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司馬他語錄

1、在職場上,急於求成、缺少經驗的人往往希圖通過遵守規則立足;那些不通規則、喜歡特立獨行的人喜歡破除規則;而真正的職場藝術家則精通職場形勢,於精微處化有形於無形,取業績於常態。

2、智商不如情商、情商不如職商、職商不如精明工作,職場遊戲規則是要避免兩敗俱傷。

3、“揚長”可以凸現其優勢,可以造就出行業的專家。

4、實驗、堅持不懈、試錯、冒險、即興發揮、最佳途徑、迂迴前進、混亂、刻板和隨機應變,所有這些都有助於應付變化。

5、面對趨於複雜的世界,如果你想使之成理,就必須擁有隨機性的智慧而不是教條式的智慧。

6、在當今這個變化的世界裡,混亂的行動要比有序的停滯好得多。

7、我們不惜一切求取成功。可是,失敗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我們做得優雅,保持平衡,我們就可以得到平安,從經驗中成長。

8、學會體諒他人並不困難,只要你願意認真地站在對方的角度和立場看問題就可以了。

9、就業力表現為六大要素:職業生涯規劃、專業能力提升、勝任素質提升、職場人脈建設、積極心理調試、聰明求職應聘。

10、應該去選擇那些積極的令人振奮的思想,讓它不斷地沖刷你的心靈。

11、必須承認,令人失望的困境的確是生活的一種真相;同樣必須承認,某種成功的可能性構成了生活的另一種真相。

12、你的態度越積極,你的決心就越大,你所能調動的資源和力量就越多,成功的機率也會隨之上升。態度決定了成功的最大機率,決定了成功的全部學問。

13、真正聰明的人,是懂得不要對別人的隱私抱有好奇心的,要知道有些事只能點到為止,才能給自己也給他人留下一片自由呼吸的空間。

14、別在上班的第一天就渴望得到友情,因為這個機率為零,也別以為在辦公室里走得近的老人都是朋友,因為他們的故事情節太過複雜,你沒有機會了解。說不疼不癢的話題可以,就算是自己特別明白的,也不能弄出很懂的樣子,這樣會讓別人產生戒心。

15、要比別人聰明,但不要告訴人家你比他更聰明。

16、凡事都有得有失,當你選擇經濟為婚姻基礎時,就意味你要失去婚姻的純潔性,還有可能意味你失去婚姻的對等性。

17、自私的男人是大忌,有責任感的男人是大善。

18、想要擺脫便利貼女孩的命運,一定要學會讓時間增值。

19、一個人追求的目標是決定時間價值的首要條件,知道了輕重緩急就可以來安排每天的進度。這首先要完全清楚公司的最大化利益,然後朝公司的最大利益走。這樣憑藉自己的力?,跟著公司主管、跟著公司政策的腳步,就會實現你最大的自我價值。

20、伴隨著高等教育的逐步普及,人才隊伍正愈來愈龐大。在一個團隊中,任何一名普通員工都不是獨一無二、不可或缺的。( )你在公司里的地位就像捷運里的座位一樣,只要一離開,馬上就會有人遞補上來。遠遠供大於求的社會,生存的嚴峻性比以往任何時候都緊迫。

21、潛規則告訴我們,努力敬業的同事值得尊重和學習,懶散閒在的平庸同事也不能得罪。

22、怎樣才能變得重要?只有去做最重要的事兒。

23、越成熟的麥穗,越懂得彎腰。

24、能否在競爭中保持實力,核心在於你有多了解這個行業以及看問題的方式是否高瞻遠矚。

25、適應不同的領導風格,是職場人員必備的應變能力。

26、要學會反駁別人意見的技巧。

27、要學會和與自己有利害關係的同事相處。

28、職場是天然的獵場,所有進入職場的人,都要主動或被動地捲入職場狩獵遊戲之中。這種情況的出現,是由於員工和公司老總的利益天然衝突性所決定的。

29、管理在其本質上來說,是限制你的快樂,強化你的痛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