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不識貨,半世苦;不識人,一世苦

1、總是看到比自己優秀的人,說明你正在往高處走;總是看到比自己差的人,說明你正在走下坡路。

2、人經常往上看,就會長高;老是低頭撿便宜,就會駝背。

3、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

4、人生就像很多雙高跟鞋,你決定穿哪一雙上街,你覺得哪一雙最漂亮,哪一雙最合腳,這些只有你自己穿過才能真正知道。

5、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池的人更強大。

6、當我們拿花送給別人的時候,首先聞到花香的是自己;當我們抓起泥巴拋向別人的時候,首先弄髒的也是自己的手。

7、人這么一輩子,年輕時所受的苦不是苦,都不過是一塊跳板 。人在跳板上,最難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之前,心裡的掙扎、猶豫、無助和患得患失,根本無法向別人傾訴 。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卻跳過了 。

8、一個人的心裡存什麼念頭,他就會看到什麼東西;他所看到的那個東西,最後會變成他的現實。

9、我們花了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年的時間學會閉嘴。

10、再熱情的心也經不起冷漠,再愛你的人也經不起冷落。

11、只要腳還在地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輕;只要還活在地球上,就別把自己看得太重。

12、臨事須替別人想,論人先將自己想。

13、心理學家發現:一個人說的話若90%以上是廢話,他就快樂。若廢話不足50%,快樂感則不足。在交流中,沒有太強目的性的語言,更容易讓人親近。——所以,我們每天都在找“幸福”。幸福是什麼呢?大概就是找到了一個願意聽你說廢話的人。

14、也許世界上本沒有那么多的一拍即合,但需要反反覆覆去揣度對方是否喜歡自己這事兒真的挺浪費時間的。因為喜歡是藏不住的。拖拉半天還成不了的就趁早認清吧,別捨不得那點若即若離的溫暖,你值得更好的。

15、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沸騰,決不妨礙你的熱情;做人如水,你冷,我便凝固,決不漠視你的寒冷。上善若水,從善如流;如水人生,隨緣從眾。

16、每一個在你的生命里出現的人,都有原因。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自省與成長。

17、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嘴傷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18、當脾氣來的時候,福氣就走了!

19、做人處事,待人接物:重師者王,重友者霸,重己者亡。

20、不識貨,半世苦;不識人,一世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