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遮天讀後感

遮天是一部仙俠玄幻小說,屬於網路小說的一種。許多人都不喜歡讀這一類的小說,因為覺得太膚淺,而我,於千萬小說中,卻獨愛它,不僅是因為它題材新穎,情節獨特,更是因為其帶給我的人生感悟。我想,就憑這一點就夠了,讀書就是要有一些感悟,不是嗎?

說說《遮天》吧,我是在高考之後的那段時間開始看的。在這之前,我已經看過很多部小說了,也就不再一一詳述。這不小說講述了一個地球人,葉凡,因為一次突如其來的變故而與朋友們被九龍拉棺帶離地球,去到一個未知的星域--北斗星域。這裡妖魔橫生,險惡重重。所有的人都在修煉,以求強大己身,追求長生。葉凡的朋友們來到這裡後,被這個地方的幾個強者帶走,收為門徒,而葉凡,雖然體質特殊,為荒古聖體,但因為天地異變,這種體質已經難以修行,也就變成了廢人,受人嘲諷。但這並不能打擊他,他堅信自己能打破禁錮,後來他真的做到了,他的刻苦修行,加上一位強者的幫助,使得他成功的打開了禁錮,踏上修行了之路。

他的路是坎坷的,聖體若能開始修行,其潛力是恐怖的。因為他在那之後,就開始了人生的一場又一場的戰鬥,在戰鬥中磨練己身,印證自己的道,也使得聖體的名聲得以遠揚,成為星空之下的第一人。

葉凡是堅韌的,當初受人嘲笑,卻義無反顧的走下去,只為了自己心中的理想。修行的過程中,遇到一個又一個的挫折,卻也從沒放棄。

葉凡是勇敢的,沒有一場戰鬥他是心生懼意的,即使對手很強,但他總能憑藉著冷靜與實力打敗敵人。

葉凡是重情的,他一直都在戰鬥,卻從沒忘記他心中的情。當他費盡千辛萬苦回到地球時,卻發現父母早已不在人間,只留下一本關於他的日記與一些尋人啟事,他落淚了。

葉凡,一個平凡的人,靠自己的努力,卻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這,難道不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