂的,因為真正的快樂有感染力,是能夠讓身邊人更加幸福的。所以當我們沉湎於個人的得失,計較著人與人之間的付出和收穫時,我們的心太狹窄了,所以並不能體會感動中國的每一個人物在默默付出中所收穫的幸福,我相信,他們給了這個社會愛,給了每一個人內心的感動和溫暖,他們自己必然是非常幸福的。

感動中國人物中有很多我們敬愛的老師以及我們心疼的何玥雖然已經永遠的告別這個世界,但是他們留給我們的信仰和愛是永恆的,他們的精神從來不曾離開,我們將要一代一代的繼承下去,這是他們留給我們最寶貴的財富。

動人以行不以言,我想我會牢牢記住這句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我們身邊,做好事似乎變成一件非常矯情的事情,我們從小在思想品德課上學習的那些誠實、善良、孝順、團結……也似乎被看做過時的土氣的事情,我不知道是90後的問題,還是社會風氣導向,但是我確實非常羨慕七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里描繪的那些生活以及感情,我會覺得那個時候的人和事情都很單純,因此都更美好,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仿佛標新立異、冷漠自我才是主流,我曾經非常反感這些想法,但是卻在一日日的習慣中慢慢習以為常,自掃門前雪是正常的,不隨便幫助陌生人是正常的,在路上看到流浪者視而不見也是正常的,和朋友有矛盾互相冷戰是正常的,看人說人話看鬼說鬼話也是正常的……可是一直以來,內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說,生活不是這樣的,社會不是充滿欺騙和虛偽以及潛規則的,世界上永遠是好人多。()我想我真的很需要這樣一次撞擊靈魂的感動,因為他們讓我看到,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有那么多人一直多么努力地去踐行他們對於這個社會的愛。

和他們比起來,每天計較個人得失的我們實在是太渺小了,從靈魂上來講,我們的高度可能只及他們的腳面。過去浪費的時間無可追回,但是往後的日子,我希望自己能夠時刻以他們為榜樣,在未來的日子裡,讓眼睛看的更寬看的更遠,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孝順敬愛自己的父母師長,慢慢擯除那些自我的想法,多為其他人考慮,做一個能帶給其他人溫暖的女子,在以後,讓我的孩子和晚輩們都來繼承感動中國人物給我們留下的愛、信仰和責任,我相信,一個有責任心,有信仰同時願意無私去愛的人,即使在物質和人生道路上坎坷,他所收穫的幸福也必然是其他人無可超越的。

如果每個人都能看清身上的責任,願意去愛,那么這個社會必然會越來越美好,也會有更多美滿的家庭,此時此刻,我想有了這些信念,明天應該是個不錯的天氣。

我很感動,這時候我想起了一句名言“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句話說的沒有錯,張麗莉老師的班上有一位同學,他超級不喜歡語文,張麗莉就特意在課堂上讓他朗讀課文,並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微笑著誇他“聲音有磁性,很好聽”。一段時間之後,那名同學的語文學習成績明顯提高。我覺得她很了不起,這時我只能用兩個詞來形容她“臨危不懼、捨己救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