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春晚觀後感

一場歷時七月之久、出動幾千人、耗資上億的馬年春晚終於落下帷幕。

作為央視給全國人民奉獻的一道「歲末大餐」到底怎樣?估計不少觀眾會跳起來「罵娘」.全國觀眾可能給俺一樣,長達4個多小時的春節聯歡晚會,給無數的春晚觀眾澆了一盆冷水,如哽在喉,不吐不快。

魔術穿幫,Yif身世慘遭扒皮,遭網友吐槽「太瑪麗蘇了!」,狗血撒了一地;大張偉被質疑抄襲鳥叔;蔡明化身夢露,再現毒蛇神功;語言類節目少之又少,缺少抖包袱和笑料;小彩旗不滿導演切換,嘟嘴賣萌;「開心痲花」卻讓人開心不起來…與最初開門辦春晚讓人開懷大笑的不同,今年春晚確實是亮點不多,笑料不多,相聲小品少,缺乏創新,觀眾可能對今年的春晚仍不買帳,早在意料之中。1月28日,當春晚劇組完成最後一次彩排,有媒體將春晚節目照單曝光,人們第一反應是語言類節目咋這麼少?才4個小品1個相聲。其實,語言類節目的沒落早在意料之中,隨著趙家班的退出,在節目的把關上,嘲諷弱勢群體不行,拿他人生理缺陷通不過,調侃城管、計生等部門可能會激發社會矛盾,等等,主創人員原先那點墨水早就被淘空了。這讓冷人期待的馮氏幽默如何體現?難怪有人感慨:這是語言類最少的一屆春晚,一半以上的歌曲演出,更像是一場「演唱會」.

隨著侯寶林等一代相聲大師的辭世,相聲已走向沒落。近年來,春晚小品雖說捧紅了不少人,但「本山大叔」的江郎才盡,讓春晚這道大餐少了一份「水餃」.與「茶樓賣唱」、「江湖評書」的幽默搞笑相比,今年的春晚更像是「三流」演唱會。

人們也許會問:是誰讓春晚這道大淪為「三流演唱會」?我想大家心知肚明。想想馮小綱剛接下春晚總導演一職的信誓旦旦,再看看今晚的晚會是誰將馮導搞得里外不是人?我終於同情哈文的難處。春晚看似一場晚會,不是「導演定調」,不是民眾定調,是上面定調,誰作總導演也一樣。或許是眾口難調,或許是行政干預,或許是審查太嚴,空洞、虛假、浮誇,讓春晚走不出過去的輪迴,在原地轉圈。春晚是需要接地氣讓民眾喜聞樂見的節目,讓人開懷大笑。民眾的要求如此簡單,就想一家人圍在一起、開開心心看看春晚過個年,可如此簡單的要求也不能滿足。試想,一場歷時七個月、出動幾千人、耗資上億元人民幣的春晚被打著「節儉牌」的馬年春晚,被搞成聲勢浩大的視覺盛宴,由於創意缺乏,主題虛無,讓春晚更像一場毫無歷史內涵和文化意蘊的偽藝術,只見蹦躂不見舞蹈,只見鬧騰不見藝術的大雜燴,如此亂鬨鬨、你方唱罷我登場的名利場,讓春晚淪落為蠅營狗苟、喧囂與嘈雜的場所,如此春晚不要也罷。

返回頂部