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感動中國木拉提·西日甫江

木拉提·西日甫江,男,38歲,維吾爾族,新疆和田地區公安局民警。

木拉提·西日甫江,是新疆和田地區的一名公安民警,曾榮立個人二等功兩次,個人三等功四次。早在中國人民公安大學讀書期間,木拉提就多次參與警方的反恐行動,擔當臥底和翻譯。從警14年來,木拉提·西日甫江始終堅持戰鬥在打擊暴恐犯罪活動第一線,用熱血和行動保護了人民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與社會和諧穩定,被當地民眾譽為大漠「獵鷹」(維吾爾語的尊稱,傳說中老百姓的守護者)。

2014年4月,木拉提獲得重要情報,一夥隱藏在和田農村的暴恐分子,正在秘密製造大批炸彈,準備實施多點連環襲擊。秘密偵查發現,暴恐分子有很強的反偵查意識,布置了大量機關,還在制爆窩點的內部和周邊預埋了遙控啟爆的炸藥,事情一旦敗露,就打算和警察同歸於盡。情況緊急,木拉提和戰友們沒有猶豫,在摸清位置、確定時機後,果斷行動,擊斃了歹徒。當場搜出了200多枚的自制炸彈的成品和半成品,其中包括殺傷力巨大的汽油炸彈和人體炸彈。

和田是暴力恐怖鬥爭的前沿陣地,面對艱巨繁重和複雜危險的維穩任務,木拉提·西日甫江與犯罪分子機智周旋、鬥智鬥勇,先後數十次將暴恐犯罪活動打擊在預謀之中。

戰友的犧牲、親人的牽掛讓木拉提更加堅定。他說,我們的這個工作背後,是美好的一個未來。因為我們就愛我們的祖國,愛我們的新疆。

鋼的意志,鐵的臂膀,每天都在與死亡的狂沙較量。危險無處不在,他用胸膛作盾牌;為了同胞的安寧,他選擇了翱翔。高飛的獵鷹,他絕不孤獨,因為身後是人民!

推薦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