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華而不實讀後感

華而不實讀後感(一)

在語文課上,我看了《歐·亨利短片小說選》中的小說《華而不實》。這篇小說是美國著名作家、世界短篇小說家歐。亨利創作的。看了這篇短片小說,我深有感觸。

華而不實是一個成語。它指只開花不結果,比喻外表好看、內在空泛的人。這篇小說的主人公--托爾斯。錢德勒,就是這樣一個追求這種“境界”的人。他是一個工程師,賺的不多,卻也足夠。每個月,他都會省下一塊錢。等到十個月後,他就有了十塊錢,足夠他扮演一個富人,奢侈地享受一個晚上。

這天,正是他扮演富人的時候。在路上,他遇到了一個不小心跌倒的少女。托爾斯扶起她後,邀她共進晚餐。在他們共同用餐時,托爾斯為自己捏造了一個完美的身份,並大談關於那個“身份”的豪華生活,希望贏得芳心。誰知,這位看起來不怎么富裕的女孩,竟是逃出來玩的貴族小姐。而她喜歡是即使貧窮,也仍懷抱夢想,努力向前的人,就像平時的托爾斯,而不是托爾斯扮演的那個人。

我們應該做一個誠實的人,絕對不能為了使別人看得起自己,而去編造一個個謊言,當那種表面華麗,其實不然的人。也許你會說:“這只是他自己運氣不好罷了。”但是,如果你不是始終如一,又怎能在機遇來臨時把握住她呢?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也許有許多人認為自己可以做到,可是……真正能夠做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的,又到底有幾個呢?這句話看似簡單,看似瀟灑,看似容易做到。但幾乎所有的人都只是把它掛在嘴上而已。M某天當你帶著自己新買的髮夾給朋友看時,被朋友委婉地說太幼稚,你會不會心情沮喪地馬上換到呢?有許多人,總是為了別人的想法,()別人的看法,而放棄自己的想法,改變自己,扔掉原本的自己。那么,你是否想過,這到底值不值得?為了別人而否定自己,忽視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我曾看過一個卡通片,裡面有一隻小貓。它不僅長得像小狗,連叫聲也是“旺旺”而不是“喵喵”。但它卻很有自信,因為它知道自己是獨一無二的。是啊,它是獨一無二的。正如,我們每個人。我們全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拋開別人對你的想法,順著自己的心意,做最真實的自己。相信自己,堅持自我。你永遠是獨一無二的!

華而不實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成語故事》中的一篇文章--《華而不實》,它講述的是春秋時的故事。晉國有個名叫陽處父的大臣,初次見面,總給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有一次,他出去遊玩時,住在一家客店中。店主人對他產生了好感,就跟隨了陽處父。但幾天后店主人發現他華而不實,總得罪人,會有殺身之禍,就回來了。果然,幾年後,他被人暗殺了。

從這篇文章中,我知道不能華而不實,因為人不會光看表面,重要的是內心。如果心靈不純潔,或沒有知識,就是表里不一,會被人家看不起的。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去吃午飯,媽媽要吃一些沒吃過的食品,於是就要了一盤花生吐司,菜譜上的照片很漂亮,並且聽說味道不錯。可是這盤點心上來時,我們才知道只是幾片普通的麵包,上面還有一些小花生,吃起來很一般。這盤點心真是華而不實。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要做個表里如一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